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退休职工都有退休证吗

退休职工都有退休证吗

发布时间:2021-12-04 06:39:54

A. 我已经退休了,但是一直没有退休证,请问怎么

B. 职工退休证有什么用

退休证可以领取退休费,退休费用的领取标准如下: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二条 工人退休以后,每月按下列标准发给退休费,直至去世为止:

符合第一条(一)、(二)、(三)项条件,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90%发给。解放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的,按本人标准工资80%发给。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参加革命工作,连续工龄满20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75%发给;连续工龄满15年不满20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70%发给;连续工龄满10年不满15年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60%发给。退休费低于25元的,按25元发给。

符合第一条第(四)项条件,饮食起居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90%发给,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发给一定数额的护理费,护理费标准,一般不得超过一个普通工人的工资;饮食起居不需要人扶助的,按本人标准工资的80%发给。

同时具备两项以上的退休条件,应当按最高的标准发给。退休费低于35元的,按35元发给。

第四条 获得全国劳动英雄、劳动模范称号,在退休时仍然保持其荣誉的工人;省、市、自治区革命委员认为在革命和建设中有特殊贡献的工人;

部队军以上单位授予战斗英雄称号的转业、复员军人,在退休时仍保持其荣誉的其退休可以酌情高于本办法所定标准的5—15%,但提高标准后的退休费,不得超过本人原标准后的退休费,不得超过本人原标准工资。

(2)退休职工都有退休证吗扩展阅读:

如果有缴纳养老保险和公积金的,退休后还可以领取养老金和公积金,具体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

第二十四条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二)离休、退休的;

C. 退休时须办退休证吗

如果你是有单位的,有正式工作是正式职工,你退休了,每人都必须办退休证,这个是很正常的

D. 退休职工退休后有退休证吗

想办可以自己办。

E. 退休职工怎么在网上查退休证

F. 城镇职工和企业职工退休后的退休证是一样的吗

城镇职工和企业职工退休以后,退休证的总体款式是分歧的。但是,在退休证的颜色、印制渠道、退休身份等方面略有差别。不同的退休证,养老金会有差异吗?下面分离问题,做详细剖析,希望可以对大家有所协助!

写在最后:

1.过去退休证有很多种,但是如今全国的退休证都统一款式了。只不过详细到不同的省份,退休证的颜色或者印制单位会略有差别。但是,退休证的作用都是一样的,不再有上下贵贱之分,更不会影响养老金的大小。

2.随着社会保证卡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弱化退休证的功用。或许将来,退休证很有可能会被社保卡所取代。

你以为:如今退休人员办理退休以后,退休证还有用吗?

G. 离退休职工养老金领取证是当退休证吗

离退休职工养老金领取证和退休证是两回事。

退休证,就是国家和地方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照劳动人事法律、制度规定,符合退休条件,办理退休手续,经上级部门批准后,取得的证书。

按人事干部管理权限,机关、事业单位科级以下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办退休证时,需持退休审批表,照片一张,到市人事局登记备案,加盖公章和钢印。处级以上人员的退休证到市委组织部办理。

离退休职工养老金领取证申领(以上海为例):

自本月起,凡参加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失业、灵活就业等人员,符合按月领取养老金条件的,在办理基本养老金申领手续时,可携带本人一寸证件照一张,向所在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申请领取《上海市养老金领取证(退休证)》。

凡符合本市城镇职工按月领取养老金条件的失业、灵活就业等人员,过去未领取过《上海市职工退休证》、《上海市职工退职证》的,也可携带书面申请及一寸证件照一张,向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办理申请领取《上海市养老金领取证(退休证)》。

阅读全文

与退休职工都有退休证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加班费适用于退休人员么 浏览:863
80岁老人社保政策 浏览:9
血压正常老年痴呆 浏览:656
教师编体检抽血两管查什么 浏览:831
老年人轮椅哪些地方卖 浏览:31
养老院荆门 浏览:494
没有单位养老金多少 浏览:427
五一要发红包多少给父母 浏览:234
老人借钱怎么判刑 浏览:47
退休前一年养老保险未交 浏览:188
孝顺不等于事事顺从 浏览:917
80岁可以投保什么保险 浏览:668
绝地求生80岁老大爷 浏览:110
五保户去敬老院都需要什么 浏览:701
80岁老年人能购买住院医疗险 浏览:358
60岁了没有医疗保险 浏览:964
养老金交满 浏览:578
对大人要孝顺 浏览:198
补充养老保险费扣除率 浏览:972
老年人烫的头发怎么扎好看 浏览: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