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职工除名后退休工龄怎么算

职工除名后退休工龄怎么算

发布时间:2021-12-04 02:42:31

❶ 国企除名职工退休时连续工龄怎样计算我是

自动离职的,其建立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的视同缴费年限,不能计算了。要看社保部门审核的严不严,一般要看你在不同单位之间的调动,是否为正常调动或离职。

❷ 除名职工退休工龄怎么算

个人缴满年限,按照实际年限享受退休金

❸ 企业除名后退休工龄还算吗

企业职工除名前工龄(缴费年限)计算,根据 劳办发{1995}104号第三条:“关于除名职工回连续工龄计答算时效的溯及力问题。应从各地实行职工个人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时间,作为除名职工计算连续工龄的起始时间。”也就是说:退休时除名前未缴纳养老保险的时间不能视同缴费年限。其缴费年限或工龄应从职工个人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时间开始计算(即除名前后个人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时间合并计算)。

❹ 职工除名后,工龄怎样计算

除名或自动离职的职工工龄计算按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两种情况分专别确定。
机关事业属单位工作人员自动离职参加工作后工作年限计算按人办函〔1998〕101号规定:“自动离职人员的工龄从重新录用之日起计算。”
企业职工自动离职工龄(缴费年限)计算按规定,应从职工个人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时间开始计算(即自动离职前后个人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时间合并计算)。
文件依据:劳动部办公厅在《关于自动离职与旷工除名如何界定的复函》(劳办{1994}48号)中明确,“因自动离职处理发生的争议应按除名争议处理”。
劳办发{1995}104号第三条明确,关于除名职工连续工龄计算时效的溯及力问题。应从各地实行职工个人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时间,作为除名职工计算连续工龄的起始时间。

❺ 国有企业职工被企业除名,退休后的视同缴费年限怎么算

❻ 办理退休除名和开除是怎样计算工龄的呢

除名职工连续工龄计算“应从各地实行职工个人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时间,作为除名职工计算连续工龄的起始时间”。

❼ 单位除名算不算工龄,还有工龄对退休后工资影响大吗

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单纯讨论工龄的计算问题,知青时代的年限就已经列为工龄了。但是工作后被按自动离职处理除名,就意味着工龄的不连续性。至于今后能否对退休工资产生影响,按眼下离退休管理办法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因为退休工资饱含了工龄内容,虽然只是其中一部分。缴费年限和缴费指数是决定退休费多少的关键因素。1992年4月全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前的连续工龄,视同缴费年限;从1992年4月1日起,缴费年限按实际缴费时间计算。

(7)职工除名后退休工龄怎么算扩展阅读

单位,指机关、团体或属于一个机关、团体的各个部门;指数学方面或物理方面计量事物的标准量的名称。一般有:米(m)、千米(km)、牛(顿) N、帕(斯卡)Pa等单位;在佛教传统意义上讲单位,特指长度、质量、时间等的定量单位。

单位,是很常见的词,也是度量中规定的标准量,如长度米、重量千克、容量升等,也指机关、团体或属于一个机关、团体的各个部门。说单位是“床”,可能会招来板砖,就如马未都说古时床是马扎一样,但是确有出处。

单位,在佛教中有两个意思。一为数量的数词,即用以测量长度、质量、时间等的定量。佛教中的数量单位比现实中的数量单位复杂得多,以时间为例,我们俗人说“刹那”是指瞬间、极短的时间。佛学就丰富多了,刹那是指一个心念起动的极短时间即为一“念”,20念为一瞬,20瞬为一弹指,20弹指为一罗预,20罗预为一须臾,30须臾为一昼夜,如此算来,一刹那就是0.018秒。

❽ 被单位除名以后 养老保险怎么算

1.被单位出名后,来如果找自到了下一份工作可以办理社保转移,将社保转移到新单位继续缴纳。

2.如果还没有找到新单位,可以委托原来的公司办理社保挂靠,或者在当地找到合适的代理公司办理社保挂靠,具体的可以到办理社保挂靠的公司咨询。

社保挂靠主要的适用对象有:

(1)个体工商户。

(2)自由职业者。

(3)工作变动期间,没有企业缴纳社保的个人。

(8)职工除名后退休工龄怎么算扩展阅读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15年的,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就是说,参加养老保险的职工要领取养老金必须符合两个条件:

1.达到法定退休年龄。

2.累积缴纳养老保险费满15年。

按照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阅读全文

与职工除名后退休工龄怎么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平顶山退休工资卡 浏览:369
老年痴呆要打人 浏览:468
为什么拉西地平适合老人服用 浏览:673
深圳养老社保哪个档次钱交得多 浏览:321
老母亲是如何养生的 浏览:429
个人养老保险个人账户 浏览:912
河南高考男生体检什么 浏览:699
怎么样能使自己长寿 浏览:879
养老机构空置 浏览:582
50岁女人眼霜 浏览:38
饱胀的奶水奶汁喷出电影 浏览:951
女主叫苏小小男主姓秦 浏览:652
二年级主题班会关于孝敬父母 浏览:66
个人办社保多久退休 浏览:278
基本养老金缴费证明 浏览:528
朝阳养老公寓哪些好 浏览:665
养老金进入股市 浏览:106
东阳市敬老院有几家 浏览:936
莲都区郑榴娟敬老院 浏览:412
养生会馆有哪些 浏览: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