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副厅级人员退休后一般待遇

副厅级人员退休后一般待遇

发布时间:2022-01-27 17:59:45

⑴ 副厅级干部退休后享受的待遇是什么 求指教!!

⑵ 正厅级退休工资多少

您好来!正厅级干部退源休工资在7000元至9000元之间。以下人员都是正厅级干部,退休工资并不完全一样。
正厅级干部(地市级干部)
国务院部委各司正职干部(如外交部礼宾司司长)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厅局正职干部(如安徽省教育厅厅长、北京市财政局局长)
各副省级市党委政府副职干部(如宁波市委副书记,深圳市副市长)
各地级市政府正职干部(如泰州市市委书记,无锡市市长)
部队正师职干部(如1军后勤部部长、34师政委)
各省科学院研究院院长(如安徽省科学院院长)
各省委省政府接待办公室主任(如江西省委省政府接待办公室主任)
各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如江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
各本科高校校党委书记、校长(如忻州师范学院校长)
全国大型国企央企董事长党委书记(如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
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

⑶ 厅级干部退休之后有什么待遇嘛

退休工资

⑷ 退休后正厅级待遇标准

法律分析:正厅级干部退休工资在7000元至9000元之间。以下人员都是正厅级干部,退休工资并不完全一样。

正厅级干部(地市级干部)

国务院部委各司正职干部(如外交部礼宾司司长)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厅局正职干部(如安徽省教育厅厅长、北京市财政局局长)

各副省级市党委政府副职干部(如宁波市委副书记,深圳市副市长)

各地级市政府正职干部(如泰州市市委书记,无锡市市长)

部队正师职干部(如1军后勤部部长、34师政委)

各省科学院研究院院长(如安徽省科学院院长)

各省委省政府接待办公室主任(如江西省委省政府接待办公室主任)

各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如江西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

各本科高校校党委书记、校长(如忻州师范学院校长)

全国大型国企央企董事长党委书记(如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董事长)

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

法律依据:《关于高级干部生活待遇的若干规定》 厅级干部退休医疗待遇

一、医疗保健待遇

1、可选择干部门诊、干部病房就诊。

2、学院在就医、转诊、转院等方面提供保障。

3、享受医疗保健待遇的医疗补助。

二、医疗保健补助标准

副厅级以上干部及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仍按规定参加省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一)离休干部: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诊疗及用药范围的医疗费用,由学院医疗保健经费补助100%。

(二)副厅级以上干部和正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诊疗及用药范围的门诊医疗费用,由学院医疗保健经费补助95%,个人承担5%;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按基本医疗保险规定报销后,个人支付部分(不含门槛费和自费部分)由学院医疗保健经费补助95%,个人承担5%。

⑸ 正厅级退休后待遇标准

法律分析:具体标准因各个省份差异而有所不同。具体的退休待遇标准跟所在地区(例如东部省区和西部省区)、所属单位(如中央部委收入低于地方)、党龄、工龄等各方面因素有关。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二条 国家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制度,保障公民在年老、疾病、工伤、失业、生育等情况下依法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第三条 社会保险制度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社会保险水平应当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

⑹ 省部级干部退休后都享受什么待遇

待遇如下:
1、住房:副部级190平方米,正部级220平方米;
2、公车:部长级干部配备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45万元以内的轿车,副部长级干部使用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35万元以内的轿车;
3、办公:中央机关正部级和副部级干部的办公室“上限”要求依旧是54平米和42平米;部级及相当职务人员出差,乘飞机时可坐头等舱,乘火车时可乘坐软席、动车商务座。住宿时,部级及相当职务人员住普通套间,司局级及以下人员住单间或标准间。

⑺ 副厅级干部退休后的待遇

法律分析:公务员退休养老金领取计算方法是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副厅级干部在退休后的医疗方面是很优惠的,应有的生活待遇主要包括离休费、生活补贴、住房、用车、医疗保健、护理费等方面。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第九十四条 公务员退休后,享受国家规定的养老金和其他待遇,国家为其生活和健康提供必要的服务和帮助,鼓励发挥个人专长,参与社会发展。

《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国务院关于老干部离职休养的暂行规定》的决议》 第五条 干部离休后,原标准工资(含保留工资)照发,福利待遇不变。其他各项生活待遇,都与所在地区同级在职干部一样对待,并切实给予保证。医疗、住房、用车、生活品供应等方面,应当优先照顾。因公致残饮食起居需要人扶助的离休干部,一般可发给不超过当地普通机械行业二级工标准工资的护理费。由于瘫痪等原因,生活长期完全不能自理的,可酌情发给护理费。需要购置病残工具而本人有困难的,可酌情补助。跨省安置的离休干部,确需新建住房的,由原工作单位将经费划拨给接受地区,由接受地区负责解决。干部休养所和直接管理离休干部较多的部门,要配备必要的车辆,为离休干部服务。

⑻ 浙江省副厅级退休年收入是多少

摘要 退休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人员退休生活费=退休前工资x80%。三年一调。

⑼ 请问正厅级干部退休能拿多少退休金

7000元至9000元之间。

根据最新的退休后养老金怎么算,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其中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计发月数略等于(人口平均寿命-退休年龄)X12。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

基础养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9)副厅级人员退休后一般待遇扩展阅读:

注意事项:

退休后养老保险不能转移,在职职工的养老保险可以办理转移。但职工已经退休,已经确认养老金的领取和领取标准,就无法再进行养老保险转移了,但可以通过金融系统实现养老金异地支付(需要个人承担银行相关服务费用)。

个人缴费满15年后不继续缴费,退休时会直接影响到个人的基本养老金水平。个人缴费满15年,仅仅是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一个基本条件,只要职工没有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仍处于就业、有收入状态,就要按时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如果中断缴费,将会直接影响到个人退休时的基本养老金水平。

⑽ 副厅级退休后全部工资有多少

不停机退休后全部工资大概应该是在6500左右。

阅读全文

与副厅级人员退休后一般待遇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李釆潭电影 浏览:619
父母为什么不教育我 浏览:518
泰国好看的电影 浏览:328
电影吃药片变聪明找父亲 浏览:434
老人腿肿脚手麻木会是什么病 浏览:228
老人说有什么东西但我没看到 浏览:864
朱利安妮啄木鸟系列是什么 浏览:33
常州医养老年公寓 浏览:174
帮孩子找父母是什么类型案件 浏览:480
电影 越b 怀孕 浏览:703
科学研究生如何养生 浏览:644
长白电影院 上海 浏览:812
离退休人员比赛活动 浏览:416
主角培养势力的小说 浏览:136
70多岁老年人如何保养 浏览:783
下女之类的电影 浏览:694
早期国产漏点电影 浏览:22
企业退休有初级会计证算有职称吗 浏览:120
金花媛主演的所有电影 浏览:756
孤寡老人免费进养老院 浏览: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