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山东省退休职工独生子女费一次性新规定

山东省退休职工独生子女费一次性新规定

发布时间:2021-12-03 04:26:48

退休人员退休后一次性领取独生子女费标准是多少

规定如下:夫妻双方均为城镇居民的独生子女家庭,在退休时可享受到版每人5000元,合计1万元的权补助,双方均为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家庭在年满60岁后,双方均可领到每年720元的补助,但是一方为农村户口一方为城镇户口的家庭,则只能领到5000元补助。以上条件必须为父母双方年满60岁,不过各地的标准不一样。

⑵ 退休人员独生子女费一次性补贴吗

规定如下:夫妻双方均为城镇居民的独生子女家庭,在退休时可享受到每人5000元,合计1万元的补助,双方均为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家庭在年满60岁后,双方均可领到每年720元的补助,但是一方为农村户口一方为城镇户口的家庭,则只能领到5000元补助。以上条件必须为父母双方年满60岁,不过各地的标准不一样。

⑶ 2015年山东省退休职工独生子女一次性补助发放规定

2160年11月份退休能一次性领到独生子女费是多少?城镇户口农村户口区别吗?

⑷ 独生子女父母退休一次性补助有文件规定吗

有。

独生子女父母退休一次性补助以及独生子女保健费的发放标准等具体的奖励政策由各地方政府制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第二十七条规定: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4)山东省退休职工独生子女费一次性新规定扩展阅读:

按照《省政府关于对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退休的企业职工实行一次性奖励的实施意见》(苏政发精神,2008年1月1日后持证退休人员的一次性奖励资金应由企业支付。企业支付的一次性奖励金允许税前列支,并参照独生子女补贴免征有关税收。

(一)持证退休人员的一次性奖励金由退休时所在企业支付。

(二)兼并、转让、改制企业持证退休人员的一次性奖励金由兼并、转让、改制后的企业支付。

(三)文件出台前已破产企业持证退休人员的一次性奖励金由所在地(按税收级次)财政解决。今后依法实施破产的企业中持证退休人员的一次性奖励金,在破产清算经费中列支,由法院在其破产清算经费中直接扣除,上交同级财政。

(四)其他持证退休人员的一次性奖励金,由户籍所在地财政解决。

⑸ 关于山东省退休人员领取独生子女费的若干问题

有单位的,可以向单位申请,通过后直接加到退休金里,一般是增加5%的退休金吧!你可以去单位或者当地计生办咨询办理。
如有用,望采纳!

⑹ 退休职工独生子女费一次性补贴

依据国家独生子女政策:退休职工男满60岁,女满55岁可分别领取,独生子女费一次性补贴5000元。

⑺ 济南市企业退休职工独生子女一次性补贴有何新规定

设区的市上来一年度职工年平均工资的自30%,劳动者因年老或因工、因病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而退出工作岗位。2011年1月起,我国对个人提前退休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政府有关方面不断释放出延龄退休的政策意向,民意调查显示,过半受访者反对延长退休年龄,多数主张按规定年龄退休。

(7)山东省退休职工独生子女费一次性新规定扩展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

第二十七条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国家发给《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按照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有关规定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

法律、法规或者规章规定给予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奖励的措施中由其所在单位落实的,有关单位应当执行。

获得《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夫妻,独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的,按照规定获得扶助。

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照规定应当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

⑻ 山东企业职工退休后,独生子女费一次性给多少

现在应该大多都只能按月领取了,以前基本是5000,全国差不多一个价,现在按月是各省制定的。

阅读全文

与山东省退休职工独生子女费一次性新规定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电影重返索马里免费完整版 浏览:452
男女主在开往罗马的火车上相遇 浏览:502
很黄禁播的电影 浏览:877
日本电影生活中的玛丽电影女演员是谁? 浏览:269
世界100部封禁电影 浏览:65
电影 修女苏珊2013 浏览:759
农村喜剧老电影70年代80年代 浏览:991
老年人咳嗽做雾化有什么副作用 浏览:148
老年人脚抖动怎么办 浏览:331
戴眼镜看老师是什么电影 浏览:248
W W W.b a0sh u2.COm 浏览:978
60岁老人一天走多少步最好 浏览:719
三极丧尸片有哪些 浏览:34
父母年纪渐渐大了怎么办 浏览:823
欧美电影免费看 浏览:601
宋佳大尺度 浏览:123
济南养老护理能自瑆一个月多少钱 浏览:286
翁虹最露的电影 浏览:785
父母为什么辛苦赚钱 浏览:848
我国退休人员养老金发展情况 浏览: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