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职工退休按档案里最早的

职工退休按档案里最早的

发布时间:2022-03-18 19:39:28

㈠ 我想问您,职工退休是按档案里的原始文件做为退休依据吗原始档案是盖的劳动局公章

职工参加工作时间以档案原始记录各准。职工出生时间有的档案与身份证不同,以档案最早的原始记录为准。原始档案盖有劳动局公章,可以作为依据。

㈡ 退休按身份证还是档案,我的职工档案里就有一张新职工登记表写是1958年出生,其它考核表是1957年

按本人档案中最早记有出生时间的那个表上的出生时间为准。

养老金退休日期是按档案上和还是身份证上的生日

办理退休手续自然是按照档案上来计算的,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工作岗位。

2011年1月起,我国对个人提前退休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政府有关方面不断释放出延龄退休的政策意向,民意调查显示,过半受访者反对延长退休年龄,多数主张按规定年龄退休。

(3)职工退休按档案里最早的扩展阅读

法定退休年龄是指1978年5月2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原则批准,现在仍然有效的《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现行退休年龄是,男性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

对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㈣ 职工退休是按档案年龄还是按身份证年龄

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内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容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1999]8号)规定:“对职工出生时间的认定,实行居民身份证与职工档案相结合的办法。当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不一致时,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

㈤ 职工退休是按档案年龄的还是身份证年龄的

实行居民身份证与职工档案相结合的办法。当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不一致时,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

《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

对职工出生时间的认定,实行居民身份证与职工档案相结合的办法。当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不一致时,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要加强对居民身份证和职工档案的管理,严禁随意更改职工出生时间和编造档案。

拓展资料

法定退休年龄是指1978年5月2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原则批准,现在仍然有效的《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

2012年7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何平提出,我国应逐步延龄退休,建议到2045年不论男女,退休年龄均为65岁。

现行退休年龄是为,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

2015年10月14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介绍了“十二五”以来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成就,称我国是目前世界上退休年龄最早的国家,平均退休年龄不到55岁。

经中央批准后,人社部将向社会公开延迟退休改革方案,通过小步慢走,每年推迟几个月,逐步推迟到合理的退休年龄。

㈥ 职工退休,是按档案年龄还是按档案工资领取时间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主观意识,身份证年龄到达退休年纪了就能办理退休,其实不然。退休主要还是依据档案材料的,特别档案材料涉及自身利益的,唯一依据是档案。毕竟档案是一个具备时间轴,具有环环相扣的资料记录,并能印证各种逻辑与关系,所以档案是办理退休的一个重要流程。另外需要提醒的是,每个人的档案仅有一份
很多地区都是通过档案与身份证结合来判断出生日期的,一旦二者存在差异,以档案记载年龄为准。很多情况下,档案中记录的相关年龄也是存在差异的,通常按照“最先最早”的原则来进行认定。
也许有人会对档案记录的年龄存有质疑,对于这种情况,可以通过相关部门申请重新认定,对于认定结果不认可的,只能自行举证,但这个需要申请人自己去寻找相关证明材料,然后进行举证。如果申请人找不大相关证明材料,那只能自认倒霉了。

㈦ 档案里有两个年龄,那应该按哪个年龄退休

档案里有两个不同的出生年月日,
应该按照户籍档案上的日期为准。
其他方案如果不同,应该想办法修改过来。

㈧ 退休的问题 退休上是按档案最早的退休 可我爸爸档案上有两个年龄一个58一个61 按哪个呢

1,男职工年满60周岁就可以办理退休,超过60周岁后,可以随时办理退休2,办理退休可以向工作单位提出申请,没有工作单位的,可以向缴纳社保的社保部门或者户籍所在街道提出申请3,养老保险缴纳累计满15年,办理退休后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因个人原因延迟办理退休的,养老金自退休手续办理完毕后发放

㈨ 企业职工退休按最早档案,最早 档案指的是那一张

这个各人的情况不一样,建立档案的时间也不一样,无论建档早晚总会把第一次(即首次)填写的履历表作为最原始的档案!

㈩ 职工退休时间是以本人档案中记载最早的一份为准还是按实际年龄月份为准

职工退休对职工出生时间的认定,实行居民身份证与职工档案相结合的办法。当本人身份证与档案记载的出生时间不一致时,以本人档案最先记载的出生时间为准。

阅读全文

与职工退休按档案里最早的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米璐璐作品集介绍 浏览:212
借调人员不交养老金证明 浏览:640
爱康体检是哪里的机构 浏览:155
慈铭体检枣庄市中区是哪里投资的 浏览:479
2016年山西企业退休人员涨工资吗 浏览:290
爱情网影视 浏览:392
丁巴度作品 浏览:953
老年人晚上可以喝牛奶 浏览:563
50岁女人的幸福生活 浏览:572
退休人员劳动法劳动补偿吗 浏览:278
讲述跳国标的电影 浏览:578
免费看付费电视剧网站并且流畅 浏览:102
韩国电影男主当鸭子 浏览:663
主角建国称帝的小说 浏览:278
韩国电影男的穿一身护甲戴面具 浏览:946
产卵动漫有哪些名字 浏览:967
如何对付父母家暴 浏览:710
三行诗重阳节 浏览:684
姜恩惠主演 浏览:849
退休人员分级管理 浏览: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