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如何评价退休企业领导

如何评价退休企业领导

发布时间:2022-01-27 10:04:58

『壹』 企业领导被免职退休时如何认定身份

企业领导被免职退休时身份认定以退休时所在岗位认定。

『贰』 领导退体座谈会如何评价合适吗

讲他在位做了那些功绩,在没有他的带领下仍然会像他教的那样努力工作,虽然退休了,人家毕竟是领导,还是需要充分尊重

『叁』 领导干部到达一定年龄后(还没退休),离开领导岗位,担任“非领导职务”,这个年龄如何定义

这个文件中有明确的年龄界定,供参考:

关于接近退休年龄的领导干部退出领导岗位的暂行规定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家经贸委《国有大中型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加强管理基本规范》(国办发[2000]64号)和国家经贸委、人事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下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内部人事、劳动、分配制度改革的意见》(国经贸企改[2001]230号)的通知精神,为加快集团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实施人才战略,经集团党委研究决定,对接近退休年龄的领导干部实行退出领导岗位。

第一条、对象与范围
1、集团管理的集团直属单位正职领导干部(含主持工作的副职领导干部、集团外派主要领导干部)凡距法定退休年龄三年的(男年满五十七周岁,女年满五十二周岁);
2、集团管理的集团直属单位副职以下领导干部、集团机关正副职部门长和集团外派非主要领导干部凡距法定退休年龄五年的(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
第二条、工资等待遇
1、距法定退休年龄三年(或五年)内的领导干部:每月发放工资标准按照本人退出领导岗位前职务基本工资、一定比例奖金(不含承包奖)和各类补贴之和。
基本工资:已实行岗位薪点工资制度的单位为本单位在职对应领导干部基本保障工资;未实行岗位薪点工资制度的单位为岗位工资和技能工资(没有岗位工资的单位有职务补贴可参照),待所在单位实行岗位薪点工资制度时改为对应基本保障工资;
一定比例奖金:已实行岗位薪点工资制度的单位为本单位在职对应领导干部薪点工资的50%;未实行岗位薪点工资制度的单位为本单位在职对应领导干部奖金的50%,待所在单位实行岗位薪点工资制度时改为对应薪点工资的50%。
各类补贴:已实行岗位薪点工资制度的单位为年功工资;未实行岗位薪点工资制度的单位按在岗办理,待所在单位实行岗位薪点工资制度时改为年功工资。
外派人员参照岗位薪点工资制度方案执行。
2、通讯包干费用正职领导(指集团直属单位正职领导、主持工作的副职领导和集团外派主要领导)每月100元、副职领导每月70元;医疗待遇按各单位现行规定办理,遇国家医改政策调整时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其它福利待遇按在岗办理。
第三条、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1、各类社会保险按退出领导岗位后实际享受的待遇缴纳,住房公积金按原规定办理。
2、各类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缴纳比例,按规定办理;个人部分由企业从其工资中代扣并负责办理。
第四条、安置及管理
1、退下来的这些领导干部,他们长期在领导岗位上,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工作经验。为了继续发挥好他们的作用,使他们能够继续为企业献计献策,根据集团的工作需要,集团拟成立政策咨询临时机构,组织退出领导岗位的领导干部对口开展调研、咨询和有关政策研究等工作。
2、日常管理按原渠道进行。
3、原劳动合同进行变更即条款内容(工作岗位)变更,其他相关事宜按本规定办理。
4、退出领导岗位后应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企业规章制度。
第五条、其它规定
1、厅和省交通运输控股公司管理的领导干部按厅和省交通运输控股公司有关规定执行。
2、本暂行规定今后若与国家出台相关政策和本企业改制工作等有相抵触,按国家规定和改制工作等所采用的规定办理。
3、本暂行规定从下文之日起开始实施。



『肆』 企业领导到退休年龄职务是下文免出吗

企业领导到退休年龄,职务是下文免除的吗?企业领导到了退休的年龄,再办理退休手续的同时,由任命单位下文,免去领导职务,这是符合正常手续

『伍』 集体企业领导也是60岁退休吗

如果不属于高干,一般男性都是60岁退休,女性干部55岁退休,假如是高干,退休年龄就会大一些了。

阅读全文

与如何评价退休企业领导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社保卡交不进养老保险是什么问题 浏览:448
老人睡觉吭吭唧唧是怎么了 浏览:622
四川增长养老金 浏览:959
论家有老人家的重要性 浏览:726
老年人吃韭黄 浏览:701
养老金查询网站哪个好 浏览:667
80岁老人的追悼词 浏览:990
重阳节上海童谣 浏览:455
旱田雨露手抄本 浏览:365
单位雇佣超退休年龄人员 浏览:615
事业单位养老金个人部分扣多少 浏览:462
老人90岁大腿摔了咋处理 浏览:997
赡养老人凭证都有哪些 浏览:681
偷渡台湾的电影 浏览:4
中老年人适合使用哪些化妆品 浏览:570
70岁老人打鼾严重 浏览:92
新余养老保险怎么办理 浏览:951
企业退休与行政退休工资是多少 浏览:649
山东省2018年退休工资计算 浏览:403
正式男朋友父母送什么礼物好 浏览: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