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返聘退休人员所得税计算方法器2018

返聘退休人员所得税计算方法器2018

发布时间:2022-01-25 15:04:03

A. 退休后返聘的个人所得税怎样计算

企业返聘退休人员,计算个人所得税如下:

我国《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兼职和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收入如何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5〕382号)规定,“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的收入,在减除按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后,按‘工资、薪金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由此,退休返聘人员需要先减除相关费用后,再按照工资、薪金所得缴纳个税。

B. 退休返聘人员怎么计算缴纳个税

退休人员的退休工资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但返聘取得的收入,应按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
应纳税款=(2000-1600)*5%=20元

C. 退休人员返聘,怎么计算个人所得税

聘用已退休人员抄的薪资个税在减除按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后,按“工资、薪金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四条第七款规定,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退休工资、离休工资、离休生活补助费免征个人所得税。但是,退休后人员受原单位包括其他单位再聘用取得的收入则不属于离退休工资之列,而是工资、薪金所得或者劳务报酬,应单独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兼职和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收入如何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5]382号)中规定: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的收入,在减除按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后,按“工资、薪金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D. 退休返聘人员个税是怎么算的

计算退休返聘人员的个税的办法: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兼职和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收入如何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批复》,在减除按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后,按“工资、薪金所得”这一应税项目来缴纳个人所得税。
【法律依据】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兼职和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收入如何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批复》《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以下简称个人所得税法)、《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征收个人所得税若干问题的规定〉的通知》(国税发〔1994〕089号)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影视演职人员个人所得税问题的批复》(国税函〔1997〕385号)的规定精神,个人兼职取得的收入应按照“劳务报酬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的收入,在减除按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后,按“工资、薪金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E. 退休返聘人员劳务费如何计税

一、《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兼职和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收入如何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批复》的规定,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的收入,在减除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后,按“工资、薪金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二、退休人员再任职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受雇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含一年)劳动合同(协议),存在长期或连续的雇用与被雇用关系;

(2)受雇人员因事假、病假、休假等原因不能正常出勤时,仍享受固定或基本工资收入;

(3)受雇人员与单位其他正式职工享受同等福利、社保、培训及其他待遇;

(4)受雇人员的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等工作由用人单位负责组织。

三、返聘即离退休人员的再次聘用,因为退休员工不属于劳动部门管理,不能签订正式的劳动合同,所以聘用离退休人员不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28条执行。离退休人员与用人单位、发生争议,如果属于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受案范围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应予受理。

四、《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四条第七款规定: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退休工资、离休工资、离休生活补助费免征个人所得税。

F. 退休人员个得税如何计算,包括退休金和返聘的劳务费

根据《国家税务抄总局关于个人兼职袭和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收入如何计算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5]382号)的规定,退休人员再任职取得的收入,在减除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后,按\“工资、薪金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离退休人员再任职界定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6]526号)的规定,退休人员再任职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1)受雇人员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含一年)劳动合同(协议),存在长期或连续的雇用与被雇用关系;(2)受雇人员因事假、病假、休假等原因不能正常出勤时,仍享受固定或基本工资收入;(3)受雇人员与单位其他正式职工享受同等福利、社保、培训及其他待遇;(4)受雇人员的职务晋升、职称评定等工作由用人单位负责组织

G. 退休人员返聘工资个税计算方法

法律分析:减除按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后,按工资、薪金所得应税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第四条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一)省级人民政府、国务院部委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以上单位,以及外国组织、国际组织颁发的科学、教育、技术、文化、卫生、体育、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奖金;(二)国债和国家发行的金融债券利息;(三)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的补贴、津贴;(四)福利费、抚恤金、救济金;(五)保险赔款;(六)军人的转业费、复员费、退役金;(七)按照国家统一规定发给干部、职工的安家费、退职费、基本养老金或者退休费、离休费、离休生活补助费;(八)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应予免税的各国驻华使馆、领事馆的外交代表、领事官员和其他人员的所得;(九)中国政府参加的国际公约、签订的协议中规定免税的所得;(十)国务院规定的其他免税所得。前款第十项免税规定,由国务院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

阅读全文

与返聘退休人员所得税计算方法器2018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妓女的电影 浏览:476
退休人员可以按揭贷款吗 浏览:344
免费看电影电视剧网站无广告 浏览:754
重阳节要做什 浏览:233
都市剧大融合的小说 浏览:992
男主叫张凡有系统的小说 浏览:723
回明绿帽改15 浏览:335
江苏省老年人最喜欢干什么 浏览:550
中老年人的灯笼裤 浏览:269
老年人骑的电动车 浏览:813
60岁女睡觉咳嗽 浏览:367
淮安职工养老金查询系统 浏览:294
美杜莎同人 浏览:534
抗日小说 浏览:235
谁有免费网址发给 浏览:29
361度泰国电影泰国电视剧 浏览:672
反黑电影有哪些 浏览:561
养老院开发票吗 浏览:103
李彩谭主演电影 浏览:93
很黄很恐怖香港鬼电影有哪些 浏览: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