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事业单位退休职工不缴纳党费

事业单位退休职工不缴纳党费

发布时间:2022-01-26 12:04:24

1. 我退休了不想再交党费

退休多年,不交党费,是不可以的,党章规定,按时交纳党费,是党员应尽义务。所以,虽然是退休党员,也必须按时交纳党费。

2. 什么情况可以不交纳党费

根据《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第七条交纳党费确有困难的党员,经党支部研究,报上一级党委批准后,困难的党员可以少交或者免交。

第十三条对不按照规定交纳党费的党员,其所在党组织应及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改正。对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交纳党费的党员,按自行脱党处理。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

第九条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支部大会应当决定把这样的党员除名,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2)事业单位退休职工不缴纳党费扩展阅读:

党员交纳党费的基本要求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一是自觉。党员交纳党费必须做到自觉、主动、积极,除特殊情况外,应由本人亲自交给党支部或党小组,一般不宜由别人代交。

二是按时。党员的党费要按时交纳,不能无故拖交。

三是足额。党员交纳党费必须根据个人的实际收入,按照规定的比例和标准交纳。

3. 党员退休后不交党费受处分吗

对不按照规定交纳党费的党员,其所在党组织应及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改正。对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交纳党费的党员,按自行脱党处理。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九条第三款: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支部大会应当决定把这样的党员除名,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3)事业单位退休职工不缴纳党费扩展阅读

《党员管理手册》明确规定,党员交纳党费的基本要求主要包括三个方面:

1、自觉。党员交纳党费必须做到自觉、主动、积极,除特殊情况外,应由本人亲自交给党支部或党小组,一般不宜由别人代交。

2、按时。党员的党费要按时交纳,不能无故拖交。

3、足额。党员交纳党费必须根据个人的实际收入,按照规定的比例和标准交纳。

按月领取工资的党员缴费:每月以工资总额中相对固定的、经常性的工资收入(税后)为计算基数,按规定比例交纳党费。

工资总额中相对固定的、经常性的工资收入包括:

1、机关工作人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津贴补贴;

2、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津贴补贴;

3、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职务)工资、津贴补贴;

4、企业人员工资收入中的固定部分(基本工资、岗位工资)和活的部分(奖金)。

离退休干部、职工中的党员缴费:每月以实际领取的离退休费总额或养老金总额为计算基数,5000元以下(含5000元)的按0.5%交纳党费,5000元以上的按1%交纳党费。

4. 退休后不交党费的后果

法律分析:对不按照规定交纳党费的党员,其所在党组织应及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改正。对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交纳党费的党员,按自行脱党处理。

法律依据: 《中国共产党章程》 第三条 党员必须履行下列义务:

(一)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二)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三)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四)自觉遵守党的纪律,首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

(五)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坚决反对一切派别组织和小集团活动,反对阳奉阴违的两面派行为和一切阴谋诡计。

(六)切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揭露和纠正违反党的原则的言行和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

(七)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

(八)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倡共产主义道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

5. 退休人员不交党费有啥后果

根据党章规定,一名党员无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交纳党费,就会被按自行脱党处理。支部大会应决定将其除名,报上级党组织批准。

6. 退休不交党费怎么处理

党员缴纳党费, 和是否退休 没有关系, 考虑到退休后收入明细降低,党费可以减少。不按时交纳党费的,和 在职党员一样,达到一定的时间安装自动退党处理。

7. 退休人员按照《党章》规定可以不交党费了,为什么有的单位还要强收

没有这种规定,而是规定5000元以下收入要缴纳千分之五的养老金收入作为内党费。但农民党员每月容交纳党费0.2元-1元。学生党员、下岗失业的党员、依靠抚恤或救济生活的党员、领取当地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党员,每月交纳党费0.2元。 对交纳党费确有困难的党员,经党支部研究,报上一级党委批准后,可以少交或免交党费。

8. 党员退休后不交党费受处分吗

党员退休后不交党费的人,应该在党组织进行批评和教育,党员要是连续6个月不激拿党费的人,就自动放弃和脱离党的组织。

9. 职工退休后,还交不交党费

需要交,在街道交

10. 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缴纳党费标准是多少

离退休党员(中人)没有稳定的养老金,只是发放有生活费,那么,按什么比倒标准交纳党费?

阅读全文

与事业单位退休职工不缴纳党费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结膜炎体检怎么检查 浏览:314
厦门体检医院有哪些 浏览:116
父母平均身高多少合适 浏览:607
养老保险包含住房公积金吗 浏览:623
威海体检怎么预约 浏览:313
医院养老院康复中心项目建议书 浏览:67
关于重阳节说说 浏览:366
湖北附属医院单位体检结果怎么拿 浏览:179
朴银狐最新电影 浏览:131
床段写的很详细的小说 浏览:788
如何给敬老院的老人发钱 浏览:533
西安市提高养老金 浏览:296
电影贪婪金花媛 浏览:861
社保已交20年人死了还没退休 浏览:79
养生堂身体乳有什么用 浏览:347
小学生孝敬父母事迹材料 浏览:660
重阳节小学生可布置的作业 浏览:237
泰国版罪孽船长 浏览:985
博人传12小强父母多少岁 浏览:976
山西养生馆加盟如何加盟 浏览: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