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退休人员要办什么手续

退休人员要办什么手续

发布时间:2022-01-26 10:10:25

⑴ 办理退休人员认证需要什么证件

办理退休人员的认证不需要任何证件,只需要去个人,照个相即可!这就是认证哦!换句话讲就是看你人还在不啊!

⑵ 农保退休要办什么手续

法律分析:携带户口薄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户籍所在地村委会提出参加新农村保申请选择参保缴费档次填写《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村委会把登记表交到乡镇社保事务所乡镇审核录入微机材料归档对于60周岁办理待遇领取手续的老人还要把材料上报县社保中心中心复核材料系统确认建立个人账户材料归档备案传送新增参保人员信息把参保人员的应得保险金额汇入其个人账户。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条 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可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养老保险的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第十一条 基本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由用人单位和个人缴费以及政府补贴等组成。

第十二条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

职工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的本人工资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记入个人账户。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应当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分别记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

第十三条 国有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前,视同缴费年限期间应当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政府承担。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出现支付不足时,政府给予补贴。

⑶ 退休人员请长假办什么手续

摘要 退休后休假怎么办?随着你退休年龄的到来,手续办完退休,你是不会再享受什么年假工假之类。因为你有了充分的休息时间。

⑷ 退休职工领取社保卡需要什么手续

个人社保退休手续办理:1.首先,在工作单位或当地社保局领取表格填写相应信息。表格有《市城镇从业人员退休登记表》(一式两份)、《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表》。填写完后由工作单位盖章。2.准备以下材料:劳动合同、《XX市城镇从业人员退休登记表》(一式两份)、《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表》、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张1寸免冠相片、社保卡等到社保局办理退休手续窗口进行办理。3.待审核通过并成功领取第一个月养老金后(养老金直接打到个人社保卡账户),办理退休手续的当事人前到社保局拍照并办理退休证。办理退休所需资料:1、退休申请书(A4白纸手写,并在名字处按手印);2、申报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原件验讫),如属代办还需代办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原件验讫);3、申报人户口复印件一份(原件验讫);(包括户主页面和本人信息页)4、申报人在当地国有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或交通银行、邮政储蓄开立的个人存折(不受理银行卡)的原件及复印件;5、一张近期一寸免冠证件照片(用于办理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证);6、养老保险手册(如属一次性在我中心补缴完养老保险的可不用);7、养老保险需交至申报退休的当月;8、流动人员人事关系(档案)管理手册;9、申报人填写《职工退休核准(审批)表》。(在人才大厦一楼社保窗口领取)10、有副高级其以上职称的退休人员,需提供职称证书及批文的原件及复印件。11、军转干部需提供转业证明及转业审批表原件及复印件。

⑸ 企业职工办理退休手续都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企业职工不需要备用什么材料,你就备用身份证复印件和照片儿。就完事了,然后他们要你复印什么你就复印什么,别的都不需要。

⑹ 办理退休人员认证需要什么证件

阅读全文

与退休人员要办什么手续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意大利一名70岁老翁 浏览:681
老年人傻之前都有什么特征 浏览:702
重阳节是一个属于老人的节日英文 浏览:682
老年人外展活动 浏览:365
老年娱乐活动中心 浏览:287
16年退休金增长 浏览:342
交养老保险时会计分录 浏览:183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所需材料 浏览:623
养老服务公共资源包括哪些 浏览:611
八年级上册政治孝敬父母 浏览:407
中老年人腰部扭伤怎么办 浏览:45
人为什么越傻越长寿 浏览:752
浦东新区北蔡镇敬老院 浏览:413
50岁人疾病 浏览:16
端午敬老院慰问 浏览:376
长寿花叶片发黑不绿怎么办 浏览:208
抽烟可以长寿 浏览:78
护理养老中心有哪些 浏览:901
社会养老中心是做什么的 浏览:736
长寿花发红叶怎么治 浏览: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