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江苏省买断工龄职工退休

江苏省买断工龄职工退休

发布时间:2021-10-27 03:41:20

『壹』 江苏省企业职工退休年龄

女职工可以,男职工不行。

『贰』 企业买断工龄后,职工到退休年龄如何退休,工龄从何时算起

企业买断工龄后,职工可以重新寻找工作,也可以自己交社保,工龄是可以延续下去的,到退休的时候可以到当地的社保部门去办理退休手续。

『叁』 买断工龄 女职工退休年龄

【工人 退休 退职】《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第一条规定“全民所回有制企业、答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肆』 买断工龄和正常退休的职工退休金有什么不同

一、买断工龄和正常退休的职工退休金没有不同,都是按照企业退休养老金的标准发放。

退休金是跟实际交纳年限有关。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时间,可以多交,到时就可以多领取。同时,养老保险可以累计计算交纳年限,即断断续续交纳是允许的。从事高风险工种,失去劳动能力等特殊情况可以申请提前退休并领取养老金待遇。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十六条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劳动合同";第七十二条:"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

如果企业与员工解除劳动关系,员工即使不能迅速重新就业,也能依法享受失业保险、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障待遇,而不存在买断工龄和正常退休的职工退休金不同的问题。

(4)江苏省买断工龄职工退休扩展阅读

买断工龄养老金相关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九十条规定,当事人订立合同后合并的,由合并后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行使合同权利,履行合同义务。

当事人订立合同后分立的,除债权人和债务人另有约定的以外,由分立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合同的权利和义务享有连带债权,承担连带债务。

依此类推买断工龄的职工养老金问题,原劳动合同应继续有效,劳动合同由合并或分立后继续其权利义务的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继续履行,用人单位变更名称的,应变更用人单位的名称。

『伍』 买断工龄的职工退休时算工龄吗

职工所谓买断工龄,就是解除合同,解除合同之后,需要继续缴纳养老保险,缴纳养老保险就计算缴费年限,不缴费就不计算,现在没有工龄,是按缴费年限计算的。

『陆』 企业买断工龄后,职工到退休年龄如何退休,工龄从何时算起

买断工龄后对办理退休可能会有所影响,可以参考我国企业职工办理退休的相关事宜。

要按月领到社保退休金,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一是个人的累计参保缴费年限一般要达到15年(对于老职工,如果过去有国家承认的连续工龄,相应年限可以视同为已缴费。另外,按规定,1998年6月30日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2013年6月30日前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累计缴费年限要求为10年)。

二是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男性60周岁,女性干部55周岁,工人50周岁)。

办理养老金领取手续分两种情况,一是有用人单位的职工由单位在达到退休条件当月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二是社会失业人员在达到退休条件前三个月由本人到户口所在区的退管机构申请、办理。

拓展资料:

买断工龄应当视为协商解除劳动关系,应当适用如下规定确定赔偿标准:

《违反和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办法》(劳动部1994年12月3日发布)

第五条 经劳动合同当事人协商一致,由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用人单位应根据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年限,每满一年发给相当于一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金,最多不超过十二个月。工作时间不满一年的按一年的标准发给经济补偿金。

第十条 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后,未按规定给予劳动者经济补偿的,除全额发给经济补偿金外,还须按该经济补偿金数额的百分之五十支付额外经济补偿金。

第十一条 本办法中经济补偿金的工资计算标准是指企业正常生产情况下劳动者解除合同前十二个月的月平均工资。

用人单位依据本办法第六条、第八条、第九条解除劳动合同时,劳动者的月平均工资低于企业月平均工资的,按企业月平均工资的标准支付。

『柒』 买断工龄和正常退休的职工退休金有什么不同

买断工龄需自己办理退休手续,而正常在职退休由单位人事橾办,下岗买断多数为刚满15最低享受待遇标准退休。

『捌』 买断工龄如何办退休

买断工龄只是职工与单位间的事,与退休无关。
办理退休的方法回:
答1、原改制企业正式职工可以在法定退休年龄出生月当月或者提前一个月,携带身份证、缴费卡、失业证,到市人社局A楼三楼1号、2号窗口办理退休申请手续。
2、办理退休申请无需提供原单位证明。
3、及时办理退休后,可在法定退休年龄出生月次月领取第一个月的退休工资

『玖』 企业买断工龄后与正常退休,工资有何区别

没有本质的区别,只是跟单位的劳动关系有变化。

  1. 对于买断工龄的,需要视当地社保政策对以前的工龄是否作视同缴费年数计算。

2.无论是实际缴费年数还是视同缴费年数,都要达到最低缴费门槛才能领取养老金,一般是15年,有个别地区针对老国企职工是10年,有极个别地区是20年以上的。

3.如果经济允许的话,最好补缴这几年欠缴的钱,也是为了将来多领取点。

4.至于缴费年数是多少,是否达标,可以凭社保帐号和身份证到社保局查询。

拓展资料:

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年限累计满10年或15年及其以上者,基本养老金按以下办法计发: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退休金计算方法:

  1. 基础养老金=(退休时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十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本人缴费年限)×1%。

2.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个人账户储存额/本人退休年龄相对应的计发月数。有独生子女证的,增加养老金总额的5%。1998年9月30日及以前参加工作的,另有过渡性养老金。

退休领取社会保险养老金的2个条件:

1.参保人的实际缴费年限在10年(1998年9月30日及以前参加工作的)或15年(1998年10月1日及以后参加工作的)以上;

2.参保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达到退休年龄而缴费年限不足的,继续缴费直至缴足方可退休)。

华律网

阅读全文

与江苏省买断工龄职工退休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i1r9 浏览:248
乙肝体检看抗体怎么看 浏览:599
韩国电影入伍前夕都有哪些大尺度演员 浏览:897
韩国电影飞机 浏览:132
苏奕城和顾安然的小说 浏览:475
1电影女人 浏览:899
工资交给父母他不还怎么办 浏览:874
职业病体检哪个阶段最好 浏览:791
教育人孝顺的话语 浏览:852
德国人在中国养老保险 浏览:945
河南退休职工医保报销范围 浏览:566
南京事业单位中级退休金 浏览:516
重生到希特勒的小说 浏览:450
神学院 Sacré Collège 浏览:870
专门看暴力血腥软件 浏览:576
365dni同类型电影 浏览:333
al创世者电影完整版免费2023 浏览:412
《北漂女孩》电影 浏览:807
看电视的免费网站 浏览:503
外国网站看电影 浏览: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