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上海无业人员退休有生活费吗

上海无业人员退休有生活费吗

发布时间:2021-12-03 03:30:57

⑴ 享受上海市重残无业生活补助的人到了退休年龄会有养老金

不会有养老金,但是有生活费。

⑵ 现在上海民政局有重残无业人员的退休信息吗

你好!上海市重残无业领了救助金,可以正常缴纳养老保险,但没有优惠。 《关于对本市重度残疾人参加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若干问题处理意见的通知》(沪残联【...

⑶ 上海城镇户口没有工作没交社保到退休年龄今五十一了,有没有退休工资

你既然是城镇户口,从来没有工作吗?你从来没有工作过的话,从来没有人为你交社内保的话,容就算是你到了退休年龄,他也没有退休工资给你的呀,谁给你退休工资呀?你没有为谁做过贡献的,人家怎么可能给你退休工资啊?你如果想要一点那种退休工资的,你要赶紧去交一笔钱呢,就是按照现在国家颁布的交社保啊,你是想交15年的呀,还是20年的呀,按照人家规定的,该交多少钱,你就去交多少钱,这样的话,你到时候退休了就可以有这种人人都有的退休工资

⑷ 上海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目前来政策,退休以后的养老金由源基础养老金+个人帐户养老金组成(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前参加工作的,还有过渡性养老金)。
计算方法如下一一
一、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注: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二、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
灵活就业人员参加养老保险的养老金计算分方法和上面一样。
因为,目前不知道你退休时当地上一年度全省在岗职月平均工资额和你的平均缴费指数,缴费年限以及养老金个人帐户上的储存额,所以现在无法准确计算出你退休后的养老金金额。

⑸ 上海重残无业补贴的人到老了有退休金

⑹ 请问上海市在职职工退休后的退休金和无业人员自己缴纳社保到退休年龄后领取的养老金有什么区别

1、无论是什么情况退休,养老金计发办法大家都一样,全市只有一个算法,养回老金的多少主要跟答你的全部缴费年限、每年的缴费基数、退休年龄有关。
2、无论是什么情况退休,都至少要缴纳15年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才可以在退休年龄到达后领取养老金和享受医疗保险。
3、无论是在职退休还是失业退休,都是男60周岁、女工人50周岁(在职,管理技术岗位的55周岁退休);但是自由职业者退休,男60周岁、女55周岁。

⑺ 在上海退休了还能领重残无业生活补助吗

在上海 如果已经退休了 领退休工资就不可以再享受重残无业人员的生活补助金了

⑻ 上海无业人员未交过金的到退休年龄可领取救济金吗

那就是拿低保了!
拿低保需要弄堂居委会证明,然后街道上报,批准之后才有的。

⑼ 上海到退休年龄的无业人员从未交过金的可享受什么待遇

可以享受由国家财政发放的每人每月75元的城镇居民养老金。国家规定对此地方财政有钱,可以上不封顶,因此上海补充发放到300多元。到你户口所在地社区居委会申请。

⑽ 我是自由职业者交满15年社保后在上海退休能拿多少

关于离退休人员平均月养老金的问题。
1、退休养老金计算公式:
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设区市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120;
社保统筹前参加工作的(“中人”)再加上过渡性养老金,社保统筹前的连续工龄(视同缴费年限)影响过渡性养老金的具体金额。
2、影响养老金待遇水平的因素:
1)地区差异,实际上就是各统筹区域的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相差较大,当地(参保人员退休时)上年度社会月平均工资的高低直接影响基础养老金的数额。
2)个体差异,因为每个人在参保缴费期间历年的缴费基数高低不同,缴费年限长短不同,“中人”的过渡性养老金因视同缴费年限长短而高低不同,这些都使职工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也有多少的区别。从而影响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数额。
所以,上面这些数据都不明确的话,具体到某一个人退休时能拿多少养老金是无法准确计算的。
3、全国月平均养老金:
根据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统计局《2004年度劳动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中的数据:
“年末全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人数为16353万人,比上年末增加847万人。其中,参保职工12250万人,参保离退休人员4103万人,分别比上年末增加604万人和243万人。......全年基金总支出3502亿元,比上年增长12.2%。年末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存2975亿元。”
按上面的口径计算(总支出/总人数),2004年全国离退休人员平均月养老金在710元左右。这还是大口径数据,因为总支出包含退休人员死亡后支付的丧葬费和抚恤费。
4、上海市月平均养老金
由于《2004年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中的数据不足以推算出月平均养老金。费了不少时间,找到一个侧面的材料。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信息网上有一篇《齐抓共管建设和谐社区——赴上海市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调研报告》,其中提到:“上海市现有退休人员265万人,其中异地居住15万人,96.7%已实现社会化管理。平均养老金936元(含机关、事业单位)。......”
5、上海市嘉定区月平均养老金
县区一级有关数据无从查找,平均月养老金等数据只有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才清楚。不过根据上海市月养老金“托底”的政策,反正至少都有750元/月。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阅读全文

与上海无业人员退休有生活费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威海体检怎么预约 浏览:313
医院养老院康复中心项目建议书 浏览:67
关于重阳节说说 浏览:366
湖北附属医院单位体检结果怎么拿 浏览:179
朴银狐最新电影 浏览:131
床段写的很详细的小说 浏览:788
如何给敬老院的老人发钱 浏览:533
西安市提高养老金 浏览:296
电影贪婪金花媛 浏览:861
社保已交20年人死了还没退休 浏览:79
养生堂身体乳有什么用 浏览:347
小学生孝敬父母事迹材料 浏览:660
重阳节小学生可布置的作业 浏览:237
泰国版罪孽船长 浏览:985
博人传12小强父母多少岁 浏览:976
山西养生馆加盟如何加盟 浏览:475
社保缴费每年六万五年退休可支多少 浏览:823
朱艺彬新妈妈 浏览:774
养老院侵权纠纷 浏览:653
洛阳养生场所在哪里 浏览: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