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退休人员为什么要认证

退休人员为什么要认证

发布时间:2021-10-28 20:33:29

退休人员如何认证

退休人员可持身份证、退休证和相关资料到常年居住地或户籍地的所属街道(乡镇)社区、社保机构(中心)窗口建模、认证,也可以在当地的社保网上进行认证。

网上认证以湖南省为例: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方式

1. 网上自行认证。进入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网(www.hn12333.com),在“在线经办”点击“养老金身份认证”→下载“人脸识别控件”→进入“湖南省养老保险身份认证系统”点击“身份认证”→输入本人姓名、身份证号码,自行认证。具体操作及问题解决可咨询智慧眼客服电话:400—900—4889。

2. 经办机构认证。全市各级社保经办大厅设立的认证窗口认证。

3. 社区认证。各街道(乡镇)、社区设立的认证窗口,工作日都可进行认证。

4. 手机自行认证。智能手机下载“老来网APP”自行认证。具体操作及问题可咨询老来网客服电话:400—002—9992。

5. 传统认证。下列人员交相应资料到所属社保经办机构,可视同认证一次:

(一)长期住在国外人员。请到当地大使馆或领事馆开具证明,并附身份证复印件寄回。

(二)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生病住院人员。采取填报《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表》。(电子表下载:进入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网,点击“在线经办”→点击“养老金身份认证”→点击右上角“常用下载”→下载《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表》电子表)

㈡ 社区让企业退休人员认证是什么意思

各地区的生存认证的办法和时间有一定差异,可以电话咨询社保服务专电话:12333。
有的省市规属定退休者生日当月进行认证,可顺延2个月。有的省市规定每年5月1日至6月30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
一般情况下,年审时需要携带身份证,者退休证。有的省市制作有用于年审的小册子,也要带上。

㈢ 是否退休人员每年都要去认证,是几月份

是的,退休人员每年都需要生存认证,认证的月份看当地的人力资源部门规定,现在可以在手机下载软件,通过手机就可以进行生存认证的。

㈣ 领取养老金,为什么每年都要进行资格认证

1、核查离退休人员的生存状况,

2、核查基本养老金的待遇水平,目的是杜绝死亡不报和虚报冒领养老金现象,堵塞漏洞,减少基金流失。

离退休人员死亡后隐瞒不报,其亲属或他人冒领养老金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责令冒领者退还冒领养老金,劳动行政部门依法给予处罚;对拒不退还冒领金额者,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生存认证,全称是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即国家规定退休人员每年到当地的社保局进行一次生存认证,即证明领取养老金的老年居民还健在、符合继续领取养老金的条件。

国家规定凡是在社保领取养老金的企、事业退休人员及生活补助人员每年都要到当地的社保局进行至少一次的生存认证。

(4)退休人员为什么要认证扩展阅读

生存认证方法,中国一些城市推出了一些和时代相适应的便捷做法,比如经络认证、面部扫描认证、指纹认证、照片认证、视频聊天认证等等。

1、社保大厅直接认证。社保经办机构设置了专门的生存认证登记窗口,由离退休人员本人持社保发放的退休人员待遇证、身份证、户口等到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认证。

2、街道社区劳动保障事务所协助认证。即离退休人员持社保发放的退休人员待遇证、身份证、户口等,到居住地社区或就近劳动保障服务站,由社区或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人员当面核对其身份证和退休证,经审核认定后,由离退休人员在填写登记表并签字,加盖协助认证机构印章。

3、单位组织集中认证。由离退休人员所在单位将离退休人员集中组织起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派工作人员参加见面会,办理生存认证登记。

4、异地居住人员认证。居住在异地的参保人员,办理退休时在参保地社保部门领取“异地居住退休人员生存认证表”,每年生存认证时间,持表及证件到居住地社保机构进行生存认证。

现全国已开通异地居住人员生存认证系统,除广东等少部分地区未开通外,其他地区居住退休人员均可持‘待遇证’及身份证直接到居住地社保机构进行认证。

5、社保机构派人上门认证。离退休人员确因年老体弱或患病,本人不能前来办理生存认证的,由本人或委托他人提出申请,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上门走访办理认证。

6、拍照认证。持经办机构指定日期的日历或报纸拍照,邮寄或由亲属交予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由经办机构审核认定。

㈤ 现在为什么退休人员认证开始收费了(每人2元钱)

让他给你发票,留个证据。明细别乱写,写了别的字样就是问题

㈥ 今年退休人员还用认证吗

今年己经认证了,明年还要继续认证,不认证是不行因为退休的工人逐渐增多,这样好管理。

㈦ 退休人员网上以证了为什么还要进行医保认证

一是进行数据建模采集。认证前,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港澳台人员携带回乡证版,境外人权员携带护照)等证件到所属街镇退管部门进行面部数据采集建模。采集数据的同时进行当年认证,当年不再另行认证。

二是进行网上资格认证。当年已完成面部数据采集建模的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次年开始可在网上进行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认证时间一般为每年4~6月。

三是进行网上认证操作。用户提交个人身份信息,即身份证号码、参保地和居住地,信息填写无误并且与社保系统中已有的信息核对无误,则可进行激活,激活后,根据流程引导,完成拍照、录像操作,即能完成认证。

㈧ 将要退休的职工为什么要认证

只有退休人员才会每年认证,在职者不认证。或许你们没有弄明白是怎么回事,弄明白了再来咨询。

阅读全文

与退休人员为什么要认证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内科全项体检是什么 浏览:494
提高孝敬观的意义 浏览:475
长寿夏季养生汤加盟多少钱 浏览:448
大连90周岁老人待遇 浏览:442
父母错误的表扬有哪些 浏览:872
90岁心脏病人怎么养护 浏览:591
潍坊市养老保险什么时候交 浏览:323
老年人偏瘫饮食 浏览:947
煮茶壶煮什么茶养生 浏览:455
多人一起运动的电影 浏览:94
老人为什么说来自五台山 浏览:1000
重生回来推了自己妈妈 浏览:241
精神残疾病人的养老金政策 浏览:848
国家最新农村养老金政策 浏览:814
单位解聘退休人员 浏览:365
嗜睡症和老年痴呆 浏览:171
平顶山退休工资卡 浏览:369
老年痴呆要打人 浏览:468
为什么拉西地平适合老人服用 浏览:673
深圳养老社保哪个档次钱交得多 浏览: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