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参公人员提前退休规定

参公人员提前退休规定

发布时间:2021-10-27 14:27:18

① 2015年参公事业单位人员可以提前退休吗

你好。法定退休年龄是指1978年5月24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回议原答则批准,现在仍然有效的《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② 新公务员法提前退休规定

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1、工作年限回满三十年的。这是指答公务员在国家机关工作的第一年到提出退休的那一年止,公务员一共在机关至少工作了三十年整。
2、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按照有关规定,男性公务员一般在五十五岁以上,并且在机关至少工作二十年整的可以提前退休;女性公务员一般在五十岁以上,并且在机关工作至少二十年整的可以提前退休。
3、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这种情况一般是指特殊岗位的公务员,由于其岗位特殊的工作条件,为保护其健康,国家允许其提前退休。例如,从事核试验、野外作业以及工作过程中会涉及到有毒有害物质的公务员,可以按照规定。提前退休。这有利于保护这类公务员的身体健康。

③ 参公单位干部提前退休的条件有哪些

各地情况不同,具体情况,你可以咨询单位。

④ 机关工勤人员提前退休有关政策规定

机关工勤人员,也是按照规定,符合病退的办理病退,

⑤ 参公单位人员能否提前退休

参公单位人员满足以下条件的可以提前退休。

根据国家公务员和“参公”单位工作人员提前退休条件规定:

国家公务员和依照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工作年限满30年的;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5年,且工作年限满20年的 。

提前退休常常是由企业提出来的,以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这是当今许多企业在面临市场激烈竞争时,使自身重现活力而采取的用于管理员工流出的一种很流行的方法。

(5)参公人员提前退休规定扩展阅读:

提前退休补贴:

我国对个人提前退休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国税总局已经公布了“关于个人提前退休取得补贴收入个人所得税问题的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今后机关、企事业单位对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正式办理提前退休手续的个人,按照统一标准向提前退休工作人员支付一次性补贴,不属于免税的离退休工资收入,应按照“工资、薪金所得”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具体来说,个人因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而取得的一次性补贴收入,应按照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至法定退休年龄之间所属月份平均分摊计算个人所得税。

其计税公式为,应纳税额={〔(一次性补贴收入÷办理提前退休手续至法定退休年龄的实际月份数)-费用扣除标准〕×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提前办理退休手续至法定退休年龄的实际月份数。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提前退休

⑥ 请问参公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吗如果可以,是直接向单位提交退休申请吗

您好。参公事业单位的干部申请提前退休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国务院国发专属[1978]104号、省人民政府闽政[2006]40号文件执行。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50周岁,且工作年限满20年的;或工作年限满30年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申请提前退休应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同意,报我局审批。提前退休后的退休费按本人退休前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之和的一定比例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

⑦ 《公务员法》中规定提前退休政策是否有变化

《公务员法》中规定提前退休政策没有变化。

第八十八条 公务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一)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

(二)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

(三)符合国家规定的可以提前退休的其他情形的。

《公务员法》是一部规范公务员行为准则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05年4月27日通过,自2006年1月1日起施行。

(7)参公人员提前退休规定扩展阅读:

《公务员法》第八十八条公务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予以辞退:

(一)在年度考核中,连续两年被确定为不称职的;

(二)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三)因所在机关调整、撤销、合并或者缩减编制员额需要调整工作,本人拒绝合理安排的;

(四)不履行公务员义务,不遵守法律和公务员纪律,经教育仍无转变,不适合继续在机关工作,又不宜给予开除处分的;

(五)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十五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三十天的。

⑧ 事业单位人员提前退休的政策依据是什么

政策依据是《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一、《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第四条: 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三)因工致残,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8)参公人员提前退休规定扩展阅读:

提前退休的原因:

1、职工方面的原因。职工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与其在效益不佳的企业被拖欠工资,还不如投靠社会保险这棵大树旱涝保收。如果自己再有一技之长,退休后有了稳定的养老金收入,再被其他企业所聘用。

2、企业受经济利益驱动所致。许多企业,特别是国有大中型企业人员负担沉重,千方百计地钻提前退休的空子。为职工办理了提前退休后,既减少了工资开支,又减少了保险福利费用,减员就成为他们增效的重要手段之一。

3、地方政府的助长行为。地方政府出于地方经济发展和地方稳定的局部利益考虑,遇到过不了的坎时,就会纷纷给劳动保障部门施压,甚至以“摘帽子”相威胁,迫使批退,再加上现行政策缺乏有效的对地方政府责任的约束,必然助长了提前退休。

4、现行政策不够完善。尽管国家对此三令五申,劳动保障部也多次对各部门“提前退休工种”进行了清理调整,但迄今为止尚未有一部全国统一的、具有权威性的相关具体政策或规定,而现行的政策都不够严密,操作性都不强,致使劳动保障部门执行起来困难重重。

⑨ 参公工勤人员工龄30年提前退休政策和文件到那个部门咨询

参公的工勤人员,不属于国家公务员,没有30年工龄可以退休的政策

⑩ 事业单位参公过度退休规定

您好。参公事业单位的干部申请提前退休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回国务院国发[1978]104号、答省人民政府闽政[2006]40号文件执行。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50周岁,且工作年限满20年的;或工作年限满30年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申请提前退休应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同意,报我局审批。提前退休后的退休费按本人退休前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之和的一定比例计发。工作年限满30年不满35年的,按85%计发;工作年限满20年不满30年的,按80%计发。

阅读全文

与参公人员提前退休规定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武侠古典绿帽子版 浏览:368
灵笼绿帽改编小说 浏览:726
老年人腿部按摩 浏览:50
2018春节退休金 浏览:704
青岛市黄岛区宝山镇养老院 浏览:197
退休职工展板 浏览:382
昭通老年大学招生2018年 浏览:618
养老院影响居民 浏览:254
退休年龄到了还能领失业金吗 浏览:638
利川老年大学交费 浏览:52
各种小说包网盘资源 浏览:820
山东济南老年大学报名 浏览:499
孝顺客运中心到金华中心医院 浏览:214
穿越到sp世界一天打八次 浏览:224
儿女传奇所有电影 浏览:376
宣威驾驶证体检在哪里 浏览:287
普惠性养老金多少钱 浏览:886
2岁淋巴细胞百分比70多 浏览:449
主角穿越到国军将领 浏览:716
卢秀蓝崔武盛电影叫什么 浏览: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