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企业职工有退休工资吗

企业职工有退休工资吗

发布时间:2022-01-26 21:49:10

A. 企业职工退休后,退休工资与职称有关系吗

这个没有任何关系,退休工资是根据你的交费工龄和交费金额来制定的,交的多拿的也越多。

B. 企业退休职工能领多少退休金

退休金既没有标准也不是固定数,这问题问的不科学。
退休金的多与少是与你的:缴费年专限多少属、缴费平均指数高低、个人账户资金余额多少、法定退休年龄时的社平工资数额高低密切先关,这些数据套进规定公式中计算出来的,上不封顶、下不保底。

C. 企业职工的退休工资

当前,企业职工退休基本养老金有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构成:1、基础养老金=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2、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余额/计发月数。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第二十五条?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支出包括养老保险待遇支出、转移支出、补助下级支出、上解上级支出、其他支出。养老保险待遇支出包括基本养老金、医疗补助金、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病残津贴。基本养老金包括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和支付给《国务院关于建立统一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国发〔1997〕26号)实施前已经离休、退休和退职人员的离休金、退休金、退职金、补贴。个人账户养老金包括按月支付的个人账户养老金支出以及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出。个人账户一次性支出指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由于死亡、出国(境)定居等情况下退还其本人个人账户资金额的支出。医疗补助金指按规定支付已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开支范围的离休、退休、退职人员的医疗费用。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指用于已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开支范围的参保人员因病或非因工死亡后的丧葬补助费用及其遗属的抚恤费用。病残津贴指按国家规定标准对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参保人员发放的基本生活费。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抵扣重复领取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支出从其他支出中列支。

D. 企业职工退休工资怎么算

企业职工退休工资如何计算与缴费金额、总缴费年限、退休年龄、地区社会平均工资等因素有关。一般企业职工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是: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和其他津贴三部分的总和。
【法律依据】
《社会保险法》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E. 企业退休职工能领多少退休金

养老金多少不是几句话能说清的,几百到几千都可能,全国平均是三千多元。

可以参考以下企业职工养老金的算法。与缴费金额、总缴费年限、退休年龄、地区社会平均工资 等因素有关。

一般,养老金是: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其他津贴。

(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资金总额 除以 某个数字,这个数字按退休时的年龄决定。

退休年龄 、数字(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

50   195

55   170

60   139

假设:60岁退休,退休时个人账户里有139000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139000 / 139= 1000 元。

(2)基础养老金。为缴费年限 乘以 1% 乘以 退休那一年的当地社会平均月工资。

假设:当地社会平均月工资为8000元、缴费年限25年。

基础养老金 = 25年 * 1% * 8000元 = 2000 元/月。

注意1:这是假设一直按当地平均工资水平缴费的,缴费高的话,1%这个数字(依据个人缴费基数和社会平均工资算出的)会高,比如1.5%,缴费低的话,会不足1%,比如0.6% 。

注意2:一般,当地养老保险制度开始才实行个人缴费,之前的工龄,只要有合同、档案等证明,全部视为已经缴费,叫做视同缴费年限。

军龄也算视同缴费年限。

以上(1)和(2)举例的情况下,两项合计是每月:1000+2000=3000元/月。

(3)其他津贴:劳模、独生子女、地方补充、过渡津贴、缴费年限津贴等。

以上(1)+(2)+(3)全部,构成退休第一个月的养老金。一般每年上调一定比例,2020年上调5%,2021年上调4.5%.

F. 企业职工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参加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人员,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实际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下同)满15年以上的,按月计发基本养老金。

根据最新的养老金计算办法,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不再统一是120了)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 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注: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领取养老金,条件不同,领取方式不同

针对社保缴费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明确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率不影响社会保险待遇。从领取地点来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在户籍所在地的,在当地领取。如果在某地工作但户口不在当地,必须在当地累计缴费满10年(全国范围内须累计满15年),才能领取当地养老金。如果在每个参保地(非户籍所在地)累计缴费年限均不满10年,要将其养老关系转移至户籍所在地才能领取。

基本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

养老金的钱分两部分: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

退休时的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如果用公式表示,基础养老金=[(c1X)÷2]×n×1%,其中c1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X为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n为退休时的缴费年限。

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职工退休时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本人退休年龄、利息等因素确定。简单来说,就是退休时你的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这涉及到两个问题:一是个人账户储存额是多少,取决于你的缴费工资和缴费年限;二是计发月数怎么算,取决于退休年龄。

G. 企业职工退休工资是如何规定的

这里需要按照时间段来进行划分,2020年底前是一类;2021年开始是另一种情况,影响当前变化的是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

2020年以前企业退休人员可能有的工资如下:

从我个人掌握了解的情况来说,目前企业退休人员有三种工资待遇,一是社会养老保险金;二是企业补助;三是企业年金(职业年金)。

在2021年以后企业退休人员将回归社会化管理

按照相关要求,企业退休人员的管理权限完全划归所属社区,这意味着与原有企业彻底割裂。随之带来的变化是企业曾经有的各项补助和补贴将不再有效(企业补助没有了,但在职时参保的年金还正常发放)。

结合题主的补充问题来看,退休一年只拿生活费这个意思我是没理解上去,是单位没缴纳社保还是本人没缴纳社保,亦或是档案丢失一直没办理正式退休?

阅读全文

与企业职工有退休工资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养老服务公共资源包括哪些 浏览:611
八年级上册政治孝敬父母 浏览:407
中老年人腰部扭伤怎么办 浏览:45
人为什么越傻越长寿 浏览:752
浦东新区北蔡镇敬老院 浏览:413
50岁人疾病 浏览:16
端午敬老院慰问 浏览:376
长寿花叶片发黑不绿怎么办 浏览:208
抽烟可以长寿 浏览:78
护理养老中心有哪些 浏览:901
社会养老中心是做什么的 浏览:736
长寿花发红叶怎么治 浏览:426
长寿路玉石 浏览:952
关于孝顺的优美段 浏览:952
父母有完全遗产怎么办 浏览:770
老年中医健康咨询活动宣传语 浏览:324
参保人员退休后死亡 浏览:109
现在男职工退休年龄是55还是50 浏览:451
组织老年人义诊活动策划书 浏览:427
结膜炎体检怎么检查 浏览: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