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退休人员可以取回护照吗

退休人员可以取回护照吗

发布时间:2022-01-27 00:25:36

❶ 湖北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我是乡镇退休公务员,老婆国外生病需照顾,但护照在市委组织部管着可以拿回吗

对干部因私出国证件统一保管,一般对在职的和有一定级别的退休人员有规定,一般干部退休后就可以去组织部门或单位人事部门申请取回了,具体建议你问一下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

❷ 单位收退休人员的护照是否合法收护照的根据是什么

职工退休了,那就会享受单位发的一些福利以及退休金,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而且退休人员还能享受国家的一些补贴和政策。关于单位收退休人员的护照是否合法?收护照的根据是什么?我觉得并不合法,主要有以下的看法。第一,护照是员工的私人物品,在出国的时候会用到,这是个人证件,单位并没有理由去收取。你有疑问的,那就不要给公司了,都退休了,和公司也没有用工关系了,根本不用担心公司会给你什么威胁。第二,如果有员工问你要证件,那你一定要问清楚公司用于何种用途,小心不要被骗了。一旦发现不对劲,要马上去报警,老年人行动不便的,可以让孩子陪同自己一起去。第三,老年人受骗的概率还是非常高的,所以说不要盲目相信别人,凡事都要先和自己的子女商量一下再做决定,擅自将证件交出去是有很大的风险的。

1;私人东西不要给别人。

护照是员工的私人物品,在出国的时候会用到,这是个人证件,单位并没有理由去收取。你有疑问的,那就不要给公司了,都退休了,和公司也没有用工关系了,根本不用担心公司会给你什么威胁。

关于单位收退休人员的护照是否合法?收护照的根据是什么?大家还有什么想要补充的,欢迎在评论区下方留言。如果你也认可本篇文章,记得点赞加关注哦。

❸ 已经退休8年了,怎么护照单位还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18号《公安部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和出入境通行证签发管理办法>的决定》全文规定,并未明确针对退休的公务员办理护照做出特殊规定,仅仅限制了国家工作人员,所以退休的公务员办理护照按照普通公民要求办理护照。具体流程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令第118号《公安部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和出入境通行证签发管理办法>的决定》第四条规定:
第四条公民申请普通护照,应当由本人向其户籍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并提交下列真实有效的材料:
(一)近期免冠照片一张以及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
(二)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及复印件;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及复印件;
(三)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应当由其监护人陪同,并提交其监护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见、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护照及复印件;
(四)国家工作人员应当按照有关规定,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证明;
(五)省级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报经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机构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现役军人申请普通护照,按照管理权限履行报批手续后,由本人向所属部队驻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

❹ 单位收退休人员的护照是否合法,收护照的根据是什么

护照是公民从公安机关办理的一种身份证明,具有法律效力,没有法律依据说单位可收退休人员护照,但是现在是出于政治需要,也就无所谓法了,因为法也是为政治服务,所以理解执行吧。

❺ 公安退休人员能办护照吗

规定在职的公务员是没法办理因私出入境护照的,所以退休后的公务员是可以办理的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批准出境:
(一)刑事案件的被告人和公安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认定的犯罪嫌疑人;
(二)人民法院通知有未了结民事案件不能离境的;
(三)被判处刑罚正在服刑的;
(四)正在被劳动教养的;
(五)国务院有关主管机关认为出境后将对国家安全造成危害或者对国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的。
第九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边防检查机关有权阻止出境,并依法处理:
(一)持用无效出境证件的;
(二)持用他人出境证件的;
(三)持用伪造或者涂改的出境证件的。

❻ 退休后的领导干部办理出国护照有哪些规定

1、申请人近期正面(六个月内)免冠半身彩色照片(二寸光面相纸,白色、淡蓝色、灰色背景,申请人头发不得遮挡眼睛,不得化浓妆;不得带有色眼镜,不宜戴粗框眼镜,眼镜框不得遮挡眼睛,镜片无反光;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非永久性饰物不得遮挡脸部)一张。

2、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普通护照申请表》。

3、现役军人、武警、军队离退休人员(未移交地方的)需出示军官证和部队军以上政治部门出具的出国(境)任务审查批件原件及复印件。

(6)退休人员可以取回护照吗扩展阅读:

关于单位或者派出所的意见,需要说明的是:

(一)国家公职人员,由其组织人事部门按干部管理权限出具意见。

(二)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和事业单位员工,由所在企、事业法人代表或者其授权的单位人事、保卫部门签署意见,法人代表本人出境,由相应的上级人事管理部门出具意见。(上述人员已经离开原单位。但是档案仍在原单位的,应由原单位出具意见。)

(三)14周岁以上(含14周岁)的在校学生,由所在学校出具意见。未满14周岁的,由其父母或者监护人出具意见,免交单位或者派出所的意见。

监护人是祖父母、外祖父母或者近亲属的,须提交能证明亲属关系的证明,如派出所或者监护人单位出具的亲属关系证明和能证明亲属关系的户口簿等。

(四)上述(一)(二)(三)类人员以外的申请人,档案存放在全国人才交流中心、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的,可由“中心”出具意见;档案存放在北京市区(县)人才交流中心的,可分别由“中心”和区(县)人事局或者劳动局出具意见。

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的各部委人才交流中心、北京市教育系统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等仅限为中心存档的本系统内部流动人员出具意见。

(五)在外地工作的北京市居民符合上述(一)(二)类的人员,由所在单位出具意见。

(六)其他人员由北京市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意见。

❼ 退休人员办理护照还需要什么手续

本人携带居民身份证、户口簿至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交验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并提交复印件。近期免冠二寸白底彩色照片一张(自带照片的提交光盘存储并检测合格的电子档)。

如属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须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办理普通护照的证明。

(一)出国劳务人员还须提交下列材料:《外派劳务人员招收备案表》、《外派劳务项目审查表》、《外派劳务人员名单》、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经营资格证书复印件。

(二)未满十六周岁的申请人办理护照应由一方监护人陪同并提交监护证明,以及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护照等身份证明及复印件。

(三)再次申请办理护照的,护照在有效期内的提交旧护照、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并提交复印件

(四)其他特殊事由办理护照的,须提交与事由相应的证明材料。

ê现役军人申办护照,需本人提交:部队身份证,军官证,主管部门同意证明。

二、往来港澳通行证

本人携带居民身份证、户口簿至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交验居民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并提交复印件。近期免冠二寸白底彩色照片一张(自带照片的提交光盘存储并检测合格的电子档)。如属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须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行政隶属关系由相关单位出具意见,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申请人未满16周岁或者已满60周岁,可以由委托人代为申请。

(一)首次申请

1、团队旅游:身份证、户口簿,本人申请。

2、探亲:交验能够证实亲属关系的证明原件,并提交复印件;

(1)探望港澳定居亲属的,须提交港澳定居亲属身份证复印件、回乡证复印件。(“亲属”是指:配偶,父母或者配偶的父母,子女(三个月多次),兄弟姐妹(三个月一次)。申请人的配偶、子女可随同申请。与香港居民育有未成年子女的可以办理一年多次。)

❽ 退休人员如何办出国护照

一、办理护照所需资料

1、符合《出入境证件相片照相指引》标准的照片;

2、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3、居民身份证;在居民身份证领取、换领、补领期间,可以提交临时居民身份证;

4、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报经国家移民管理局批准的其他材料。

5、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还应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办理普通护照的意见。

二、办理护照的流程

1、申请人向公安部委托的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交申请材料并按规定采集指纹信息;

2、受理机构对符合申请条件,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向申请人出具《受理申请回执单》;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对不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或不符合受理要求的,不予受理,并向申请人说明理由。

3、审批机构进行审核,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批准的,签发证件;不予批准的,审批机构向申请人出具《不予批准决定书》。

4、申请人领取证件。

(8)退休人员可以取回护照吗扩展阅读:

护照办理的办结时限

一、居民在户籍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普通护照应当自受理申请材料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审批签发并制作普通护照。

二、跨省异地申请普通护照的签发时限为20日。在偏远地区或者交通不便的地区或者因特殊情况,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不能在上述时限内签发普通护照的,经省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负责人批准,普通护照的签发时限可以延长至30个工作日。

三、公民申请加急办理普通护照对批准的,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审批签发并制作普通护照。

❾ 公安退休后可以办理护照吗

严谨来说当然不可以!但是他以前在公安系统任职的话,或许在这方面人脉比较广可以找关系,这个要谨慎了。

❿ 退休人员如何办出国护照

休人员办理护照与复其他制中国公民申请办理的手续相同。该申请人需向户口所在地的市县级公安局出入境事务管理部门提出申请办理护照。具体手续和需要材料、费用及时限可以从该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网上办事大厅的网站查到。

与退休人员可以取回护照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腐剧电影尺度很大 浏览:575
观棋的小说顺序 浏览:196
电影里面有个主角叫杰克有超能力 浏览:911
李采潭演的一个医生 浏览:59
快播电影网t 浏览:92
父母没有结婚孩子上户口本怎么办 浏览:349
电影院前台一般几点上下班 浏览:799
台州养老服务机构哪个好 浏览:835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交够15年能领多少钱 浏览:754
自私的父母孩子该如何养老 浏览:630
延边退休人员公示网址 浏览:227
107重阳节 浏览:538
彭禹厶的作品 浏览:295
婚前体检去哪个部门 浏览:857
老人家心率低会怎么样 浏览:189
重庆长寿的酒店 浏览:314
台湾经典老片子 浏览:138
孝顺儿女完整版 浏览:898
潮州农民养老金多少 浏览:352
湖南退休人员涨工资2015 浏览: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