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建行员工退休后企业年金是多少

建行员工退休后企业年金是多少

发布时间:2021-12-05 19:47:34

A. 退休时领取企业年金的多少怎么计算

计算方法如下:
假设一位员工去年一年的工资总额是72000元,现在每月从工内资中划出
100元存到其个人的容企业年金账户中,同时企业为他存300元(缴费比例为
1:3)。
如果不计年收益,不计工资涨幅,那么30年后,这位员工退休,一次性可拿到
100(元
)x12(月)x
30(年)+
300(元)x
12(月)x
30(年)=144000元。
1.企业年金一般是企业和个人共同缴费,按月或者按年,转入由企业年金受托人指定的“账户管理人”建立的个人账户,然后再由投资管理人进行投资和管理。
2.企业年金因为是DC计划,DC计划即缴费确定型计划“DefinedContributionPlans简称“DC””,所以它不能确定每个人到退休时可以拿到多少钱,因为从缴费到退休将会有很长的时间,这期间企业年金的投资收益等都会影响未来养老金领取的多少。

B. 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后,企业年金企业缴费部分怎么领,能领多少退休后一次领取年金利息怎么样计算

企业年金是单位的补充养老保险,有企业自行设计年金方案,经民主决策程内序同意(例如通过职工代表大会容表决通过),再报备当地人力和社会保障厅,然后施行。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归属到员工个人帐户的余额,含个人缴费和单位划转,由员工自行选择一次性支取或分期支取。
企业在筹集企业年金资金的过程中,个人缴费划入个人帐户,单位缴费按一定规则分别划入员工帐户,然后通过投资管理人进行投资增值。员工退休后提出支付申请,由投资管理人卖出员工名下的理财产品,赎回现金,扣除个人所得税后,由帐户管理器将资金转给员工……
希望采纳。

C. 退休后企业年金每月发放金额是固定的吗还是可变的

是固定的。退休以后一次性领取或者分月领取。

退休后,个人便自动退出企业年金计划。企业年金基金归属个人的部分,将会退出运作,根据企业年金方案中约定的按月、年或一次性支付给员工个人。企业年金方案中,一般会规定一次性领取和分期领取均可。

举例:以一名月薪6000元的基层公务员为例,其每月参加职业年金的缴费数为6000×4%=240元;而单位虽然是以工资总额的8%缴交,但具体到个人,实际上也为这名基层公务员缴交了6000×8%=480元的职业年金。

再如一名60岁退休的公务员,其对应的计发月份数为139月,其职业年金滚存总额为30万,那么其可以按月领 取300000/139 =2158.27元。除退休金外,该参保人的职业年金收入再增加2000多元每月,连领139个月。

(3)建行员工退休后企业年金是多少扩展阅读

企业年金提取条件

根据《企业年金试行办法》的有关规定以及企业实际,职工领取企业年金至少要满足下列四个条件之一:

(1)职工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包括职工因病、因伤达到社保部门规定的提前退休条件的,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

(2)职工出境定居的,可以根据本人要求将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3)职工或退休人员死亡的,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由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一次性领取;

(4)职工因病(残)丧失劳动能力办理病退或提前退休可以将个人账户资金一次性或分期领取。

D. 建行内部员工退休企业年金怎样领取

既然是内部员工,那就由内部的领区说,是外行人肯定不知道。

E. 今年建行退休企业年金如何发放

企业年金是由企业根据你退休前自己缴纳及公司缴纳的总额从退休后第一个月起按月发放到你的社保卡上,基本上是与退休金同时到帐的,不同的是退休金由人社局核发,企业年金由退休前所在单位核发。

F. 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后,企业年金企业缴费部分怎么领,能领多少

企业年金试行办法规定:“第十二条 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可版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帐户权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职工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不得从个人帐户中提前提取资金。出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帐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职工或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个人帐户余额由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一次性领取。”

G. 企业年金400退休拿多少

您好,如果企业年金400按退休后的20年期按月收取投资收益,每月可收取的金额约为1200元。企业年金=(个人缴费+企业缴费)x缴费年限。退休拿多少和自己缴费年限等有关。
企业年金缴纳与养老保险缴纳差不多的费用,但一般来说,至少要缴纳8年的企业年金才能在退休后领取。假设出资期限为20年,投资收益为4%,退休时支付给企业年金400的金额为:支付给企业年金的金额=(个人出资单位支付的投资收益)/支付期限/12个月。
企业年金指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单位及其职工,为更好保障职工退休后的生活而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企业年金的购买是根据自愿平等协商原则,单位及其职工通过集体协商确定建立企业年金并制定企业年金方案,职工自愿选择是否参加,对此国家并没有规定购买年限。
企业年金没有明确的缴纳时间规定,主要是看单元和员工之间是如何协商的。
企业年金=企业缴费+个人缴费+企业年金基金投资运营收益,实行信托制,由具有资质的基金管理机构投资运营。
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8%,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职工工资总额的12%。具体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一方协商确定。、年金企业属于公司福利,也是养老黄金的补充项目,所以年金支付对企业有利;
2、年金企业的个人缴费部分不会从工资中扣除,每月的固定缴费可以帮助你养成理财的习惯;
3、年金企业得到政府支持,并有一定的税收优惠;
4、年金企业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员工退休后的生活水平。年金公司由专业基金投资机构经营,投资收益可观。

H. 退休可以领取多少企业年金

企业年金不是所有人都有的,企业年金是指在政府强制实施的公共养老金或国家养老回金制度之外,根据自身经答济实力自愿建立的一种补充性养老金制度。你单位没有上商业补充养老··那你退休就没这个待遇·一般只有很有钱的单位才会给员工上···还要你一直干才行·您辞职了也没用··

阅读全文

与建行员工退休后企业年金是多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朴银狐饰演的老师 浏览:966
晒晒你的退休工资 浏览:853
佛山希音安博仓体检在哪里 浏览:705
哪个网站可以免费看到完整版 浏览:897
韩国电影一个女人练瑜伽结果上床了电影名叫什么 浏览:467
成都小型养老院多少钱一年 浏览:917
孝敬父母的视频讲座讲哭了所有人 浏览:806
无需下载app观看网页 浏览:724
大寸度爱情电影推荐日本 浏览:118
女明星大尺度露点电影 浏览:697
退休年龄推迟什么时候 浏览:90
李丽珍三部电影 浏览:687
团鬼六所有的电影电视剧在线播放 浏览:661
法国爱情尺寸度电影推荐莫妮卡 浏览:551
一个女人掉入蛇洞和蛇生子的电影 浏览:622
飞禽走兽影院主页 浏览:931
女主是林允儿和金泰妍的小说 浏览:26
兖州鼓楼敬老院 浏览:354
韩剧电影爱上新妈妈女主角名字 浏览:549
勤俭节约孝顺坚韧作文 浏览: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