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广西企业退休养老金方案出炉

广西企业退休养老金方案出炉

发布时间:2021-10-27 17:15:44

㈠ 广西退休职工退休金调整是怎么规定的呢

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方案还没有发布。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人社部发〔2018〕18号)的规定,从2018年1月1日起,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按照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增加基本养老金,增加办法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于2018年5月31日前报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审批。

广西壮族自治区2018年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办法没有发布,可能在7月份前后具体实施,请耐心等待。

㈡ 广西养老金调整方案什么时候出来

国家人社部、财政部印发《关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内》,2015年12月前已退容休并按月领取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可以提高养老金,总体水平为2015年度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6.5%左右,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办法。
尽管国家层面的方案已在4月中旬出台,但目前除上海在5月31日公布实施细则外,其他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层面的执行方案尚未明确。广西自治区政府正在抓紧制定实施细则,正式调整退休人员养老金还需等待,但养老金提高部分均从2016年1月补发,敬候佳音。

㈢ 退休人员养老金“17连涨”方案出炉在即

2021年养老金上调窗口将开启。《经济参考报》记者获悉,我国城镇退休人员养老金即将迎来“17连涨”,具体上调方案正在酝酿,有望于本月内出台。同时,城乡居民养老金待遇也有望上调,不少地方已在紧锣密鼓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提速推进的信号也在密集释放,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箭在弦上,个人养老金制度也在研究制定中。
截至2020年,我国退休人员养老金已经实现“16连涨”。自2018年起,连续三年保持5%左右的上涨幅度。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根据近日国务院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分工的意见,今年将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明确由人社部、财政部牵头,4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年内持续推进。
对于2021年养老金上涨幅度,业内预计或将保持在5%以内。“经过多年上调,养老金绝对值明显提高,消费物价指数不高,增幅在5%或者略有放缓,绝对数额会明显增加,养老金的购买力稳步提升,不仅能够保证退休生活水平不下降,而且可使养老保险基金更可持续。”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执行研究员张盈华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
除了退休人员养老金将稳步提高外,城乡居民养老金也将有所上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我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人数超过5.42亿人,绝大部分是农村居民。2020年,各级政府提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补助资金超过3000亿元。再加上地方财政补贴增长和个人缴费积累,城乡居保人均养老金水平每月已提高至2020年底的170元。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正常调整机制。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甘肃、山东、江苏等多地上调城乡居民养老金。甘肃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在原每人每月15元基础上增加5元,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113元;江苏城乡居民省定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60元提高至173元;山东将提高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180元提高到190元。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居民养老金还会逐步提高。”人社部农村社会保险司司长刘从龙近日表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的正常调整机制已经建立,未来将从提高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方面共同着力,提高城乡居保保障水平。
“城乡居民养老金上升,既有政府惠民责任的体现,也有个人多缴多得的利益实现。”在张盈华看来,上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不让城乡老年居民的基础养老金掉队,而且随着一些人的个人账户积累时间拉长,个人账户养老金也会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为确保养老保险待遇稳步提升,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也在提速推进。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以及加快发展多层次养老保险成为重头戏。
2018年7月1日,我国建立了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并推动完善养老保险省级统筹。人社部数据显示,目前,所有省份均启动实施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根据2021年预算报告,今年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比例至4.5%。3月23日召开的财税工作座谈会提出,今年稳步有序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
在业内看来,目前省级统筹基本实现,中央统一调剂比例提高,全国统筹步伐加快,税务部门征收基本到位,明年实现缴费收入全国统一调剂使用可期。“统筹层次的提高使资金的使用效率得以提高,有效减轻了当期支付压力。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当前养老保险基金领域的中心工作就是推动实施养老保险全国统筹。”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此前表示。
为促进养老保险制度可持续发展,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建设也有望再提速。其中,第三支柱养老保险被寄予厚望。数据显示,我国当前养老保险体系三个层次中,作为第一个层次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基本健全,职工养老保险加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两个平台,目前已覆盖近十亿人。作为第二层次的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制度初步建立,并且在逐步完善,目前已经覆盖5800多万人。
第三支柱养老保险,是国家税收等政策支持的个人养老金和市场化的个人商业养老金融业务。目前,在整个养老保险体系中还是短板。近段时间,中央和有关部门多次提出“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分工意见也明确,人社部、财政部、银保监会牵头,9月底前出台相关政策,年内持续推进。
符金陵此前透露,财政部正配合人社部研究制定支持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发展的措施和政策,综合利用税收优惠等手段,进一步布局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提高广大参保人员的养老待遇水平。人社部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总的考虑是,建立以账户制为基础、个人自愿参加、国家财政从税收上给予支持、资金形成市场化投资运营的个人养老金制度。
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第三支柱养老保险将超越1.0版本的商业养老保险,覆盖金融行业横跨银行理财产品和公募基金,账户持有人的产品选择范围放宽了,可满足不同风险偏好。另外,税优载体是个人账户,对“上架”的合格产品,只要进入个人账户就可实现税延目的,同时也提高了制度的可及性。
业内人士表示,我国养老金体系改革空间依然较大。在张盈华看来,城镇就业人员参保率有待提高,新业态就业人员参保条件有待放松,最低缴费年限过短的问题亟待解决,推迟法定退休年龄也在稳步推进……解决好这些问题,不仅能够应对当前养老金支付压力,更是健全养老保险制度的长远考虑,也是下一步养老保险制度深化改革的发力重点。

㈣ 广西2019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如何调整

各省可能计算方式有所不同,但总的平均调高退休金的5%。现把江苏2018年调高退休金方式告诉你。1,退休人员每人都加34元,2,l一15年工龄是每年是1.7元,15年到25年工龄每年是2.7元,25年以每年是3.9元。(超过15和25年工龄,要分段相加,得出多少工龄钱),3,现在退休金X1.6%。最后是把1,2,3,得出的钱相加,就是今年增加的退休金了。

㈤ 今年广西企退怎样调整退休养老金

各省可能计算方式有所不同,但总的平均调高退休金的5%。现把江苏2018年调高退休金方式告诉你。版1,退休人员每人都加权34元,2,l一15年工龄是每年是1.7元,15年到25年工龄每年是2.7元,25年以每年是3.9元。(超过15和25年工龄,要分段相加,得出多少工龄钱),3,现在退休金X1.6%。最后是把1,2,3,得出的钱相加,就是今年增加的退休金了。

㈥ 2021年广西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怎样调整

一、调整范围

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含2019年12月按规定核定基本养老金并从2020年1月起按月发放基本养老金的人员,以下统称退休人员)。

二、调整办法和标准

(一)定额调整

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46元。

(二)挂钩调整

挂钩调整由以下两部分组成:

1.缴费年限挂钩。退休人员按本人缴费年限或工作年限(但不含折算工龄)增加基本养老金,即每满一年(累计缴费月数换算为年,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1.9元。

2.基本养老金挂钩。退休人员每人每月按本人2019年12月基本养老金水平的1.2%增加基本养老金。

(三)适当倾斜调整

1.截至2019年12月(含当月,以月计,下同)满7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5元,超过70周岁的每增长1周岁(不满1周岁的按1周岁计算),每人每月再增加5元。退休人员年龄认定以本人退休或领取基本养老金时认定的出生年、月为准。

2.2019年12月前在我区艰苦边远地区(具体名单详见附件1)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8元。

(四)企业退休军转干部调整

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按上述第(一)、(二)、(三)点规定调整基本养老金后月应发基本养老金未达到2743元的,按月基本养老金2743元计发。

三、执行时间

本次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

四、审核办法

已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由发放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核定调整标准;其它符合条件的退休人员,参照本通知规定的调整办法和标准进行调整,由所在单位(单位已撤销的由主管部门)负责审核。

五、资金渠道

已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并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发放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其中,从个人账户余额中列支的资金按调整标准乘以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养老金占基本养老金的比例计算,其余资金从统筹基金中列支。不属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发放基本养老金的,仍按原资金列支渠道解决。

六、调整要求

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广大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直接关系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涉及面广、敏感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各市、县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组织实施。本次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务必在2020年7月底前发放到位。各地要通过扩大基本养老保险覆盖面、加强基金征缴、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加大对养老保险基金补助力度,提高基金支撑能力,确保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不得发生拖欠。

㈦ 广西企业是2020年退休的满十五年工资能领多少

退休金具体能领到多少钱还是要退休金到帐才知道,因为退休金结算是你的工龄工资加上你个人帐户资金,还有是当地的社平工资三大块一起结算的

㈧ 2012广西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方案

调整了,5月开始发,前4个月的一并发了,115打底,70岁一下的,按年头,一年5毛,内也就是,如果60岁,容就是30元,70岁上,是一岁是8元,在就缴费年限,应该就是工龄,30年工龄就是30,其他就是职称之类的了,应该和你问题没关系。

㈨ 广西退休金上调方案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37号)精神,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就2017年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调整人员范围
2017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含在2017年12月按规定核定基本养老金并在2017年1月起按月发放的人员,以下统称退休人员)。
二、调整办法和标准
(一)定额调整
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70元。
(二)挂钩调整
1.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且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累计满15年以上的退休人员,从缴费年限满15年起计算,每增加1年缴费年限(按累计缴费月数换算为年,保留1位小数点,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数据库记载数据为准),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6元。
2.符合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按其本人2017年12月基本养老金水平(不含按桂人社发〔2017〕1号文件规定加发的退休补助)的4.1%增加基本养老金。
(三)适当倾斜调整
1.2017年12月31日(含)前已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其中,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数据库记载数据为准;符合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按现行有关规定进行核定),从年满70周岁起,每年长1周岁(不满1周岁的按1年计算),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3元。
2.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且2017年12月31日(含)前在我区艰苦边远地区(具体名单详见附件1)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基本养老金6元。
(四)企业退休军转干部调整
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按上述第(一)、(二)、(三)点规定调整基本养老金后月应发基本养老金未达到2160元的,按月基本养老金2160元计发。
三、调整执行时间
本次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
四、待遇调整的审核
(一)企业退休人员
本次基本养老金调整,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由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领取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核定;未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企业,可参照本通知规定的调整办法和标准进行调整,按现行管理体制进行审核。
(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
已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并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发放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进行核定;未办理参保手续的,或已办理参保手续但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仍由所在单位(单位已撤销的由主管部门)负责发放的,由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负责核定。其中,2017年9月底前退休的人员,按其2017年12月基本养老金水平核定;2017年10月以后退休的人员,暂按2017年12月预发养老金金额核定,待完成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后,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予以核定其基本养老金标准,并与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进行结算。
五、资金来源
(一)企业退休人员
已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所需资金,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未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调整所需资金按原资金列支渠道解决。
(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
已参保并纳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发放基本养老金的,由社保经办机构按规定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列支;未办理参保手续的,暂由退休人员原单位(无单位的由主管部门)筹集资金发放,待办理参保手续后,再与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进行结算。
六、调整要求
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首次将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同步调整,涉及面广、敏感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各市、县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组织实施。本次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务必在2017年9月底前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各地要通过扩大基本养老保险覆盖面,加强基金征缴、调整财政支出结构等措施加大对养老保险基金补助力度,提高基金支撑能力;同时,积极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工作,要确保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不得发生拖欠。
此次调整工作落实到位后,各市人社局要及时进行总结,将调整情况形成书面报告,并填写《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基本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于2017年9月20日前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

㈩ 广西社保养老金调整方案

截止3月26日:
已经有来19个省市公布了源2012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包含广西在内的12个省市官方还没有公布调整的方案。
(尚未公布的省市:辽宁省、江苏省、天津市、山西省、黑龙江、福建省、湖南省、广西省、海南、云南省、甘肃省、内蒙古)
各省市调整的最新文件,可以关注网站2012年养老金调整专题。

扩展阅读:【保险】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坑"

阅读全文

与广西企业退休养老金方案出炉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工行养老金 浏览:707
有多少户家庭参加了以房养老 浏览:773
教师退休年龄的延迟退休 浏览:975
佛山社保退休后可以拿多少钱 浏览:712
老年痴呆每天大便拉在裤子里 浏览:131
公司组织体检结果一般怎么处理 浏览:483
宋佳胡军的父母叫什么 浏览:979
老年人视网膜 浏览:680
养生球有什么危害 浏览:540
退休人员去澳大利亚签证 浏览:417
养老机构怎么交营业税 浏览:709
养生专家59岁还能说什么 浏览:417
父母遗产拆迁子女怎么分 浏览:583
如何不靠父母赚一万块钱作文 浏览:304
家里有老年痴呆病人每天哼哼折磨人 浏览:930
退休人员如何申报收入 浏览:224
50岁穿什么牌子好 浏览:856
株洲哪里有艾炙养生馆 浏览:269
2016职工养老保险账务处理 浏览:823
广西北流农村养老交费标准 浏览: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