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企业工人退休多少岁退休

企业工人退休多少岁退休

发布时间:2021-10-28 20:55:49

① 企业工人退休年龄最新规定2020

领取养老金的年龄(退休年龄)至少有45、50、55、60四个档位,比较复杂。注,都内是算周岁。社保要够容十五年。
退休年龄,依据参保类型、性别、工种等不同而不同。
女工人50岁退休,女干部(公务员、或档案里为干部身份的国企人员等)55岁。
副处级或以上女干部、高级职称的女性,60岁退休(可以申请55退)。
男,60岁退休。
2001年(这个年限,各地不统一)之后首次参保,按灵活就业身份交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女士55岁退休。
如果原先按国企女工人或档案有女干部身份交的养老保险,失业后个人缴费,可以50岁退休。
如果参加的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男女都是60岁退休。
提前退休条款:
1,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工作满三十年的;(2)距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满二十年的。可申请提前退休。
2,有完全失去劳动能力的伤病(需要去做鉴定),男50女45可以提前退休。
3,从事特殊工种(比如高空、特殊繁重体力劳动10年;井下、高低温等9年;电焊、油漆、辐射等有毒有害8年)
满年限的,可以提前5年退休。
另,省长部长及以上公务员,退休年龄无明文法规,一般60-65、70、75或其他年龄都可能。

② 企业女职工的法定退休年龄是多少岁

目前政策下,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女职工退休年龄按如下规定确定:经人事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录用为干部的女职工,退休年龄为55周岁。《劳动法》实施前参加工作的女工人和《劳动法》实施后参加工作的女职工,以其长期所在岗位确定退休年龄。
长期在管理工作岗位上工作的,退休年龄为55周岁;长期在生产岗位上工作的退休年龄为50周岁。凡在本单位担任一定行政管理职务或未直接从事本单位生产产品活动或不直接从事本行业一线生产、服务、工勤岗位工作的,都按从事管理岗位确定。
职工在管理岗位的累计工作时间大于在生产岗位的累计工作时间即为长期在管理岗位工作,退休年龄应为55周岁;反之,即为长期在生产岗位工作,退休年龄为50周岁。企业职工退养或待岗、下岗期间,不计算在岗工作时间。
《劳动合同法》第42条规定,“在本单位连续工作满15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用人单位不得根据劳动合同法第40条、41条规定解除劳动合同。而劳动合同法第40条、41条是用人单位除劳动者存在严重过错外常见的裁减人员的法定情形。

③ 一般在国有企业干多少岁就退休

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正常退休年龄是: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职工退休时在企业管理内岗位的(不分容干部和工人),凡在管理岗位连续工作满10年的,其退休年龄按55周岁执行;退休时在企业工人岗位的女职工(不分干部和工人),凡在工人岗位连续工作满5年的,其退休年龄按50周岁执行。不具备上述条件的女职工,仍按照国务院国发(1978)104号文件规定的干部和工人的退休年龄执行。

国发[1978]104号文件规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

男职工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满50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因工致伤,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④ 化工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多少

化工作业是不是特殊工种,要根据本行业主管部门制定并经过原劳动部审批的特殊工种名录执行,不是所有化工作业人员,都是特殊工种,如果是特殊工种,可以男55岁退休,女45岁退休,

⑤ 企业女职工多少岁退休

企业女职工多少岁退休?
目前的政策是,女职工满50岁,女干部满55岁,即可以申请回退休
当然答,申请退休并享受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前提是,养老保险缴满了180个月(15年)或以上
如果没有,则可以退休,但还不能享受到领取养老金待遇 ,还得继续缴交养老保险。

⑥ 企业男工人退休年龄是多少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涵义的复函》(劳社厅函[2001]125号)规定: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指国家法律规定的正常退休年龄,即: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拓展资料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⑦ 请问民营企业的职工多大年龄退休

民营企业的职工退休年龄为男性60周岁,女性50周岁。

根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4、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7)企业工人退休多少岁退休扩展阅读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涵义的复函》(劳社厅函[2001]125号)规定: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指国家法律规定的正常退休年龄,即: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按国家有关规定,提前退休的范围仅限定为国务院确定的111个“优化资本结构”试点城市的国有破产工业企业中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职工和3年内有压锭任务的国有纺织企业中符合规定条件的纺纱、织布工种的挡车工。但此项规定与前款规定不能同时适用于同一名职工。

违反上述规定,为职工办理提前退休、退职的行为都是违法的,都必须立即纠正。今后,凡是违反国家规定为职工办理提前退休、退职的企业,要追究有关领导和当事人责任,已办理提前退休、退职的要清退回企业。

日本没有法定退休年限,2018年通过的新法令规定:劳动者可以在60到70岁之间自选退休年龄,但是选择65岁以上年龄,退休金有适当的提高;但是日本的退休金是从一工作起就开始部分发放的,也就是说,不像中国那样扣除养老金,所以延迟退休对退休后的生活有利。

⑧ 企业工人退休年龄是多少岁

从1978年起到现在从来没有变化,法定年龄现行的政策:男性60周岁。女工专人(生产岗位人员,含下岗工属人,大部分也包括下岗女干部)50周岁,女干部(管理岗位人员)及灵活就业人员、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55周岁。特殊工种符合条件提前5年。因病男50周岁,女45周岁。截止到今天,国家还没有出台延迟退休年龄的政策。(自由职业者、灵活就业人员及个体工商户是约在1997年才开始出台的政策。)

⑨ 企业职工多大年龄退休

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干部、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职工年满50周岁。对于从事井下、高温等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职工,规定退休年龄是男职工年满55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规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年满50周岁,女职工年满45周岁。

阅读全文

与企业工人退休多少岁退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退休人员如何申报收入 浏览:224
50岁穿什么牌子好 浏览:856
株洲哪里有艾炙养生馆 浏览:269
2016职工养老保险账务处理 浏览:823
广西北流农村养老交费标准 浏览:293
安康市养老院有哪些 浏览:501
广东省哪个市最适合东北人养老 浏览:179
意大利一名70岁老翁 浏览:681
老年人傻之前都有什么特征 浏览:702
重阳节是一个属于老人的节日英文 浏览:682
老年人外展活动 浏览:365
老年娱乐活动中心 浏览:287
16年退休金增长 浏览:342
交养老保险时会计分录 浏览:183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所需材料 浏览:623
养老服务公共资源包括哪些 浏览:611
八年级上册政治孝敬父母 浏览:407
中老年人腰部扭伤怎么办 浏览:45
人为什么越傻越长寿 浏览:752
浦东新区北蔡镇敬老院 浏览: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