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浦北退休职工死资

浦北退休职工死资

发布时间:2022-03-19 03:18:38

企业退休职工去世丧葬补助金是多少

退休职工去世后的丧葬费每个城市应该是不一样的,特别是一线城市和三线、四线城市的丧葬费肯定是不同的,具体情况你去当地劳动社保局咨询工作人员就知道了。

② 退休职工去世领取丧葬费和补发工资需要带什么证件去哪里办

摘要 总而言之,人死不能复生,家属还要节哀顺变。丧葬费和怃恤补助金,都是退休职工死亡后安丧和处理后事的补助费用。既体现了对死者的敬仰,又体现了国家对死者亲属的一种关心和抚慰。

③ 退休职工死亡待遇

按现行的《北抄京市职工死亡待遇》袭 二、职工因病死亡待遇 (一)职工因病或非因工负伤死亡时、退休养老后死亡时或非因工残废完全丧失劳动力退职后死亡时,发给丧葬补助费和供养直系亲属救济费。丧葬补助费标准为 2个月的企业职工平均工资;供养直系亲属救济费标准为:供养1人的,为死者本人工资6个月;供养2人的,为死者本人工资9个月;供养3人或3人以上的,为死者本人工资12个月。 (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人民警察病故后,按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的有关规定发给一次性抚恤金,标准为 20个月的本人工资,但不再享受现役军人立功和获得荣誉称号者死亡时增发抚恤金的待遇。 (三)自 1995年1月1日起,去世离休干部配偶无工作、有子女的生活困难补助费调整到每人每月340元;去世离休干部配偶无工作、无子女的生活困难补助费调整到每人每月510元。 (四)职工死亡后有关装殓方面的费用,即服装、整容、遗体存放、运尸、火化、骨灰盒及存放等项费用按 800元标准发给其家属包干使用。

④ 退休职工去世丧葬费是多少

丧葬费是受害人死亡后,赔偿义务人需要赔偿给死亡人亲属用以料理安葬死亡人后事的费用。该项赔偿项目的赔偿标准法律采取了确定化的具体标准,统一以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为基数计算6个月,其总和便是丧葬费总额,其中,“职工月平均工资”是按照政府统计部门公布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经济特区和计划单列市上一年度相关统计数据确定,“上一年度”,是指一审法庭辩论终结时的上一统计年度。因此,不管实际办理丧葬事宜花费是多是少,也不管受害人生前是生活在城镇还是在农村,对于丧葬费的赔偿标准上是没有任何差异的,都按照同一标准予以确定。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丧葬费的支付主体不是死亡受害人的近亲属的,而是其他第三人支付的,则请求权主体就是支付该费用的第三人了,该第三人有权请求侵权人赔偿该费用,但侵权人已经支该费用的除外。法律依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十七条丧葬费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以六个月总额计算。《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十八条第二款被侵权人死亡的,支付被侵权人医疗费、丧葬费等合理费用的人有权请求侵权人赔偿费用,但侵权人已支付该费用的除外。

⑤ 退休职工去世丧葬费是多少

事业单位退休员人丧葬费和抚恤金标准如下:

深圳市为例

1、《关于调整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死亡后丧葬费补助标准的通知》:以死者生前最后一个月基本工资(或退休费)为基数,病故发20个月;因公死亡发40个月;烈士发80个月。

2、丧葬费:按死者去世上年度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月平均工资为基数,正常死亡发6倍;因公死亡和离休人员发10倍。

(5)浦北退休职工死资扩展阅读

从2006年7月1日起,执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的,一次性抚恤金的计发基数调整为:

(一)工作人员。计发基数为本人生前最后一个月基本工资,即岗位工资和薪级工资之和。

(二)离退休人员。计发基数为本人生前最后一个月享受的基本离退休费,即离退休时计发的基本离退休费和离退休后历次按国家规定增加的基本离退休费之和。

(三)退职人员。按照《国务院关于颁发和的通知》(国发〔1978〕104号)规定办理退职的人员,计发基数为本人基本退职生活费,即退职时计发的基本退职生活费和退职后历次按国家规定增加的基本退职生活费之和。

(四)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驻外非外交人员和港澳地区内派人员中原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计发基数为本人国内(内地)基本工资。

⑥ 退休职工病故,可以领取丧葬费的标准是多少

一、退休人员丧葬费的标准
我国对企业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死亡后有关待遇的标准作了如下规定:
1、企业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的待遇:
(1)丧葬补助费和直系亲属的一次性救济费,分别按本市上一年度3个月和10个月社会平均工资一次性发给。
(2)供养直系亲属救济费,每人每月按当地生活困难补助标准以及物价补贴之和发给。
(3)供养直系亲属孤身一人的,其每月领取的生活救济费,按当地城镇企业职工生活困难补助标准的200%发给。
2、职工供养的直系亲属死亡时,其丧葬补助费,不分年龄大小,按本市上一年度1个月的社会平均工资发给。
3、企业离休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后,按照国家机关离休人员死亡的有关待遇支付:
(1)丧葬费按600元一次性发给。
(2)一次性救济费按10个月本人基本离休金(基础工资、级别工资、职务工资、工龄工资)发给。
(3)符合生活困难补助条件的供养直系亲属居住在市区内的(含开发区、乡镇)的,每人每月补助110元,另发给物价补贴。

⑦ 退休职工死亡工资及丧葬费补助是多少

死亡当月退休金该多少还发多少,次月停止发放。
规定发放十个月当地当年社会平均工资的丧亡补助。

⑧ 退休职工死亡后丧葬费如何领取

一般前往死者原工作单位申请领取即可。记得咨询所需要携带的证件证明等。相关拓展:丧葬费是指用于职工因工死亡或因工残废退职后死亡时丧葬事宜的一次性费用。由原工作单位支付。国家有关劳动保险条例规定,其数额一般是该企业全部职工3个月的平均工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死亡时,所办理丧事的有关费用支出,不论职工级别,按规定的数额一次发给,由家属掌握包干使用。

阅读全文

与浦北退休职工死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一个电视剧中的男孩 多多 浏览:426
米璐璐作品集介绍 浏览:212
借调人员不交养老金证明 浏览:640
爱康体检是哪里的机构 浏览:155
慈铭体检枣庄市中区是哪里投资的 浏览:479
2016年山西企业退休人员涨工资吗 浏览:290
爱情网影视 浏览:392
丁巴度作品 浏览:953
老年人晚上可以喝牛奶 浏览:563
50岁女人的幸福生活 浏览:572
退休人员劳动法劳动补偿吗 浏览:278
讲述跳国标的电影 浏览:578
免费看付费电视剧网站并且流畅 浏览:102
韩国电影男主当鸭子 浏览:663
主角建国称帝的小说 浏览:278
韩国电影男的穿一身护甲戴面具 浏览:946
产卵动漫有哪些名字 浏览:967
如何对付父母家暴 浏览:710
三行诗重阳节 浏览:684
姜恩惠主演 浏览: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