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退休人员应参加支部活动

退休人员应参加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14:15:05

A. 退休党员年老多病不能参加组织活动了还要交党费啊

只要是党员,就应该按照规定缴纳党费,和当事人自身状况没有关系的。

B. 学校退休党员应在什么支部过组织生活

社区支部

C. 离退休支部学习活动新举措

一是按照“三步走”的方法,把流动党员管理这个试点抓紧抓好。首先在管理层中做好流动党员的管理和组织,第二步是把“文明诚信号”车队中的党员组织起来。这个车队也是行业的一个标志性车队,共有50辆车,初步摸底的情况有十多名党员,我们先组织他们参与支部的学习活动,再根据实际情况建立组织机构。第三步,对全公司2000多人进行摸底调查,现正在分车队发放调查表,完成调查后,根据调查的结果制定下一步的工作办法。
二是结合明年的世园会,把文明服务提升水平作为推手。主要以设岗定查、路段抽查等方式,促进运营水平,这项活动也是对岗位奉献活动的继续和深化。
三是继续秉承以往的义举活动,进一步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组织形象。近几年,以支部和行业协会等发起的“爱心送考”、联系慰问儿童福利院、捐建“丹凤县宝苍希望小学”等一些社会活动,不仅在行业中影响深远,在社会也都引起了很强的反响,这对企业的形象提升,对于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D. 退休党员应该在哪里活动

离退休党员管理很复杂,有的地区规定归属社区管理,社区设立离退休党支部,有的单位有退休管理部门,也设离退休党支部,就看当地是怎么规定的,一般来说,离退休人员没有实行社会化管理的,都在原单位管理,归属社会化管理的,在当地社区管理,并参加有关党员的活动,灵活就业退休人员没有单位的,一般都归属街道社区党支部进行管理

E. 退休职工还有权参加单位工会活动吗

这不是权利问题,而是单位是否邀请你参加。当然,如果你交纳了工会费,你就有权利向单位提出参加活动的要求。

F. 如何组织离退休党员参加组织生活

“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组织党员听党课及参加党内其他活动。 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一般每月召开1次。 支部党员大会一般每季度召开1次。 党课应根据不同时期的形势和任务,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和党员的思想状况有针对性的进行。合理、灵活安排组织生活。 因疾病等原因行动不便的党员可以不参加集体学习和活动 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同志要送学上门帮助他们参加学习。 离退休干部党员外出3个月以上、6个月以内的应办理《流动党员活动证》 ,持证参加流入地党组织活动。 离退休干部党员外出在6个月以上、地点固定的应将组织关系转到临时居住地党组织,居住地党组织要主动安排外来离退休干部党员参加党组织活动。

G. 如何组织离退休党员参加组织生活

对离休、退休、退职的党员,党组织应加以关心和爱护,根据中央有关规定,对他们的组织生活,应分别不同情况妥善安排。

1、凡就地安置并归原单位管理的离休、退休干部中的党员,原单位的党组织应将他们编入支部,或建立离、退休干部支部。居住地离原单位较远的,可根据具体情况,将他们单独编成小组或支部,由党组织指派专人负责联系,也可以与居住地的街道党委联系,平时在街道参加一定的社会活动,定期回原单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过去已转归街道党委管理的离、退休党员干部,可仍在街道参加党的组织生活。

2、就地安置的退休工人党员和退职干部党员,其党的组织关系一般应转到居住地区街道(或农村)的党组织,他们的组织生活应当由街道(或农村)党组织安排。

3、易地安置的离休、退休、退职党员,其党的组织关系应转到接受地区,由接受地区的党组织负责安排和组织他们参加党的组织生活。

4、离休、退休党员,因看病、探望子女和亲属,外出时间超过六个月的,所在单位的党组织,应给他们开具党员证明信(即临时组织关系介绍信),有关单位(或地区)的党组织,应接受并安排其参加党的组织生活。

5、对于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的党员,可根据他们的身体状况,适当组织他们参加党内有关会议和其他活动。党组织应指定党员负责联系,向他们传达党内文件精神,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

6、离休、退休党员较多的地区或单位,为使他们及时看到文件或听到文件的传达,党组织可根据具体情况,适当增发一部分文件,作为专用,由专人负责保管。

7、安排离休、退休、退职的党员过组织生活,参加社会活动,要照顾他们的身体情况,次数不宜过多,负担不宜过重。

(7)退休人员应参加支部活动扩展阅读:

《中国共产党章程》提出了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其中要求党员“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在单位工作期间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退休后仍然要起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退休以后,党员政治身份并没有改变。党章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党员政治身份,要求退休党员始终要尊崇党章,执行党章,牢记入党誓词,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H. 党组织工作条例对离退休党员活动是如何规定的

1、有离退休党员的党组织要确定专人负责离退休党员的管理工作,通过电话、书信、上门谈心等方式经常同离退休党员保持联系,并做好记录。

要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经常关心年老多病、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党员,主动加强联系,及时传达党内文件精神,了解思想、生活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各种实际困难。

2、所在党组织要针对离退休党员的生活特点,创新教育管理形式,采用座谈会、学习讨论会、集中培训、参观考察、组织文艺表演等适合离退休党员特点的活动,寓教于乐,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

要针对离退休党员生活中存在的困难,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帮困服务队、社区义务服务队等社会性服务组织,积极开展帮扶活动。

要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觉按《党章》要求办事,不参与和从事违法违纪活动。对于违反党纪国法的党员,要按照有关规定作出相应处理。

3、离退休党员参加社会群团组织,必须坚持文明、健康、积极向上原则,事先向党组织汇报并征得同意。

要按照中组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的规定》的有关要求,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按规定及时交纳党费,自觉履行党员义务。

针对生活特别困难的党员,通过本人申请,经所在党支部同意,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可以少交或免交党费。

积极参加所在地社区党组织的活动,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开展党组织活动,尤其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关心教育下一代等方面多做工作多做贡献,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8)退休人员应参加支部活动扩展阅读:

离退休党员不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原因。

随着我国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进程的推进,离退休人员在城市街道社区中所占的比重逐年提高,广大离退休党员在居住地广泛参与义务劳动、政策宣讲、重大活动保障等活动,积极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经到基层调研,个别离退休党员在基层党组织也有发挥作用不利的一面,产生问题原因包括以下方面。

一是部分离退休党员思想观念党性意识发生了变化。个别离退休干部有“船到码头车到岸”的思想,认为自己干了这么多年,已经完成了使命,退下来就该“享清福”,不愿再履行党员义务;

有的离退休党员刚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角色转变慢,对党组织关系转到社区管理有失落感,认识跟不上去,参加社区党组织活动不积极;

还有的离退休党员对党内腐败等负面现象有想法、看不惯,造成一时对党组织失去信心,党员信仰产生危机,这些都影响了他们党员作用的发挥。

二是部分离退休党员家庭有负担。个别离退休党员因年龄和身体健康原因,无力也无法正常参加党组织活动;

一些离退休党员因父母、老伴无工作,或子女收入低,家庭经济负担繁重,退休后还要去打工造成“退而不休”,还有的离退休人员业务时间和精力放在照顾老人或第三代子女上,与党组织联系少,造成不愿也不能正常参加党组织活动。

三是个别地区党组织关系还未理顺。调查中发现,个别离退休党员居住地尚未建立党组织,或因与子女长期居住无法转入组织关系,而将党员组织关系放在了原单位,因此,在管理方面存在问题,不利于基层党组织召集离退休党员参加党内各类活动。

I. 退休党员只要按时缴纳党费,参加其它的活动可以么

退休只要按时交党费,就是党员,可以参加活动,但参加一般是退休人员的活动。

J. 我们退休的人员是否可以组织起来,开展一些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啊

这个想法很好啊..自己过的充实..又能帮助别人..

阅读全文

与退休人员应参加支部活动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龙口农村养老保险电话 浏览:551
中国50岁到60岁男演员 浏览:75
红羊影视 浏览:561
山西养老金调整 浏览:79
老首长孙子流落民间的小说 浏览:102
韩国伦理短发女修车员是什么电影 浏览:943
佛教佛教100部电影 浏览:383
青春高校电影 浏览:192
韩国19禁爱情电影网 浏览:321
南通市养老保险查询 浏览:662
李采潭的电影 浏览:925
男主很多且全收的yy小说 浏览:182
重生收母收姐妹 浏览:669
四级片程度 浏览:511
50岁女人能学什么舞 浏览:893
老人车祸受伤如何赔偿 浏览:667
老年人商业医保 浏览:521
电脑免费下载电影网站 浏览:498
全程是肉的网游文 浏览:369
什么朝代长寿最好 浏览: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