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社区退休人员指纹信息采集

社区退休人员指纹信息采集

发布时间:2022-01-26 08:05:54

❶ 户籍未在本地的退休职工怎么指纹认定

退休人员异地生存验证有三种方式:
一、在本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领取《异地居住退休回人员领取养答老金资格协助认证表》,本人携该《认证表》和本人身份证、离退休证、一寸免冠近期照片到居住地所在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或街道(乡镇、社区)社会保障工作机构进行认证,如居住农村的在乡政府或镇政府进行认证。再将认证盖章的《认证表》寄回本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二、在本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采集指纹、人脸,然后申请互联网人脸认证系统办理资格认证;

三、居住地和本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如果都参加了人社部异地认证平台的,可通过原企业向养老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保局提出异地联网认证申请参加异地联网认证。

❷ 办理退休上社区办理信息采集单需要什么证件

应该是拿户口本一类证明在本社区居住的证明。

❸ 今年10月份退休什么时候采集指纹认证

本来当年退休人员也不需要认证。将来更不需要了,因为去年七月份人社部已经下发通知,退休人员年度集中认证不再进行了。

❹ 己退休社会退休人员信息采集是居委会办还是已前的单位办

已退休人员的年审是户籍所在的社区居委会来处理的

❺ 2020年退休人员还能在社区指纹认证吗

现在的退休人员只需在老来网上自己认证就可以了,不需要到社区在进行指纹认证了。

❻ 社区退休按指纹可不可以在其他社区按

各地区的生存认证有一定差异,可以电话咨询社保服务电话:12333。
一、认证对象:凡已办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的参保企业离退休及个体退休人员均属于认证对象。
二、认证时间:每年一次:5月1日至6月30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有的省市规定在认证者生日当月,可顺延2月)
同属一个养老保险缴费的地区,县市,可以在其他社区认证,因为已经联网。

❼ 刚退休的职工需要去社区录指纹

当年办理退休的人员,次年采集指纹。
退休人员生存认证
一、认证范围:凡版已办权理领取基本养老金手续的参保企业离退休及个体退休人员均属于认证对象。
二、认证时间:每年一次:5月1日至6月30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有的省市规定在认证者生日当月,可顺延2月)
三、认证方式:
(一)身体健康、居住在本地的人员,须由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到当地社会保险服务大厅办理生存认证。
(二)居住在本地,因生病住院、生活不能自理等原因不能亲自参加生存认证的人员,由其亲属到单位、社区或医院出具证明,送交社保局。
(三)居住在异地的人员,可以进行网上认证。前提是:离退休人员所认证的地方必须能够上网且有摄像头设备。所谓网上认证,是指退休人员本人到异地(居住地)的社保机构窗口机型网上远程认证。
四、注意事项:逾期没有参加生存认证的人员,将暂停发放其基本养老金,待其参加生存认证后给予补发。

❽ 退休工人采集信息必须本人拿身份证去社保局滚指纹吗

一般都在社区,除身份证外,还应带上户口本与退休证。

阅读全文

与社区退休人员指纹信息采集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本溪市相依老年公寓 浏览:912
去世后家人能领几个月的退休金 浏览:200
老人如何验证自己的社保卡 浏览:86
60岁老人学车 浏览:755
新疆养老保险一个月交多少 浏览:804
老师家访父母应该要讲什么 浏览:175
老年人腿头怎么办 浏览:441
70岁环卫工被小孩撞伤 浏览:227
柳州养生费用一般多少 浏览:308
合肥社保最低退休金 浏览:633
喝酒的人是否容易得老年痴呆症 浏览:979
黎平养生堂食品旗舰店多少钱 浏览:830
老人家天天唠叨最烦人 浏览:788
辽宁省企业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浏览:428
哪些城市养老金比较高 浏览:97
老人家腰骨折不能躺着睡应该怎么睡 浏览:85
60岁肚子烫 浏览:707
老人家嫁出去的孙女要回来吗 浏览:221
66岁妇女体检要怎么做 浏览:468
送礼养生品有哪些 浏览: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