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陕西省灵活就业涉战人员退休

陕西省灵活就业涉战人员退休

发布时间:2022-01-25 18:10:27

Ⅰ 陕西省西安市2012年灵活就业人员退休金如何计算

A.基础养老金:(上年全省在岗月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
本人指数化月均缴费工资=上年度全省在岗月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0.6-3)
B.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记发月数(50岁-195、55岁-170,60岁-139)
A+B=退休养老

Ⅱ 陕西省2012年灵活就业人员退休金如何计算

根据最新的养老金计算办法,职工退休时的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不再统一是120了)
基础养老金 =(全(省)市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注: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Ⅲ 陕西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保社保在什么情况下50岁能够领退休金女性

自由职业者参加的是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该保险的法定退休年龄全国统一为男60周岁、女55周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费满15年就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因此,自由职业者参保不能50周岁退休。但是目前企业女工人的法定退休年龄为50周岁、女干部55周岁

Ⅳ 陕西省灵活就业人员退休时按什么方法来计算退休工资

和通过单位参保缴费的一样计算。

都是按缴费年限、缴费基数、个人账户以及退休上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计算。

Ⅳ 灵活就业人员怎样办退休手续西安

1,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年龄:男满60周岁,女职工满50周岁,女干部满55周岁。
2,养老保险累计缴纳年龄不少于15年。
3,在达到退休年龄生日月的前一个月向档案托管机构申请办理退休手续。
4,办理退休时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本人户口本,原件及首页、本人页复印件;
(3)档案托管机构的存档证;
(4)1寸照片。

Ⅵ 西安市无档案灵活就业人员到退休年龄怎么办理退休

根据1978年6月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安置老内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容国发[1978]104号)规定,下列几种情况可以办理退休:
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自2004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
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的,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按月享受伤残津贴;
工伤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后,停发伤残津贴,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低于伤残津贴的,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差额。

Ⅶ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2020年最新政策

一、退休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我们想顺利退休而且在退休的时候领取养老金,需要满足两个最基本的条件:

1、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满足15周年;

2、到达法定的退休年龄(根据目前的退休政策,男满足60周岁,女工人5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就可以提前退休了)

只有同时具备这两个条件,才可以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不过呢,社保缴纳年限满足25年(有的地方是20年)才可以在退休之后享受医保的待遇。

有的人在退休的时候社保年限缴纳不足15年,可以一次性补缴吗?社保补缴的补救措施分为以下几种:

1、延迟退休期限,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最长可延长5年,5年之后还不满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齐;

2、转为城乡居民保险,但是城乡居民保险缴费少,领的也少,如果自己缴纳了一两年的城镇职工社保,而且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可以转换成城乡居民社保。



(7)陕西省灵活就业涉战人员退休扩展阅读:

因为灵活就业人员是需要自己缴纳社保的,所以需要自主来办理退休的,在办理退休的时候,需要自行主动去社保机构办理。

1、要在指定的办理地点办理退休流程,一般为各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2、办理时间一般为法定节假日除外的工作日。

3、办理材料主要包括三项:

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本人一寸证件照1张(用于制作《养老金领取证》);其他材料比如领取养老金申请表或者灵活就业人员的相关材料。

需要注意的是,缴费基数、缴费年限、个人账户累计额及职工月平均工资等都是影响养老金多少的因素。一般情况下,养老金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一般情况下,办理退休的整个流程需要一个月,之后就可以开始领取基本养老金了。

Ⅷ 陕西省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年龄 PS:要最新的 谢谢

法定年龄现行的政策:男性60周岁。女工人(生产岗位人员,含下岗工人,大部分也包括下岗女干部)50周岁,女干部(管理岗位人员)及灵活就业人员、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55周岁。特殊工种符合条件提前5年。因病男50周岁,女45周岁。
一直都没有变化呢,这个也没有最新的和过期的一说啊。

Ⅸ 西安市无档案灵活就业人员到退休年龄怎么办理退休

社保局有统一的电子档案,当达到退休年龄,并交费年限也已满足,系统就会自动认定给予办理。

阅读全文

与陕西省灵活就业涉战人员退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晒晒你的退休工资 浏览:853
佛山希音安博仓体检在哪里 浏览:705
哪个网站可以免费看到完整版 浏览:897
韩国电影一个女人练瑜伽结果上床了电影名叫什么 浏览:467
成都小型养老院多少钱一年 浏览:917
孝敬父母的视频讲座讲哭了所有人 浏览:806
无需下载app观看网页 浏览:724
大寸度爱情电影推荐日本 浏览:118
女明星大尺度露点电影 浏览:697
退休年龄推迟什么时候 浏览:90
李丽珍三部电影 浏览:687
团鬼六所有的电影电视剧在线播放 浏览:661
法国爱情尺寸度电影推荐莫妮卡 浏览:551
一个女人掉入蛇洞和蛇生子的电影 浏览:622
飞禽走兽影院主页 浏览:931
女主是林允儿和金泰妍的小说 浏览:26
兖州鼓楼敬老院 浏览:354
韩剧电影爱上新妈妈女主角名字 浏览:549
勤俭节约孝顺坚韧作文 浏览:248
养老金增加最低多少 浏览: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