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船员退休企业金有吗

船员退休企业金有吗

发布时间:2021-10-28 18:34:04

1. 船员一生干了好多公司,老了以后养老金怎么领

这和他干多少公司是没有什么关系的。
不管在哪个单位干,只要单位帮他交五险一金。
他退休之后就会能够拿到退休工资,也就是养老金了。

2. 高级海员可以拿退休工资吗

是否可以那基本复养老金,不在于当制事人是高级还是低级海员,在于是否参加养老保险,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年限满15年,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可以办理退休,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社会保险法》
第十六条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3. 船员退休的年龄有相关的国家规定吗

船员就是工人岗位,男性退休年龄是60周岁,女性退休年龄是50周岁。

根据《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3)船员退休企业金有吗扩展阅读

退休金的计算方法

计算养老金其实质就是如何计算养老保险待遇计算,那么养老保险待遇的计算公式是:

(一)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

其中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 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 * 缴费年限*1 %.

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a1/Al a2/AZ .... an/An)/N.

公式中,a1、a2 .....an 为参保人员退休前1年、2 年.......n年本人缴费工资额;A1、A2 … … An 为参保人员退休前1年、2年......n 年当地职工平均工资;N 为企业和职工实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年限。

(二)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全部储存额/计发月数

例如:一名男职工,2010年其60岁退休,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3566元。累计缴费年限为15年时,个人账户中有50000元,本人平均缴费指数为0.6。

那么,他的基础养老金=(3566元 3566 元*0.6) 2*15*1%=427.92元。他的个人账户养老金=50000元/139 = 359.79 元;上列两项合并,他的月基本养老金为427.92元 359.79元=787.71元。

4. 海员的退休金是怎么算的

按照中央统计局规定的工资总额包括的,除出差补助外的一切收入,包括陆地及船上的、一切收入如:加班费、劳务费、航贴、奖金等等,加起来,和当地的养老保险缴纳标准,超过上限的,除了按上限缴纳外,超过部分还要以20%左右加入自己个人养老保险账户。一般海员的养老保险都少。我们是天津市退休海员,正在维权。有事请联系

5. 中海船员管理有限公司的企业年金在退休后怎么发放

有企业年金的单位,在员工退休后,会按月给员工发放企业年金补贴的。

6. 海员多少岁退休

我是一名四十岁的高级船员,海员是特殊职业,原来是55退休,现在是60,自由船员没有签约公司的,没有退休一说,干到自己不想干的时候吧,但是一般六十岁以上体力都不行了,经受不了大风大浪,反应能力也都下降,谁还跑船啊,就是跑也没人愿意要。船员证件是五年一换新,你到了六十五岁以后,海事局也不给换证了,根本无法上船。自由船员想要退休金得自己上保险,有公司的退休后有退休金,和医疗保险,别的没了。高级船员从毕业到退休能赚多少钱,这个可没法说,因为这个工资是跟你跑船的海龄和公司等有关系的,海龄就是船上工作的时间,上船 有钱下船没钱,你在家呆的少赚的就多,各个公司工资也不尽相同。有多有少。还有就是你升职的时间,有的人升职快,就赚的多,升职慢就少,这个是没法计算的。现在的高级船员三副起大概一万五左右的工资,二副一万八左右,大副三万,船长四万 到五万。根据这个工资和你的情况,你自己估计最少能赚多少吧。至于国企和私企,各有各的好,私企一般工资高,但是福利待遇低,国企工资低,福利待遇高些,最重要的是,国企一般都是几十年的大公司,在安全上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足够的重视度。跑船来说,不管是国企私企,安全最重要。去哪个公司自己要考虑。 如果学习高级海员,最好报考有名气的学校,这样毕业前夕会有公司来招聘,毕业后公司安排上船,不愁找不到船了。目前海运业 严重缺少三副和大副。因此,升职海龄现在都延期了。帮你算算升职需要多久,学校出来12个月实习生,跑够18个月的三副(海龄都是指累积的,可以分期跑)可以升二副,跑够12个月的海龄可以考大副,大副跑18(目前18个月,据说明年改24个月)可以考船长。船长以后要当实习船长之后才可以正式当船长,这期间需要考试,需要休假,也不是考下大副你就能马上做上去的。一般跑远洋一条船的合同都是10个月加减,船务公司也不可能一直让你跑船不休假,就算可以你自己身体也受不了,跟陆地上班不一样。到时你就知道了,如果船员一直跑不下船,都活不到退休。再说人生没有一帆风顺的,娶妻生子,生老病死都要经历,不可能一直跑船不管不顾的。可以根据我以上说的这些计算一下你的未来工资。如果按照现在的工资水平,楼上说的一千万以上到两千万纯属虚构 ,私企也达不到,以后大幅度涨工资那是有可能。祝你顺利。

7. 海员退休后,一个月拿多少养老金

如果你是社保参保人员,退休后养老金的多少取决于缴费年限的长短、历年来缴费金额的高低、个人账户金额及利息的多少、退休时当地上一年度社平工资水平等许多因素,你未退休前的职业在养老金计算中没有什么意义。

8. 中国远洋员工退休后拿到企业年金了吗

超过八成的企业是没有企业年金的,至于中国远洋是不是有就不清楚了~

9. 海员多少岁可以领退休金

海员属于特殊工种,根据海事局规定,高级船员的退休年龄是55周岁,普通船员是50周岁 但是办理退休申请时,必须要证明从事海上工作达到一定时间以上才可以。

阅读全文

与船员退休企业金有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乙肝体检看抗体怎么看 浏览:599
韩国电影入伍前夕都有哪些大尺度演员 浏览:897
韩国电影飞机 浏览:132
苏奕城和顾安然的小说 浏览:475
1电影女人 浏览:899
工资交给父母他不还怎么办 浏览:874
职业病体检哪个阶段最好 浏览:791
教育人孝顺的话语 浏览:852
德国人在中国养老保险 浏览:945
河南退休职工医保报销范围 浏览:566
南京事业单位中级退休金 浏览:516
重生到希特勒的小说 浏览:450
神学院 Sacré Collège 浏览:870
专门看暴力血腥软件 浏览:576
365dni同类型电影 浏览:333
al创世者电影完整版免费2023 浏览:412
《北漂女孩》电影 浏览:807
看电视的免费网站 浏览:503
外国网站看电影 浏览:839
韩国免费电影合集 浏览: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