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建国前参军离退休人员伤葬费标准

建国前参军离退休人员伤葬费标准

发布时间:2022-01-28 16:01:14

A. 建国前离休老干部的丧葬费是怎么规定的

一、建国前老干部丧葬费能给本人生前4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
二、建国前老干部丧葬费的计算:4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老干部丧葬费。
三、《关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及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发放有关问题的通知》:自2011年8月1日起,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及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发放标准调整为:
1、烈士和因公牺牲的,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加本人生前4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
2、病故的,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加本人生前4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发放一次性抚恤金所需经费仍按现行渠道解决。(1)建国前参军离退休人员伤葬费标准扩展阅读建国前老干部丧葬费的费用计算范围:1、为安排死亡人生前好友和亲属遗体告别仪式租用场地的费用、为死亡人整理遗容费、火化费、运尸费、尸体冷藏停放费、预定灵车、骨灰寄存、购买墓碑等支出的费用;2、规定允许土葬的地方,为安葬死亡人的未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标准的墓穴占地面积使用费、购买棺材费用,在许多农村安排为死亡人送葬的亲朋好友宴席等支出的必要费用,等等。

B. 建国前离休老干部的丧葬费是多少

法律分析:建国前老干部丧葬费能给本人生前4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建国前老干部丧葬费的计算:4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老干部丧葬费。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第四十八条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坚持普惠与优待叠加的原则,在保障退役军人享受普惠性政策和公共服务基础上,结合服现役期间所做贡献和各地实际情况给予优待。

对参战退役军人,应当提高优待标准。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第五十条退役军人依法参加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等社会保险,并享受相应待遇。

退役军人服现役年限与入伍前、退役后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的缴费年限依法合并计算。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第五十六条残疾退役军人依法享受抚恤。

残疾退役军人按照残疾等级享受残疾抚恤金,标准由国务院退役军人工作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综合考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消费物价水平、全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工资水平、国家财力情况等因素确定。残疾抚恤金由县级人民政府退役军人工作主管部门发放。

C. 建国前离休老干部的丧葬费是多少

法律分析:一、建国前老干部丧葬费能给本人生前4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

二、建国前老干部丧葬费的计算:4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倍=老干部丧葬费。

法律依据:《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职工因工死亡,其近亲属按照下列规定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

(一)丧葬补助金为6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

(二)供养亲属抚恤金按照职工本人工资的一定比例发给由因工死亡职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的亲属。标准为:配偶每月40%,其他亲属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儿每人每月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养亲属的抚恤金之和不应高于因工死亡职工生前的工资。供养亲属的具体范围由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规定

(三)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伤残职工在停工留薪期内因工伤导致死亡的,其近亲属享受本条第一款规定的待遇。

一级至四级伤残职工在停工留薪期满后死亡的,其近亲属可以享受本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项规定的待遇。

D. 建国前老兵丧葬费是多少

死亡一次性抚恤金发放标准:批准为革命烈士的,为本人生前40个月工资;因公死亡的,为本人生前20个月工资;病故的,为本人生前10个月工资。

丧葬费是指用于职工因工死亡或因工残废退职后死亡时丧葬事宜的一次性费用。由原工作单位支付。

国家有关劳动保险条例规定,其数额一般是该企业全部职工3个月的平均工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死亡时,所办理丧事的有关费用支出,不论职工级别,按规定的数额一次发给,由家属掌握包干使用。

(4)建国前参军离退休人员伤葬费标准扩展阅读:

1、《德国民法典》第844条第1款规定:“在杀害的情形,赔偿义务人应向担负埋葬费的人赔偿埋葬费。”

2、《瑞士债务法》第45条第1项规定:“伤害致人死亡的,支付的赔偿金应当包括所支出的费用和丧葬费。”

3、《俄罗斯联邦民法典》第1094条第1款规定:“对受害人死亡负有责任的人,应向支付丧葬费的人赔偿必要的丧葬费。”4、我国台湾地区“民法典”第192条第1款规定:“不法侵害他人致死者,对于支出医疗及增加生活上需要之费用或殡葬费之人,亦应负损害赔偿责任。”

5、国务院1991年颁布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注:已被《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废止)第36条规定对丧葬费进行赔偿,并在第37条规定“丧葬费:按照交通事故发生地的丧葬费标准支付”,这也使得各地对丧葬费的实际赔偿标准上差异很大,如山东省每人为800元。

重庆市每人为1500元。

上海市每人为5000元。

而广东省每人为4000元。虽然这考虑到了当地的生活状况,但这种差异太大的标准,还是显得有些不公正。

6、《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27条对丧葬费的计算标准做出了明确规定,即“丧葬费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以六个月总额计算。”

这一标准既考虑到了地域差异,又兼顾了公平,是一种比较科学、合理的标准,还简单易行、标准明确、便于掌握。

参考资料:网络-丧葬费

E. 建国前45年当兵 退休工人丧葬费执行标准 (辽宁)

关键是当兵之后,回到哪里?如果回到农村,没有再参加工作。不是退休人员,是没有丧葬费的。只有退休人员才有丧葬费。

F. 建国前退休工人丧葬费

法律分析:丧葬费,从2012年3月1日起为6000元。供养直系亲属定期救济费,从2012年10月1日起为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的,其遗属补助标准由每人每月570元提高到900元;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的,其遗属补助标准由每人每月610元。

法律依据:《关于企业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及供养直系亲属等有关问题的通知》

二、支付死亡待遇标准:参保人员在单位欠缴基本养老保险费期间死亡的,在补缴相关费用后,可按缴费期间死亡处理。没有补缴相关费用的,暂不支付所享受的丧葬费、直系亲属一次性抚恤费和供养直系亲属定期救济费。

G. 建国前当兵的退休工人过逝后伤葬费是如何计算的

(民发〔2011〕192号)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标准,从2004年10月1日起调整为:因公牺牲为本人生前4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病故为本人生前20个月基本工资或基本离退休费。烈士的抚恤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发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死亡一次性抚恤金所需经费按原渠道解决。
1、因工死亡的一次性抚恤金本人20个月基本工资;
2、因病死亡的一次性抚恤金本人10个月基本工资;
3、丧葬费标准:因病4000元;因工(公)5000元;
4、遗属生活困难补助费标准:非农户一人月补助210元;二人以上的每人月补助190元;农业户口一人月170;二人以上的每人月150元。
5、对上述对象中,确定因工死亡的遗属增发65元,抗日战争的增80元(不含配偶);红军的(不含配偶);增发100元遗属系孤独一人的可增发70元。

H. 建国前当兵的退休工人丧葬费应该如何计算

咨询当地人社局或者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按《社会保险法》第十七条规定,退休职工回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答由基本养老基金支付丧葬补助费和抚恤金。但目前,我国尚无统一的企业退休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待遇政策。退休费用已经省级统筹,企业退休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待遇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规定,但各地规定不一,且差距较大。如黑龙江省规定丧葬为4000元,一次性抚恤金为6000元;四川省规定丧葬补助费按全省上年职工平均工资4个月计发,一次性抚恤金按死亡退休职工本人生前最后一个月退休金8个月计发。

涉及退休人员死亡待遇,建议咨询当地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I. 解放前当兵离休工人丧葬费标准是什么

这个要具体问当地社保局,他们都有具体的数额。也可找在那离休的单位,他们的劳资也是很清楚的。

阅读全文

与建国前参军离退休人员伤葬费标准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夫妻约会交换妻子电影 浏览:314
海南省东方市老年大学在啥地方 浏览:1000
红楼梦霪史720p 浏览:121
如何看待父母不赚钱 浏览:479
甘孜州退休年龄2019 浏览:699
常德市老人公交爱心卡如何办 浏览:451
深圳社保可以领多少退休工资 浏览:985
男主姓霍女主叫简宁的小说 浏览:245
重生之长征小将 浏览:760
电影《龙棺命灯》免费看 浏览:210
当兵体检一个眼没过怎么办 浏览:903
包头的养老金上涨是多少 浏览:394
最快影视 浏览:307
爷爷奶奶70岁了带他们去凤凰玩 浏览:803
叶天明柳韵 浏览:275
找一部男主叫林枫的小说 浏览:474
好看的韩国推理片3小时 浏览:158
双城区老年大学 浏览:313
不孝敬父母官员被问责 浏览:698
我能复制天赋叶天全文免费阅读 浏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