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北京市无档案人员如何办理退休手续

北京市无档案人员如何办理退休手续

发布时间:2022-03-19 05:17:09

『壹』 没有档案可以办理退休手续吗

可以办理退休,没有档案者按实际缴费年限,缴费年限不少于15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二条明确规定: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1)北京市无档案人员如何办理退休手续扩展阅读:

根据1978年6月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规定,下列几种情况可以办理退休:

1、男性干部、工人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的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3、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4、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的,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按月享受伤残津贴,工伤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后,停发伤残津贴,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退休

『贰』 没有档案可以办理退休手续吗

可以办理退休,没有档案者按实际缴费年限,缴费年限不少于15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二条明确规定: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
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叁』 无档案人员如何办理退休

去民政部门补办档案,到了年龄就可以办理退休。

『肆』 没有档案怎么办理退休

退休是根据档案才办理,每个人上班都有档案,没有档案就不能办退休

『伍』 没有档案怎么办理退休

没有档案可以办理退休。无档案人员也可以参加社会保险,可以以养老保险实际缴纳年限来办理退休手续。只要没有视同缴费工龄的认定,就必要需要个人档案。

其实除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国企干部外,现在在民营企业工作的人员都没有个人人事档案,退休时也不需要出示个人档案,只需要个人身份证和社保本就够了,缴费记录电脑里记载非常清楚。从单位退休的参保人员,退休手续由员工企业单位的社保专员负责办理。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陆』 北京市居民户口没有档案怎么办理退休

鉴于办理退休手续是关系到一个人的重大事件,因此建议去投保的社保局退休科咨询相关手续,以免他人误导而费时费力。
希望能帮到你。

『柒』 没有人事档案,以后退休手续怎么办理

无档案人员,存在视同缴费年限的,因为没有档案资料证明,不能计算视同缴费年限,只专能凭本人身份属证在参保地办理退休,缴费年限只能按照实际缴费年限计算。
国务院
《关于深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通知》
国发[1995]6号
附件二
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与个人帐户相结合实施办法之二
一、基木养老保险费用的筹集
(二)基本养老保险费由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养老保险费的年限,称为“缴费年限”。实行个人缴费制度前,职工的连续工龄可视同缴费 年限。

『捌』 无档案人员办理退休怎么办

法律分析
符合一定条件,没有档案可以正常办理退休。具体要求为实际缴费年限累计达到15年以上,具备了我们国家规定的最低累计养老保险的缴费年限,这种情况下,即使不提供有效的个人档案,也可以根据社保局记录的实际缴费年限记录,来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阅读全文

与北京市无档案人员如何办理退休手续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一个电视剧中的男孩 多多 浏览:426
米璐璐作品集介绍 浏览:212
借调人员不交养老金证明 浏览:640
爱康体检是哪里的机构 浏览:155
慈铭体检枣庄市中区是哪里投资的 浏览:479
2016年山西企业退休人员涨工资吗 浏览:290
爱情网影视 浏览:392
丁巴度作品 浏览:953
老年人晚上可以喝牛奶 浏览:563
50岁女人的幸福生活 浏览:572
退休人员劳动法劳动补偿吗 浏览:278
讲述跳国标的电影 浏览:578
免费看付费电视剧网站并且流畅 浏览:102
韩国电影男主当鸭子 浏览:663
主角建国称帝的小说 浏览:278
韩国电影男的穿一身护甲戴面具 浏览:946
产卵动漫有哪些名字 浏览:967
如何对付父母家暴 浏览:710
三行诗重阳节 浏览:684
姜恩惠主演 浏览: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