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杭州市退休人员领取丧葬费

杭州市退休人员领取丧葬费

发布时间:2021-12-03 06:53:59

① 公司退休人员离世后,领取丧葬费需要什么资料

丧葬费领取流程:

带上户口本,死者身份证,医保两证一卡(卡要全部消费掉,卡交上去,就不发回来了),火化大厅开据的三张收据到死者单位调档;

如死者档案不在原单位,原单位会根据你所提供的单据给你办理一个绿色调档证,同时,将留下三张收据中的一张收据;

可持绿色调档证到所在地区的劳动就业局(部门)的档案室调个人档案;

子女办理调档,得先让死者配偶写出委托书,才能办理,其中档案部门的工作人员会让你将死者的户身份证、火化收据复印交予档案室;

调出死者档案后,其中一张自己保存,拿着最后一张收据(火化收据)到死者所在的社区,让社区主任在收据背面盖上所在社区的圆印章。

(1)杭州市退休人员领取丧葬费扩展阅读:

丧葬费标准:

1、上海丧葬费标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十七条“丧葬费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以六个月总额计算。”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死者的法定继承人或者承担丧葬义务的人有权要求获得丧葬费。

2、过去,以死者家属为安葬死者而支出的必要费用为限。不少省市的丧葬赔偿标准按照国务院关于殡葬管理暂行规定和交通事故发生地规定的原则办理,以死者生前6个月的收入总额为限。大约3000-4000元。

3、一般包括运尸费、火化费。购买骨灰盒费,一期骨灰存放费,以及雇请人员所支付的劳务费和必要的交通费等合理费用。但超过上述标准的,经法院审查确属必要,可以按照丧葬费的实际损失计算,予以赔偿。死者家属无正当理由拒不执行有关部门限期殡葬决定的费用不予赔偿。

② 退休人员死亡后工资又几个月好领是杭州

③ 退休老人去世后怎么领取丧葬费

1、企业退休职工在家死亡的亲属带上户口本,死者身份证,医保两证一卡(卡要全部消费掉,卡交上去,就不发回来了),火化大厅开据的三张收据到死者单位调档。

2、拿着死者的火化证、盖有印单的收据、个人档案、身份证到社会保险公司专门的办理丧葬的办公室结算。

(3)杭州市退休人员领取丧葬费扩展阅读:

丧葬费标准: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二十七条“丧葬费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以六个月总额计算。”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死者的法定继承人或者承担丧葬义务的人有权要求获得丧葬费。

过去,以死者家属为安葬死者而支出的必要费用为限。不少省市的丧葬赔偿标准按照国务院关于殡葬管理暂行规定和交通事故发生地规定的原则办理,以死者生前6个月的收入总额为限。大约3000-4000元。一般包括运尸费、火化费。

购买骨灰盒费,一期骨灰存放费,以及雇请人员所支付的劳务费和必要的交通费等合理费用。但超过上述标准的,经法院审查确属必要,可以按照丧葬费的实际损失计算,予以赔偿。死者家属无正当理由拒不执行有关部门限期殡葬决定的费用不予赔偿。

④ 退休职工的丧葬费在哪儿领取

⑤ 退休人员丧葬费领取需要什么证明

退休人员死亡后有10个月的丧葬费和3个月的抚恤金.
如果在社保开资,到社保领取,
如果未纳入社保,到单位领取.
去社保领取需要提供死亡证明,火化证明.

⑥ 退休人员丧葬费如何领取


【法律分析】
带上户口本,死者身份证,医保两证一卡(卡要全部消费掉,卡交上去,就不发回来了),火化大厅开据的三张收据到死者单位调档。如死者档案不在原单位,原单位会根据你所提供的单据给你办理一个绿色调档证,同时,将留下三张收据中的一张收据。你可持绿色调档证到所在地区的劳动就业局(部门)的档案室调个人档案。如子女办理调档,得先让死者配偶写出委托书,才能办理,其中档案部门的工作人员会让你将死者的户身份证、火化收据复印交予档案室。调出死者档案后,此时,你的手中还剩下两张收据。其中一张自己保存,拿着最后一张收据(火化收据)到死者所在的社区,让社区主任在收据背面盖上所在社区的圆印章。你可以拿着死者的火化证、盖有印单的收据、个人档案、身份证到社会保险公司专门的办理丧葬的办公室结算一次性的丧葬补助。该工作人员会根据你提供的个人档案里的工资数据与电脑里的数据进行核对,核对后打出四张表,表的内容为丧葬费400元(地区略有不同)加上10个月的工资。办理该事的人会在四张表上盖上个人名章,后到社保大厅结算处进行复核后,再盖上复核的工作人员的个人名章,尔后再回到先盖章的地方让部门主管领导再盖上个人名章。办理完后,归还个人档案到劳动部门,归还档案后,让档案部门在四张表上再盖上圆印章,此时表有有三个个人名章和一个圆印章。其中一张存放在档案里,另处三张再送到社会保险公司进行结算。工作人员会告之你在办理完后的一个月后,全部丧葬费打到死者的工资卡中(注:当月工资正常发放)。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七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

⑦ 退休职工死亡后丧葬费如何领取

一般前往死者原工作单位申请领取即可。记得咨询所需要携带的证件证明等。相关拓展:丧葬费是指用于职工因工死亡或因工残废退职后死亡时丧葬事宜的一次性费用。由原工作单位支付。国家有关劳动保险条例规定,其数额一般是该企业全部职工3个月的平均工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死亡时,所办理丧事的有关费用支出,不论职工级别,按规定的数额一次发给,由家属掌握包干使用。

阅读全文

与杭州市退休人员领取丧葬费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养老机构消毒卫生标准 浏览:31
开个养生馆有哪些好项目 浏览:782
描写养生的词语有哪些 浏览:70
2017内蒙退休金 浏览:804
70岁时的祝寿词 浏览:453
北京哪里可以做入职体检 浏览:134
一个短发的女机器人电影 浏览:527
农村养老可以转社保吗 浏览:112
交了养老保险还用交医疗保险吗 浏览:746
区妇幼做体检多少钱 浏览:769
韩国有个电影女主叫敏智 浏览:707
职工养老工资3000应该交多少 浏览:619
满文军长寿是福 浏览:976
孝顺的宣传口号 浏览:548
西安市退休人员在哪换新社保卡 浏览:37
我国重阳节经常饮菊花酒 浏览:482
60岁以上老年人照片 浏览:199
乡村医生今后有退休金吗 浏览:437
带草帽的老人怎么画 浏览:153
厦门养老十七年每个月领多少 浏览: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