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职工光荣退休报道

职工光荣退休报道

发布时间:2022-01-25 09:58:01

Ⅰ 团支部春节慰问退休职工报道怎么写

尊敬的企业退休老同志: 人勤春来早,草发牛更肥。值此2015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xx市企专业退休人员管理属服务中心谨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礼和亲切的慰问! 过去的2014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

Ⅱ 退休职工国庆60周年征文120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们这些操作着网络语言、听着超女歌曲的中学生,怎样做一个文明守纪律的中学生呢?到底什么是文明呢?先请听我给大家讲两个故事。
第一个故事,讲的是一个公司招聘总经理助理,应聘人员过五关斩六将,最后面试只剩下20人。面试那天,人家按时来到考场,可左等右等不见主考官的影子。10分钟过去了 ,有的人开始坐立不安;20分钟过去了,一部分人站起来在室内走来走去;半个小时过去了,决大多数人都离开座位,有的甚至翻看桌上的资料。整个过程中只有一个小伙子始终没有动。这是主考官近来了,大家迅速回到座位安静下来。大家坐好后,主考官宣布,面试已结束,那个没离开座位的小伙子被录用。
第二个故事,讲的是一则报道。报道说,在新加坡,公共场所的各种标语大多是用英语书写的。但奇怪的是,其中一些文明礼貌的标语,如“不准随地吐谈”、“禁止吸烟”、“不准进入草坪”等却是用中文书写的。为什么呢?因为有这些不文明行为的人,大多数是中国大陆的游客。
同学们,听了这两个故事大家有什么感想?我们可以看到,文明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人是多么的重要。我们还可以看到,文明其实是离我们很近很近,它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它就在我们一言一行之中,我们更可以看到,文明是一种品德、一种修养、一中境界。
文明来源于真诚的爱心。有一位作家说得好:有爱便有了一切。有一首歌唱得好: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爱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没有爱,文明就失去了灵魂,就像断了线的风筝,像迷了航的水手。我们每位同学都要充满爱心,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学校,爱老师、爱同学,爱家人、爱朋友、爱自己,爱花草树木、爱鸟兽虫鱼、爱山山水水。只要我们有了这种爱心,就是一个文明的人,一个高尚的人。
文明养成于良好的习惯。我们老家有句古话,叫做“从小偷针,长大偷金”。一个人的言行举止总是慢慢养成的,习惯成自然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古时候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年轻的小伙计,跟着一个剃头老师傅学剃头功夫。师傅让他每天用剃头刀刮西瓜皮练习基本功。小伙子非常刻苦,进步很快,但他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每次练习过程中,当别人叫他有事时,他都是随手把刀插在练习用的西瓜上。久而久之养成了习惯。有一天,师傅看他技术练习的差不多,就让他给客人剃头。突然,他听到外面有人叫救火,他就匆忙地向门外冲去,只听到客人一声惨叫。原来,他出去救火时,随手习惯性地把刀插向西瓜------客人的脑袋。同学们,由此可见坏习惯是多么可怕。我们一定要自觉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垃圾入箱,随手关水龙头,做完作业把课桌收拾干净,来客主动起立,公交车上主动给老人让座,不在公共设施上乱写乱画,等等。我们从小养成了这些良好的习惯,就架起了走向成功的阶梯,插上了飞向辉煌的翅膀,获取了打开胜利之门的钥匙。
文明表现为崇高的形象。形象是一个人的品牌。大家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不仅是一支胜利之师,也是一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我们军队之所以能够打胜仗,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严明的纪律和良好的形象。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广播、电视、报纸每天都在铺天盖地宣传红军长征的历史,大家肯定听到看到过许多这方面的感人故事。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树立和保持良好的形象。要注意自己的姿态,做到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要注意自己的语言,多说文明礼貌用语,不说脏话粗话;要注意自己的仪表,衣着朴素大方,不穿奇装异服。
同学们,著名学者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毛泽东主席也讲过:你们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世界是你们的。是啊!祖国的未来等着我们去接班,社会主义的大厦等着我们去建设。让我们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古训,铭记胡主席倡导的“八荣八耻”要求,坚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关注自己的一言一行,关注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关注脚下的每一片绿地……,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真正做一个文明守纪的中学生,做一名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谢谢大家!

星光灿烂下,我们倾听时代的钟声,漫漫长夜中,我们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们心潮难平,多少次,我们辗转难眠,多少次,我们等待祖国母亲的华诞!

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蔡伦纸上书写着她的智慧,指南针上旋转着她的方向,刀光剑影下她一次次回归和平,精神劫难中又一次次积薪自焚,重获新生。为了祖国的成长,无数人前仆后继,呕心沥血,为了祖国的富强又有多少人燃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使在那封建主义的绞杀下,即使在那帝国主义的炮火中,中国人依然用自己的脊梁挺起了中华古老的长城。1949年的十月一日,我们的祖国振翅一飞,再度冲上云霄,向全世界发出了最为雄健豪壮的声音:“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巨人的呐喊,震荡环宇,让群山响应,大海回波!

从那以后,一代新的天之骄子站立起来,他们用自己的灵魂之火温暖了祖国一度冰冷的身躯,用青春的热血点燃了祖国曾经暗淡的灵魂,用激越的歌声纺织了祖国的一身彩霞。

置身历史,我们溶于其中,分享着那过去的兴奋与悲痛;放眼未来,我们会发现,面前的道路更遥远更艰难。新的世纪已经开始,祖国迎来它的又一批骄子。让我们在新世纪到来之际把科学、理性、民主,进步作为自己的伟大目标,让我们用高尚的品德,优异的成绩献给祖国。将中华儿女的豪气与龙的传人的胆魄融入自己的青春,献出自己的智慧和爱,让我们在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我们将努力奋斗,为了美丽的祖国我们将竭尽全力,为了祖国的美丽,我们将倾尽全力!

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我的祖国!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我们祝福你的生日,我的中国,这是儿女们心中渴望的歌。”听着这熟悉的旋律,我浮思联翩:我们伟大的祖国,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华夏古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在金秋迎来六十华诞。
蓦然回首,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深深铭记在我脑海,有多少悲壮!有多少感动!有多少梦想!有多少光荣!千思万绪,百感交集。而家乡的沧桑巨变更让我感慨万千,我家住在风景秀丽的海岛——长海,9年前这里原来是偏僻的小渔村,虽地处风景秀丽的渤海海畔,拥有卓越的地理优势,但仍然贫穷、落后。而现在已经是高楼林立、车水马龙、风景秀丽,成为一块不可多得的避暑避寒胜地。市场日客流量上万人,年交易额达数亿元,利税过千万元。鱼、海参等多种海产品远销海外。被誉为“东北的小窗口,海鲜的大市场”。市场内商品琳琅满目,客户熙熙攘攘,人声鼎沸,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蓦然回首,我的家乡沧海桑田,已经从一个无人问津的偏僻渔村发展到一个人人皆知的胜地;我的祖国日新月异,繁荣昌盛,东方巨龙的雄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展望未来,我激情飞扬:我的家乡将前程似锦!我的祖国明天将更加辉煌灿烂!
六十年光辉岁月如歌:我们伟大的祖国屡经挫折而不屈,屡遭坎坷而不衰,风雨兼程,奋发图强,工农业生产蒸蒸日上,科学技术突飞猛进,改革开放蓬勃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国际地位显著提高,辉煌成就令全世界震惊。
六十年胜利旌旗漫卷:我们伟大的祖国从昔日积贫积弱的“东亚病夫”到如今举世瞩目的东方巨人;从许海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到北京无与伦比的奥运会;从明朝万户火箭飞行的殒身到神舟载人飞船的成功……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爱你,我的家乡——长海!
我爱你,我的祖国——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Ⅲ 宣布职工退休文件座谈会

首先对所有退休职工光荣退休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也对他们及其家属多年来给予公司的支持、帮助、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所有退休职工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关心公司的发展,在公司有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最后,董事长代表公司给所有光荣退休的老职工及其家属拜了个早年,预祝退休职工阖家欢乐、新春愉快!

Ⅳ 欢迎电力女职工光荣退休说点什么

自然规律。

Ⅳ 欢送退休职工对联

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守岗爱岗激昂青春岁月
安安逸逸和和美美居家恋家安渡幸福晚年

或者写句激励发挥余热的下联

Ⅵ 职工要退休 明天开会 求感言

日月如梭,时光飞驰,人生如梦,六十个年头,不觉自己竟到了退休的年纪,一个花甲的轮徊。不久前,我敬佩的一些老领导、老同事、熟识的同志听说我要退休了。都发自由衷的感慨:时间过真快,不想当年的小谢“娃娃家”也退休了,我们能不老吗?自然规律真是任何人都无法抗拒。
退休,这是新老交替、社会继替之必然。有退就有进,老同志退下去,年轻同志迎上来,从这个意义上说,退是为了进、支持进。是机关肌体里一分子的新陈代谢,自然而又必然,是更新、是发展。
但是,对我个人整个人生来说却是一个重大“转折点”、“分水岭”。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是宣告我的人生“三阶段”的主要阶段(工作阶段)的结束。我庆幸自己退休时逢建设和谐社会,时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全新理念的科学发展年代,内心感到无比的欣慰!
在即将退休给我的工作阶段画句号的日子里,自己脑际的记忆在一页页的翻动中一幕幕展现,似乎亦在眼前。曾记否?日常繁忙而理所当然的本职工作;曾记否?工作中多少回开会、写材料、出文件、出差、调研、接受培训、加班等的劳顿;曾记否?多少个看似平常,实际上也是在不断学习思索、进步提高的日日夜夜……。
难忘怀:初参加工作来到地区革委会生产指挥部机关,机关那时的工作环境、条件那里能与如今相比?但是,尽管如此,许多德高望重的老首长、军代表,中、老年德才兼备、学识卓著的前辈、同事们,不以其有丰富的、身经百战的资历和实践工作经验而自居。他们的那种兢兢业业、不计得失、埋头苦干、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蔼待人、可亲可爱的面容、身影,始终铭刻在我的脑海中。机关里许许多多老同志的敬业精神、表率作用、人格魅力,影响、鞭策着我不敢懈怠,不愿平庸。学着尽职尽责地、努力尽力地多做、做好工作。就这样起始,一步步走来,至今还仍然历历在目…… 。
难忘怀:40年来从“文革时期”的地区革委会生产指挥部,到行署、市政府。行政机构、部门名称曾有过多次变更。我在这个大院,前院转到后院,破平房搬到好一些平房、后院又回到前院,平房搬到楼房,仅办公室就搬过八次(家)。
难忘怀:近40年中除了机关正常工作外,我曾以地区工作团、队、组工作队员的身份,跟随老领导老同志到过武威所有县、旗、区的部分农村基层社队、工厂、农场、兵团团场、企业做过“中心工作”。累计时间约四年余,多了几分基层工作的经历和人生的砺练。
难忘怀:我庆幸我与劳动部门、劳动工作有着不了的情缘。在劳动部门我伴随过八届领导班底。我清楚、我自豪、我敢言在劳动系统像我这样一直在这一个部门一个单位,自始至终近40年坚守在这一条“战壕”,一辈子的“老劳动”,在全省劳动系统都是屈指可数的!
在这即将退休之际,我诚恳想说特别要说:我感谢我的命运中遇到的“好人”----时任地区革委会生产指挥部的领导,是他们从武威一中学校凭成绩凭表现推荐的6名同学中,唯独挑选了我一个人到机关来工作。我幸运的遇上了“风纯气正”那个年月。我怀念那个时代根本不知、不会“走后门”、耍弄“权术”的地区机关领导及干部的品行、作风……。
我感谢组织对我的教育培养,使我从当初来到机关的踌躇适应阶段,到实践中不断学习,全身心地投入,能够完成组织上交给自己的工作任务,同时自己思想和工作能力也相应随之逐步进步和提高。在为国家做事,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得以锻炼,由学生成长为一名称职的公务员。
新老同志、同事能相聚在一个单位,共同在一起工作是人生的一种缘分?就是这个“缘分”使我与我们劳动部门的许多好领导、好同事们走到了一起,心情舒畅的工作在一起。与同事们一起工作的日子里相互尊重,相互支持,我得到了大家许多帮助和关照,风雨同舟、同舟共济……。
如今我算是走完了我的工作阶段之路程。虽然有稚拙的脚印,但大都是踏实的,没有留下碌碌无为的悔恨。我自勉没有借酒浇愁,混天聊日,起码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当然人无完人,与同事多年一起工作共事之中,不免也曾有过失误、不快和龃龉,只能是“多年功过化烟尘”了。
我很羡慕我的同事,特别是年轻的朋友们,你们赶上了一个好的时代。面对世界,我们的祖国日益强盛、地位不断得以提升应引以为自豪。现在机关工作的环境,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断发展完善将如日中天。能为这样蓬勃发展的劳动事业多做工作、洒汗水、付心血,那应该是你们的骄傲和幸福。期待着我的同事、年轻的朋友们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不断健进,期待着你们年复一年在各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沉舟侧畔千帆过,老树前头万木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爱花”。我觉得这诗句确实道出了我现时的心情。
我20岁参加工作,在机关一干竟然40年过去了。回想起来真是“弹指一挥间”。随着岁月的流逝,年岁的增长,进入老年是自然客观之规律,任何人总归会老的,总是要退的。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退让沙滩上。我觉得自己像一名凯旋归乡的战士,有几分荣耀感。
退休了,作为一名党员职责还没到尽头,还有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我会继续做自己力所能及、所心所愿的碎事,在夕阳中继续走好人生之路。“莫春者,风乎舞雩,咏而归”,代表了我离开工作岗位、工作单位的心愿。
退休生活已经开始,但我心不老,情未消。愿这心、这情,伴随我一同前行,在以后的路途上洒下更多的快乐和愉悦。

知足常乐、笑口常开、与人为善、助人为乐、胸怀开阔、顺其自然。是我给自己订的退休人生的“理念”和《座右铭》。

Ⅶ 医生光荣退休祝福语

医生光荣退休祝福语有:

1、眨眼间,您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祝愿您以后的生活更加快乐啊。

2、尊敬的王医生,你这就要退休了,我们小辈儿,一定会谨记您的教育,努力工作的。

3、我衷心的祝愿XX医生,愿您退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我相信你的退休生活,应该会比工作的时候更加美丽。

4、你是人间的天使,一身素白点染了清洁的灵魂;你是世间的百灵,一声呵护减轻了病人的疼痛。

5、当病魔笼罩在你我身边时,才发觉一个温馨的您退休的日子已经飘然而至,在这一刻什么都有可能失去,惟独不能忘的是向你们问候一声。

6、医生是春天的露珠,纯净清澈,关怀备至;是夏日的骄阳,微笑迷人,热情如火;是秋天的晚霞,美丽动人,体贴温存;是冬日的腊梅,坚强不屈,默默绽放。

7、你开启了生命的律动,让婴孩欣赏世界的精彩;你忠于了守护的职责,让患者感受专业的精神,愿您退休以后天天开心。

8、劳苦功高不声不响,坚守岗位不舍昼夜。尽忠职守不慌不忙,爱心奉献不假言辞。白衣天使不辱使命,解危救难不时之需,今天您就要退休了,退休以后要注意自己的身体。

9、选择了医生职业,便选择了奉献,也选择了爱,看到失去健康的人们,重新找回自我,是医生最大的幸福与快乐。

10、你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白衣天使,你们只有一个共同的使命为病人服务,你们只有一种特定的表情就是笑容。

阅读全文

与职工光荣退休报道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主角娶了刘亦菲单女主 浏览:362
如何引导老人讲述自己的故事 浏览:512
50岁的女人还有性吗 浏览:7
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孝敬父母的故事 浏览:94
主角叫林峰的现代小说 浏览:428
输液老年人鞋 浏览:254
法国四级片 浏览:947
教育孝顺的孩子视频 浏览:635
穿越欧洲一战二战小说 浏览:927
小薇李小兰还演过什么 浏览:257
退休后几时去补缴职工医保 浏览:169
养老金基数是按照什么计算 浏览:274
你可以不优秀但一定要孝敬父母 浏览:529
元旦节双方父母见面穿什么衣服 浏览:360
父母教育儿子不力怎么办 浏览:722
末世重生1973当知青 浏览:945
女主叫林晚晚男主姓顾 浏览:564
广州老人抚恤金是多少 浏览:679
企业退休养老金每年工龄100元 浏览:872
老年人穿婚纱 浏览: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