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潍坊市人社局是办理职工退休的吗

潍坊市人社局是办理职工退休的吗

发布时间:2021-10-28 03:34:20

『壹』 在职职工办理退休是单位到社保局办理,还是自己去

企业职工办理退休,需要单位的主管人员携带档案,缴费证明以及对账单去社保部门办理,职工本人只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照片,以及退休以后居住地址即可,其余的材料,由单位主管人员提供。

『贰』 到人社局办理退休需要带什么证件

个人去申请办理退休手续,需要带个人身份证原件,还有失业就业证版,劳动手册到社保中心领取表格权,表格填好后到有关部门盖章,然后再到社保中心办理退休手续。

个人养老保险如何办理退休手续:
一、带齐个人有效身份证件,银行存折或卡,并各复印一份复印件,社保卡、有户口本的最好也带上,然后直接到当地社会劳动保障局办理社保养老领取手续。 一般如果是下半年生日即达到满期领取标准的,可以在上半年即6月30号前提前办理申请,一般提前一个月办理领取手续即可。
二、职工在达到国家规定的法定退休年龄前一个月到所在地社会养老保险局提出退休申请;
三、社会养老保险局退管服务科对申报人的基本信息进行查询(档案是否已经托管、参保缴费等情况),认为基本符合条件的,并告之申请退休人员
1、填写《退休条件审批表》一式三份;
2、提交身份证复印件一张,1寸彩照3张;
3、缴纳社会化管理服务费800元。
四、人社局养老保险科定期去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在《退休条件审批表》批复。
五、社会养老保险局退管服务科核算好待遇后,将《随县养老保险待遇审批表》报人社局复核。经复核后,办理养老金存折。

『叁』 人社局审核通过的职工退休,是通知本人还是通知单位

毫无疑问、通知单位即可。

『肆』 人社局什么科室办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办理退休手续

企业职工办理退休手续
1、养老保险金按时足额缴纳,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由企业劳资工作人员到基金征缴科申报退休停缴,打印养老保险清单。

2、企业劳资人员呈报所需材料,进行退休审批。

需呈报材料

1、职工档案。

2、职工养老保险手册。

3、二代身份证原件。

4、企业职工退休核准表。

【社保查询】

1、退休金计算方法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a+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1%。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

以上两项a+b之和为每月领取额。

基本养老金每年七月根据全省统一公布的方案实施年度调整。

2、法定退休年龄

法定退休年龄是指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批准,《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国发〔1978〕104号)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即: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伍』 办理社保个人退休需什么手续

退休手续到社保部门办理。

一、处理退休所需材料:

1、退休请求书(A4白纸手写,并在姓名处按手印);

2、申报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原件验讫),如属代理还需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原件验讫);

3、申报人户口复印件一份(原件验讫);(包含户主页面和自己信息页)

4、申报人在当地国有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或交通银行、邮政储蓄开立的个人存折(不受理银行卡)的原件及复印件;

5、一张近期一寸免冠证件相片(用于处理享用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证);

6、养老保险手册(如属一次性在我中心补缴完养老保险的可不必);

7、养老保险需交至申报退休的当月;

8、活动人员人事关系(档案)处理手册;

9、申报人填写《员工退休核准(批阅)表》。(在人才大厦一楼社保窗口收取)

10、有副高级其以上职称的退休人员,需供给职称证书及批文的原件及复印件。

11、军转干部需供给转业证明及转业批阅表原件及复印件。

二、处理程序:

当事人到达法定退休年龄且累计缴费满15年以上能够请求退休。处理退休的详细流程如下:

1、在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的前一个月,应向单位经办人供给身份证复印件(处理养老金收取卡之用)、个人相片(处理退休证用)等材料;

2、社保经办人根据当事人详细情况填写退休批阅表,连同当事人的人事档案于退休当月提交给社保组织,由社保组织审阅其是否契合退休条件;

3、社保审阅通往后,根据其退休年龄、参保缴费时长、历年缴费基数、当地历年社平薪酬等要素核算其详细养老金;

4、经办人根据社保核算结果完善退休批阅表并提交社保承认、核准,完结后社保发放退休批文并制造退休证,一起委托银行处理其养老金收取卡;

5、经办人将处理好的退休证、银行卡等转交退休当事人即可完结退休手续。

(5)潍坊市人社局是办理职工退休的吗扩展阅读

1、以前年度如果有应参保未参保的情况,符合政策规定的,需要凭符合规定的劳动关系证明等,直接向参保地社保局提出申请,经审核后才能进行补缴。任何人提出收钱可以代办社保补缴业务的,都是诈骗行为或拟造假参保的违法行为,大家不要上当受骗,可向当地人力社保部门进行举报。

2、社保部门是提供国家基本社会保险经办服务的机构,并不提供任何担保或贷款服务。这些只是某些网络贷款机构吆喝赚眼球的不当广告。同时,如果在非经过认可的互联网平台上随意输入了自己的社会保障号(身份证号)及其配套的密码,有可能造成对个人社保信息泄露及权益损害。

3、医保政策从未规定每一位参保人的住院时限,病人的住院时间由医生根据病人病情确定,住院期间只要符合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医疗费用都可以按规定报销。医疗机构或医生以任何违背医疗规范的理由要求病人出院的,参保人可以向医保机构和医疗管理部门反映,以维护参保人的合法权益。

4、养老保险缴满15年是办理退休的必要条件之一,但并不代表缴满15年就可以不缴费。按照法律规定,用人单位应在劳动关系存续期间继续为职工参保缴费至达到法定年龄。养老金计发遵循“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原则。参保越早、缴的越久、缴的越多,以后拿到手的养老金越多。

5、职工养老保险的缴费时限是以“月”为计算单位的,每多缴一个月都会影响退休养老金。并没有以5年或3年为一档这样的计算办法。

退休养老金是根据每个人参保缴费期间的缴费水平、缴费年限、退休时的上年度社平工资等按照统一公式逐一计算出来的,每个人都可能有差别,从来没有“按档次领养老金”的政策。

『陆』 退休是个人办理,还是企业办理

企业职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办理退休需提前一个月的时间,正常退休年龄当月办理,下月开始就可领取基本养老金。
企业职工达到规定的退休年龄,其退休手续是由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办理的,但本人需陪同前往协助办理,因有关材料、表式等需要本人签名,以及指纹的采集。
办理退休手续相关程序:申请人填写《企业职工退休申请表》、《企业退休(职)人员缴费基本情况确认表》,用人单位盖章确认后,由单位工作人员携带到人社局办理。
1、申报时所需提交材料:申请人达到退休年龄的当月,向受理窗口提交《企业职工退休申请表》一式3份、《企业退休(职)人员缴费基本情况确认表》一式3份、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3份、近期一寸彩照一张。
2、受理单位工作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材料齐全的予以受理,出具《受理通过单》;材料不完的不予受理,出具《补正材料通知单》。
3、审核认定申请人出生时间、参保缴费情况,自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做出是否符合退休条件的确认意见。
4、退休人员持身份证、退休证到缴费确认窗口,对《企业退休(职)人员缴费基本情况确认表》填写的本人社保缴费情况进行确认,采集指纹。其中需补缴医疗保险费的按缴费程序办理。
同时由用人单位填报《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增减情况汇总表》、《职工社会保险关系变动明细表》。
缴费确认窗口将职工签字确认的《企业退休(职)人员缴费基本情况确认表》传递至相关科室计算退休待遇。

『柒』 企业职工办理退休手续都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企业职工不需要备用什么材料,你就备用身份证复印件和照片儿。就完事了,然后他们要你复印什么你就复印什么,别的都不需要。

阅读全文

与潍坊市人社局是办理职工退休的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70岁老人打鼾严重 浏览:92
新余养老保险怎么办理 浏览:951
企业退休与行政退休工资是多少 浏览:649
山东省2018年退休工资计算 浏览:403
正式男朋友父母送什么礼物好 浏览:179
绵阳老年大学好久报名 浏览:241
专业体检机构美年大健康怎么样 浏览:29
内科全项体检是什么 浏览:494
提高孝敬观的意义 浏览:475
长寿夏季养生汤加盟多少钱 浏览:448
大连90周岁老人待遇 浏览:442
父母错误的表扬有哪些 浏览:872
90岁心脏病人怎么养护 浏览:591
潍坊市养老保险什么时候交 浏览:323
老年人偏瘫饮食 浏览:947
煮茶壶煮什么茶养生 浏览:455
多人一起运动的电影 浏览:94
老人为什么说来自五台山 浏览:1000
重生回来推了自己妈妈 浏览:241
精神残疾病人的养老金政策 浏览: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