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慰问退休职工费用算工会经费吗

慰问退休职工费用算工会经费吗

发布时间:2022-01-25 10:13:02

⑴ 员工离职后生病,公司慰问金可以从工会经费中支出吗

共生病了,杨工生病了。你看忘拿这笔钱是?现在也是工会的一笔钱了,给你到你家去支柱前说明你在原单位干的是不错的,所以零得到了领导的赏识,领导对你是现在已经与我病了,领导还给你送去了温暖,这个领导是。

职工退休费可以由工会经费列支吗

职工退休费是可以由工会经费列支的,工会经费是有专门指定用途的。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属共和国工会法》的规定,凡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事业单位和机关,应按上月份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2%向工会拨交当月份的工会经费,并由工会按有关规定逐级上解。县级以上地方总工会有权对行政区域内企业、事业单位和机关行政方面拨交工会经费情况进行检查。对逾期未交或者少交工会经费的单位,经屡次催交无效时,可以正式文件通知缴款单位的开户银行,由银行存款中扣交,并从当月的第16日起,每日扣收千分之五的滞纳金。

⑶ 工会看望职工费用可以入工会经费吗

工会看望职工的费用从工会经费中列支,具体应计入 职工活动支出 科目

说“工会看望职工费用可以入工会经费”是不准确的,工会经费是企业拨给工会的,是工会的收入,看望职工费用是工会的支出,两者不是一回事

⑷ 退休职工生病住院慰问费可以在工会经费中列支吗

⑸ 工会经费可以给退休职工送温暖吗

退休职工工资己转入社保,退休后只保留会籍且免交会费。工会经费褔利只针对在职会员。但维权支出送温暖科目应该可以为退休职工送点温暖。

⑹ 公司给退休工人慰问金应计入什么科目

工会发给退休人员慰问金,应该计入工会经费,而不是职工福利费。

全国总工会日前制定《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就工会经费用于职工的各项开支做了全面、细致具体的规定。其中,工会经费可用于集体福利的支出主要在四个方面:

1、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逢年过节的年节是指国家规定的法定节日(即:新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和经自治区以上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少数民族节日。

节日慰问品原则上为符合中国传统节日习惯的用品和职工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等,基层工会可结合实际采取便捷灵活的发放方式。

2、工会会员生日慰问可以发放生日蛋糕等实物慰问品,也可以发放指定蛋糕店的蛋糕券。

3、工会会员结婚生育时,可以给予一定金额的慰问品。工会会员生病住院、工会会员或其直系亲属去世时,可以给予一定金额的慰问金。

4、工会会员退休离岗,可以发放一定金额的纪念品。

因此,对于工会发给退休人员慰问金,其会计分录如下:

借:管理费用—工会经费(慰问金)

贷:库存现金

(6)慰问退休职工费用算工会经费吗扩展阅读: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工资薪金及职工福利费扣除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3号)规定,没有将离退休人员统筹外费用明确为福利费,在国家税务总局没有新的文件对此明确之前,按照现行

《企业所得税法》第八条规定,企业所得税前仍不能将此类费用作为与企业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出,企业所得税前不得扣除。因此,该单位为退休职工发放的节日慰问金和补助费在财务处理时可以计入职工福利费列支,但不能在税前扣除。

⑺ 离退休干部去世能否用工会经费进行慰问

不可以。如果是单位行政方委托工会组织进行慰问,由单位行政方决定并支付费用。
依据全国总工会——工会组织建设问题解答(七)的第57条问题:
57. 离退休会员是否享受工会为在职会员举办的福利待遇?
《中国工会章程》规定,会员离休、退休和失业,可保留会籍。从理论上讲,保留会籍者还具有会员资格,但已不同于在职在岗与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会员。保留会籍期间免交会费,一般不再参加工会的组织生活,不再享有工会会员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保留会籍者是否享有工会组织举办的有关福利待遇,主要应当依据工会经费来源确定。基层单位行政每月按照职工工资总额2%拨交的工会经费基数,不包括离退休职工的养老金。因此,保留会籍者要求同在职会员一样享有福利待遇是不现实的。为离退休会员举办的福利待遇,应当由离退休职工服务部门负责。如果是单位行政方委托工会组织举办的福利,是否包括离退休会员,由单位行政方决定。
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新工会法〉第三条:
在中国境内的企业、事业单位、机关中以工资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体力劳动者和脑力劳动者,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宗教信仰、教育程度,都有依法参加和组织工会的权利。
按工会法的定义,以工资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的体力劳动者和脑力劳动者,是不包括离退休人员的,因此,在职职工办理离退休手续后,虽然可保留会籍,实际已自然脱离工会组织。退休后已不必履行会员义务,不再享有工会会员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⑻ 工会经费可以慰问职工家属吗

摘要 你好,工会经费是可以慰问职工家属的,根据《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规定,可以用于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和会员生日、婚丧嫁娶、退休离岗的慰问支出等。基层工会逢年过节可以向全体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

⑼ 退休职工生病住院慰问费可以在工会经费中列支吗

不可以的,工会经费只能列支出在职的工会会员生病住院慰问的。退休职工不属工会慰问范围。

阅读全文

与慰问退休职工费用算工会经费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怎么样能使自己长寿 浏览:879
养老机构空置 浏览:582
50岁女人眼霜 浏览:38
饱胀的奶水奶汁喷出电影 浏览:951
女主叫苏小小男主姓秦 浏览:652
二年级主题班会关于孝敬父母 浏览:66
个人办社保多久退休 浏览:278
基本养老金缴费证明 浏览:528
朝阳养老公寓哪些好 浏览:665
养老金进入股市 浏览:106
东阳市敬老院有几家 浏览:936
莲都区郑榴娟敬老院 浏览:412
养生会馆有哪些 浏览:540
漂亮的护工韩国 浏览:40
重阳节赏菊是什么意义 浏览:62
体检肠道查什么 浏览:779
电影有一个女的叫萨拉 浏览:824
做入职体检需要什么东西 浏览:670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浏览:253
上司受伤让妻子去照顾的电影名字 浏览: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