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企业职工退休退年金吗

企业职工退休退年金吗

发布时间:2021-12-04 18:42:48

Ⅰ 企业职工退休企业年金怎样发放


【法律分析】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领取企业年金:1、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企业年金,也可以将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全部或者部分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依据保险合同领取待遇并享受相应的继承权;2、出国(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以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3、职工或者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法律依据】
《企业年金办法》

第二十四条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领取企业年金:(一)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或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按月、分次或者一次性领取企业年金,也可以将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全部或者部分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依据保险合同领取待遇并享受相应的继承权;(二)出国(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资金,可以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三)职工或者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第二十五条 未达到上述企业年金领取条件之一的,不得从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中提前提取资金。

Ⅱ 已退休还有企业年金吗

凡是建立了企业年金制度的企业,退休职工可以享受企业年。
对于版单位的企业年金方案规定退权休后企业年金按月领取的话,那退休后就可以领取。但是企业在建立年金计划初期一般会同时出台配套的“企业年金补贴”政策,这个政策是为了保障“老人(在单位建立企业年金计划前退休的人员)”、“中人(在单位建立企业年金计划后退休但缴费不足10年的人员)”待遇和“新人(在单位建立企业年金计划后退休且缴费满10年的人员)”待遇之间的平衡。比如说年轻人(属于新人)到退休时可能年金缴费交了30年,那退休时分10年领取年金。这个年金补贴是企业在建立年金计划第一年缴费时“企业缴费部分”的月平均数,是个固定数,一次核定,不再更改。

Ⅲ 退休多年还要退回原来单位发放的企业年金吗

如果超出标准的应当予以退还。一般企业年金按照个人和单位一定比例缴纳,退休后算给职工。

Ⅳ 企业年金到退休时单位会退还么!

单位解除劳动合同,但劳动者想申请企业年金,那么必须到国家规定退休年龄,才能提取企业年金的。《企业年金试行办法》第十二条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帐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职工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不得从个人帐户中提前提取资金。出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帐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Ⅳ 企业年金在退休时能一次性退给职工吗

职工只有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才可以从个人账户中领版取企业年金,领取的方式权可以是一次性领取也可以定期领取。职工所在工作单位发生变动时,个人账户资金可以随同转移,新单位没有实行企业年金制度的,个人账户可以由原管理机构继续管理。

Ⅵ 如果职工退休,企业年金还会保留吗

职工退休了,我觉得企业年金就不会保留了,因为你办理了退休手续,和企业解除了劳动合同,和企业没关系了,哪还有年金保留不保留。

Ⅶ 企业年金退休后是一次性给完,还是每个月都有

企业年金,在职工退休时可以一次性领取,也可以按月、或者按季、按年回支付。根据《企业年金答试行办法》第十二条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时,可以从本人企业年金个人帐户中一次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职工未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不得从个人帐户中提前提取资金。出境定居人员的企业年金个人帐户资金,可根据本人要求一次性支付给本人。

企业退休养老金是否包含年金企业年金是什么

企业职工的养老金与企业年金是啥关系?企业年金是什么?

现在,交纳企业年金的企业较少,只占企业的30%左右,绝大多数是央企、大型国企和外资企业;所以,企业职工享受养老金、并不代表就有企业年金!

谢谢阅读

阅读全文

与企业职工退休退年金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去世后家人能领几个月的退休金 浏览:200
老人如何验证自己的社保卡 浏览:86
60岁老人学车 浏览:755
新疆养老保险一个月交多少 浏览:804
老师家访父母应该要讲什么 浏览:175
老年人腿头怎么办 浏览:441
70岁环卫工被小孩撞伤 浏览:227
柳州养生费用一般多少 浏览:308
合肥社保最低退休金 浏览:633
喝酒的人是否容易得老年痴呆症 浏览:979
黎平养生堂食品旗舰店多少钱 浏览:830
老人家天天唠叨最烦人 浏览:788
辽宁省企业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浏览:428
哪些城市养老金比较高 浏览:97
老人家腰骨折不能躺着睡应该怎么睡 浏览:85
60岁肚子烫 浏览:707
老人家嫁出去的孙女要回来吗 浏览:221
66岁妇女体检要怎么做 浏览:468
送礼养生品有哪些 浏览:690
各地退休金多少 浏览: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