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涉军九类人员可以提前退休吗

涉军九类人员可以提前退休吗

发布时间:2021-12-03 08:56:40

① 哪些人可以依法办理提前退休

一、事业单位人员满足以下条件可提前退休

1、工作年限满20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小于5年(含5年),或工作年限满30年的事业编制人员,本人自愿申请,经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2、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或工龄25年以上的人员,如本人自愿,经组织批准,可以提前离岗;
3、凡工作年限满30年;或男年满53周岁、女年满48周岁(女性工人45周岁)且工作年限满20年的,经本人申请,按人事管理权限报市有关部门批准后,允许提前退休。
二、特殊工种

1、在高温,井下,高空等特殊工种工作10年以上,经过劳动部门审批,可以在法定退休年龄前5年退休;
2、患有某些疾病,经过审批可以在一定规定年龄办理病退;
3、某些特殊情况(如企业破产),政府为了安置职工,规定的特殊政策,可以提前几年退休;
4、有些工伤职工,丧失劳动能力。经过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② 湖南省涉军人员能否提前退休如果可以,有什么要求吗

不可以没有这种规定,不仅现在没有,自建国以来也没有。要想提前退休只有两种情况:1是特殊工种提前;2是因大病丧失劳动能力者提前。 没有第三种。

③ 特种作业人员可以提前退休吗

特种作业人员退休男性要年满55周岁、女性要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或者因公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提前退休。

根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规定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3)涉军九类人员可以提前退休吗扩展阅读:

根据辽宁省《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提前退休人员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严格界定了三类提前退休人员范围:特殊工种岗位的企业职工、病退和退职人员、困难国有企业军转干部。

《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提前退休人员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国家确定的退休年龄、工作年限、特殊工种范围等退休条件。其中,企业从事特殊工种岗位工作职工。

包括在原全民所有制和集体所有制企业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对身体健康有害工作的职工以及有过以上工作经历的解除劳动关系人员;病退、退职人员,包括符合病退、退职条件的企业职工以及灵活就业人员;困难国有企业军转干部。

④ 重庆市涉军人员(参战人员)提前退休的条件

国家目前还没有此类政策,只是有建议:
有关参战人员提前退休政策建议如下:
1、 对所有参战退役人员按《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二)男的满55周岁、女的满45周岁就可退休;社保、医保等费用未缴按在职职工待遇视同已缴费;退休金按各地水平、但最低不得低于全国退休职工的平均水平。
2 、对所有参战人员由民政部统一发放全国通用的"参战军人优抚证",凭证享受国家各项优抚政策;
3 、全国范围内凭证免费乘坐各地的公交车、地铁、城际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4 、全国范围内凭证免费进出各地的公园、文化、体育等公共娱乐场所。
耐心等待吧,几十年都过了,在等几年也无妨。

⑤ 参战人员可以提前退休吗

参战人员是否可以提前退休,不能一概而论,要看是哪一年的参战人员。如果是援朝援越或是中印之间的参战早该退了,如果是79年的对越自卫反击参战,工龄早满30年了,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工龄满30年自己可以申请提前退休但需要自己申请,一般都会批准。

⑥ 能提前退休的特种人员

能提前退休的特殊工种有: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重体力劳动和有毒有害的工种定为特殊工种。

1、电工作业。含发电、送电、变电、配电工,电气设备的安装、运行、检修(维修)、试验工,矿山井下电钳工;

2、金属焊接、切割作业。含焊接工,切割工;

3、起重机械作业。含起重机司机,司索工,信号指挥工,安装与维修工;

4、企业内机动车辆驾驶。含在企业内及码头、货场等生产作业区域和施工现场行驶的各类机动车辆的驾驶人员;

5、登高架设作业。含2米以上登高架设、拆除、维修工、高层建(构)筑物表面清洗工;

6、锅炉作业(含水质化验)。含承压锅炉的操作工,锅炉水质化验工;

7、压力容器作业。含压力容器罐装工、检验工、运输押运工、大型空气压缩机操作工;

8、制冷作业。含制冷设备安装工、操作工、维修工;

9、爆破作业。含地面工程爆破、井下爆破工;

10、矿山通风作业。含主扇机操作工,瓦斯抽放工,通风安全监测工,测风测尘工;

11、矿山排水作业。含矿井主排水泵工,尾矿坝作业工;

12、矿山安全检查作业。含安全检查工,瓦斯检验工,电气设备防爆检查工;

13、矿山提升运输作业。含主提升机操作工,(上、下山)绞车操作工,固定胶带输送机操作工,信号工,拥罐(把勾)工;

14、采掘(剥)作业。含采煤机司机,掘进机司机,耙岩机司机,凿岩机司机;

15、矿山救护作业;

16、危险物品作业。含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炸品、放射性物品的操作工、运输押运工、储存保管员;

17、经国家局批准的其它作业。

(6)涉军九类人员可以提前退休吗扩展阅读:

1、申请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三个条件:

(1)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

(2)男满55周岁,女满45周岁;

(3)从事特殊工种工作年限须满一定年限,其中,从事特繁重体力劳动累计10年;从事井下、高温工作累计满9年;从事有毒有害环境中工作累计满8年。

2、办理程序:

符合条件的职工,应向单位申请,由单位先公示7天,并进行数据整理后到当地社保局申报。(其中,人事代理或失业人员应由原工作单位申报,原单位没有的由代理机构申报),提交以下材料:

(1)职工本人的书面申请及原始档案;

(2)《缴费人员基本信息核定表》;

(3)《企业执行特殊工种名录基本情况登记表》;

(4)《从事特殊工种职工花名册》;

(5)《关于申报特殊工种退休会审的申请》;

(6)职工身份证复印件;

(7)《公示证明》。

社保局受理相关材料后,进行会审,通过的,会及时联系报送单位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⑦ 河北省民政厅涉军人员提前退休政策

河北省民政厅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区合作路35号
电话:0311-88615501

⑧ 哪些特殊工种可以提前退休

国家对于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规定是: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无论是现在从事这类工作或者曾经从事过这类工作,都需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才能按照《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第(二)项办理。
(一)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温工作累计满九年的;
(三)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八年的。
3.55岁可以退休。4.相关资料:办理退休手续须知
一、办理退休的范围:
1 、养老保险关系在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社保部(以下简称社保部)档案关系在北京市人事档案社会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档案管理中心)的存档人员,符合退休条件,退休报批手续由档案管理中心负责办理;
2 、养老保险关系在其他社保机构的存档人员,由本人及缴费单位向该社保机构申请办理退休。
二、办理退休的条件:
1 、存档人员按规定参加了社会养老统筹,符合国家法定的退休年龄,并且连续缴纳期限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
2 、存档人员以存档前身份确定其退休年龄:干部身份的退休年龄为男 60 周岁,女 55 周岁;工人身份的退休年龄为男 60 周岁,女 50 周岁;
3 、存档人员申请因病或非因公致残提前退休,须经市劳动鉴定委员会鉴定达到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退休年龄为男 50 周岁,女 45 周岁;
4 、申请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必须达到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十年、从事井下和高温工作累计满九年或从事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八年,退休年龄为男 55 周岁,女 45 周岁。
三、办理退休的手续:
1 、申请办理退休须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前一个月由本人提出申请,并提交下列材料:
( 1 )委托代理单位介绍信;
( 2 )存档凭证及存档合同;
( 3 )本人户口及户主页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 4 )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一份;
( 5 )养老保险缴费凭证;
( 6 ) 2 寸照片一张。
2 、申请办理特殊工种提前退休的,除提交正常退休所需材料外,本人还须提交以下材料:
( 1 )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机构确认的提前退休工种批件的复印件一份;
( 2 )本人《提前退休工种岗位登记表》一份及一寸照片三张。
3 、申请办理因病提前退休的,除提交正常退休所需材料外,本人还须提交以下材料:
( 1 )劳动鉴定书面申请;
( 2 )与病情有关的详细病历资料,包括:住院、门诊病历、 X 光片或 CT 片及报告书、化验单等材料;
( 3 )一寸照片三张,劳动鉴定费及服务费 200 元(代收)。
4 、经审核符合退休条件后,本人到社保部清算养老保险个人帐户,开出清算单,档案管理中心依据清算单计算退休金。
四、其他有关规定:
1 、根据京劳社发( 2000 ) 150 号文件规定,存档人员退休后实行属地管理,退休费的领取到本人户口所在地街道(镇)劳动部门,人事档案同时转入街道。退休人员与我中心签订的档案管理合同自档案转入街道之日起自行终止;
2 、档案管理中心负责发给退休人员全市统一印制的退休证;
3 、本人凭退休证、户口本及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街道(镇)劳动科办理退休费领取手续;
4 、已建立住房公积金的退休人员,可凭退休证到原公积金交存部门办理支取手续;
5 、已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退休人员,退休后将医疗保险关系转往户口所在地街道劳动保障部门或街道社会保障所;
参考资料:
关于职工正常退休年龄、特殊工种退休年龄及超出特殊工种退休年龄的工龄能否承认的问题,有关政策规定:1.正常退休年龄,男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2.特殊工种工作年限及退休年龄,从事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10年;从事井下、高温工作累计满9年;从事其它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8年。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3.符合病退或特殊工种退休条件的人员,办理退休手续时超过国发〔1978〕104号文件规定的病退或特殊工种退休年龄,但尚未达到正常退休年龄的,其超出病退或特殊工种退休年龄的缴费年限应予以承认,并相应计算有关退休待遇,其退休时间从审批机关批准之月计算,养老金从批准的次月起纳入统筹。
实际上在法定退休年龄之前的范围内就应该有劳动权利,现行的各种“减员增效”的办法和措施,事实上都是在违背劳动法,剥夺劳动者的劳动权利。

⑨ 九类特殊退休人员指哪些

按照规定,优惠卡重点针对社会化管理退休孤寡、精神病1至4级、工伤致残1至4级人员等特殊人员,突出独居、高龄、重病、特困等“九类”人员,惠及全区社会化管理退休群众。

阅读全文

与涉军九类人员可以提前退休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如同单位职工退休后福利 浏览:132
社保女的多大年龄退休 浏览:907
老年痴呆的医学名词是什么 浏览:216
个人养老金最新消息 浏览:765
外地户口北京退休社保缴费年限 浏览:287
光大银行分行行长退休年龄 浏览:552
判决80岁老人还钱 浏览:854
洛阳招聘退休人员 浏览:135
嚼舌根的老人该怎么对付 浏览:339
安岳民主那边养老院叫什么养老院 浏览:434
邳州市公务员退休工资 浏览:852
廊坊最孝顺儿媳 浏览:615
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转居民养老保险 浏览:560
西宁市退休人员丧葬费标准 浏览:884
青岛自己交社保到多少岁退休 浏览:805
退休后是否再享受企业年金红利 浏览:111
老人家天天腰痛怎么办 浏览:269
老年人吃了又吐是怎么回事 浏览:759
东赵敬老院 浏览:689
云朝寺老年公寓的评论 浏览: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