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退休人员复婚需要什么手续

退休人员复婚需要什么手续

发布时间:2021-12-03 01:45:17

㈠ 复婚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复婚需要办理的手续:1、申请;2、填写声明书;3、签名;4、审核登记;5、发结婚证。因为是复婚,所以男女双方并不需要在做婚检。复婚后之前离婚时划分好的财产全部属于个人财产,而抚养权就会自动变为夫妻双方共同抚养。复婚是指已离婚的男女双方自愿恢复夫妻关系,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手续,重新确立婚姻关系的行为。离婚后,男女双方自愿恢复婚姻关系的,应当到婚姻登记机关重新进行结婚登记。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三条 离婚后,男女双方自愿恢复婚姻关系的,应当到婚姻登记机关重新进行结婚登记。

㈡ 复婚需要什么证件需要什么手续

离婚的当事人恢复夫妻关系的,必须双方亲自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管理机关申请复婚登记。婚姻登记管理机关对当事人的复婚申请,按照结婚登记的程序办理,可以不再进行婚前健康检查。
复婚需要的证件有:男女双方户口本;居民身份证;所在单位、居(村)委员会或者部队团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离过婚的,还应持离婚证件。
手续如下:(1)申请;(2)填写声明书;(3)签名;(4)审核登记;(5)复婚登记证。
在2021年6月1日起,辽宁、山东、广东、重庆、四川地区实施结婚登记、离婚登记跨省通办的试点,也就是说这5个省份可以异地办理结婚、离婚的登记手续。江苏、河南、湖北武汉、陕西西安实施结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男女上方可在一方当事人经常居住地办理婚姻登记。其他地区需要到一方户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手续,不可以异地办理。
【法律依据】《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六条结婚应当男女双方完全自愿,禁止任何一方对另一方加以强迫,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加以干涉。
第一千零四十七条结婚年龄,男不得早于二十二周岁,女不得早于二十周岁。
第一千零四十八条直系血亲或者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
第一千零四十九条要求结婚的男女双方应当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结婚登记。符合本法规定的,予以登记,发给结婚证。完成结婚登记,即确立婚姻关系。未办理结婚登记的,应当补办登记。
第一千零五十条登记结婚后,按照男女双方约定,女方可以成为男方家庭的成员,男方可以成为女方家庭的成员。
第一千零八十三条离婚后,男女双方自愿恢复婚姻关系的,应当到婚姻登记机关重新进行结婚登记。

㈢ 复婚需要什么手续

办理复婚时,应当携带双方的身份证、户籍证明、婚姻状况证明,双方当事人亲自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复婚,并且要出具离婚证或者法院判决书或调解书,填写《申请复婚登记声明书》。
复婚,就是离婚后的男女双方自愿恢复夫妻关系,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手续,重新确立婚姻关系的行为。当事人离婚之后想要复婚的,应当携带双方的身份证、户口簿、离婚证或者法院的判决书或调解书。到一方常住户口的区县级民政局的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经过婚姻登记机关审核之后,认为符合复婚条件的,撤销之前的离婚证或者法院的判决书或调解书,发给复婚登记证。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十五条 离婚后,男女双方自愿恢复夫妻关系的,必须到婚姻登记机关进行复婚登记。

㈣ 复婚需要什么证件需要什么手续

身份证,所在单位、居(村)委员会或者部队团以上政治机关出具的婚姻状况证明,离过婚的,还应持离婚证件。

1、提出申请。要求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持所需证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户口的区、县级市民政局(或镇人民政府)的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

2、填写声明书。双方当事人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各填写一份《申请复婚登记声明书》。

3、签名。双方当事人必须在婚姻登记员面前亲自在《申请复婚登记声明书》中声明人一栏签名并按指印。

4、审核登记。婚姻登记机关对双方提交的证件、声明进行审查,符合复婚登记条件的,准予登记。审理复婚登记手续后,将原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或调解书)撤销,发给复婚登记证,才能发生法律效力。

(4)退休人员复婚需要什么手续扩展阅读:

复婚注意事项:

复婚后,夫妻之间要注意避免重蹈覆辙。也就是说一旦复婚,就应该开诚布公地好好聊一聊,争取把上一段婚姻失败的原因找出来,对症下药,解决上一段婚姻中遗留的问题。

如果不能够很好地处理上一段婚姻中遗留的各种问题或矛盾,那么即使复婚,也依然有可能面临同样的问题或矛盾,所以当选择复婚,就应该及时总结和吸取上一段婚姻失败的经验教训,避免悲剧重演。

㈤ 办理复婚需要什么手续和证件

申请复婚和申请结婚的手续差不多,如下:(一)申请。要求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持所需证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户口的区、县级市民政局(或镇人民政府)的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二)填写声明书。双方当事人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各填写一份《申请复婚登记声明书》。(三)签名。双方当事人必须在婚姻登记员面前亲自在《申请复婚登记声明书》中“声明人”一栏签名或按指印。(四)审核登记。婚姻登记机关对双方提交的证件、声明进行审查,符合复婚登记条件的,准予登记。审理复婚登记手续后,将原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或调解书)撤销,发给复婚登记证,才能发生法律效力。(五)复婚登记证。办理复婚登记手续后,要将原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或调解书)撤销,发给复婚登记证,才能发生法律效力。

㈥ 复婚需要什么手续

复婚,也是一种法律行为,是指后的男女双方又自愿恢复夫妻关系。复婚是已离婚的男女双方又自愿恢复夫妻关系,到办理登记手续,重新确立婚姻关系的一种法律行为。以下提供复婚手续以及复婚相关法律规定。
复婚也必须遵守法律规定的,到婚姻登记机关进行登记,其程序基本适用结婚登记程序。
《婚姻法》第28条规定:“离婚后男女双方自愿恢复婚姻关系的,应到婚姻登记机关进行复婚登记。婚姻登记机关应予以登记。”
《婚姻登记办法》第8条规定:“离婚后,男女双方自愿恢复夫妻关系的,必须双方亲自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复婚登记,婚姻登记机关按照登记程序办理登记,发给《结婚证》,收回《离婚证》。”
只有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夫妻关系才算合法确立。
在现实生活中存在不少,有的夫妻离婚后,不办理复婚登记手续又以夫妻关系同居,这种事实上的复婚不符合《婚姻法》的规定,在法律上不予保护和承认。
复婚登记和结婚登记是一样的,是国家对公民婚姻关系的成立进行审查和监督的重要措施,是保障婚姻自由、一夫一妻制原则的实施,防止包办、买卖婚姻和现象发生,承认婚姻关系恢复的重要法律程序,对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有着重要意义。
复婚是已离婚的男女双方又自愿恢复夫妻关系,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登记手续,重新确立婚姻关系的一种法律行为。
复婚也是一种结婚,作为一种法律行为,其产生与消除一样均须经过法定程序。婚姻法第 28 条规定:“离婚后,男女双方自愿恢复夫妻关系的,应到婚姻登记机关进行复婚登记。”按照《婚姻法登记办法》第八条规定,双方当事人必须亲自一起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复婚,还必须出具离婚证或法院判决书 ( 或书 ) ,经审查符合法定条件,婚姻登记机关即发给《结婚证》,收回《离婚证》或离婚法律文书。这样,合法的夫妻关系便恢复了,并受到法律的保护。如果不经复婚登记,自行同居,既不能取得合法的夫妻身份,也不能得到法律保护。
当事人复婚,男女双方应持以下证件和证明:
(一)户口证明;
(二)居民身份证或者军人(含武装警察)身份证件。

阅读全文

与退休人员复婚需要什么手续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谁的电影院 浏览:177
不孝顺会报应下一代 浏览:406
老年痴呆治疗专家医生 浏览:9
连母亲奶奶都收的小说名字 浏览:549
腐剧电影尺度很大 浏览:575
观棋的小说顺序 浏览:196
电影里面有个主角叫杰克有超能力 浏览:911
李采潭演的一个医生 浏览:59
快播电影网t 浏览:92
父母没有结婚孩子上户口本怎么办 浏览:349
电影院前台一般几点上下班 浏览:799
台州养老服务机构哪个好 浏览:835
灵活就业养老保险交够15年能领多少钱 浏览:754
自私的父母孩子该如何养老 浏览:630
延边退休人员公示网址 浏览:227
107重阳节 浏览:538
彭禹厶的作品 浏览:295
婚前体检去哪个部门 浏览:857
老人家心率低会怎么样 浏览:189
重庆长寿的酒店 浏览: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