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北京退休职工档案的管理

北京退休职工档案的管理

发布时间:2021-10-27 01:39:50

Ⅰ 退休职工档案管理

退休职工的档案,退休时送交社保审查,审查合格后就存放于社保档案管理中心了。

Ⅱ 如何做好企业退休职工的档案管理

退休人员档案是各单位劳动、组织、人事等部门在招用、调配、培 训、考核、奖惩、选拔和任用等工作中形成的有关退休人员个人经历、政治思想、业务技术水平、工作表现以...

Ⅲ 北京缴纳社保有职工档案吗一般单位是没有档案管理的权限

你的档案可以转到人才市场,和社保没有什么直接关系,如果没有找到下家单位,你的社保就会断,因为你是京户也不存在买房/买车的限制,唯独你受影响的就是养老金的问题,如果社保中断,你的养老金的缴纳期限就要从你再次入职时计算,社保连续缴纳15年(中途不中断)

Ⅳ 在北京退休时是否需要档案

北京市职工退休是需要档案的,户口进入北京后,拿户口本、身份证及落户派出所开具的专进京落户证明去北京户属口所在地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原人才职介中心)失业转档部门,他们会审核你的信息,符合要求会给你开具相关材料回原籍转档,将档案拿回北京他们还会审核你的档案并接收,然后转回北京的户口所在街道社保所进行失业管理。
档案进京有两种方式:1、工作原因调动进京——由工作单位开具商调函办理调档(不属于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管理),2、其他原因进京(即无业进京)——由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负责。
工龄的计算方法很复杂,都是退休管理系统内计算得出(依据138号文件)。只要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即可申请退休。
你可能会问有户口本为什么还要开具落户证明,因为户口本上不能体现什么原因进京落户的。

Ⅳ 北京市职工饭店退休,档案该存放在哪里

供参考:
关于规范社区管理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转移程序有关问题的通知

京劳服社发〔2005〕1号

2005年09月05日

各区县劳动服务管理中心(社会化管理服务机构):

为了进一步规范北京市社区管理企业退休人员的人事档案转移程序,根据《北京市实行社会化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管理试行办法》(京劳服社发〔2004〕7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已实行社区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因户口在本市迁移,按以下程序办理人事档案转移手续:

1、户口在本区县内迁移的,由退休人员本人持户口本,向户口迁出地的街道(乡镇)社保所提出书面申请,社保所到区县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后,到区县社会化管理服务机构办理人事档案的转移手续。区县社会化管理服务机构将退休人员人事档案转到退休人员户口迁入地的街道(乡镇)社保所。
2、户口迁移到外区县的,由退休人员本人持户口本,向户口迁出地的街道(乡镇)社保所提出书面申请,社保所到区县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手续后,由本人持社会化管理服务机构出具的《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转移通知书》(附件1)和迁出地区县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北京市
转往街道管理退休人员养老金转移单》(样式1),到退休人员户口迁入地的区县社保经办机构、社会化管理服务机构办理相关转移手续。由迁入地区县社会化管理服务机构将退休人员人事档案转移到退休人员迁入地的街道(乡镇)社保所。

二、以个人名义在职业介绍(人才)服务机构存档的人员,由职业介绍(人才)服务机构按规定为存档人员办理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审批手续后,应及时将审批材料的原件放入本人档案,由本人持职介(人才)出具的《职介(人才)退休人员人事档案转移通知书》(附件2)和缴费地区县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北京市
转往街道管理退休人员养老金转移单》(样式1),到退休人员户口所在地区县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社会保险关系接收手续后,到区县社会化管理服务机构办理人事档案的接收手续。

三、外商投资企业中方职工,在办理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手续和社会保险关系转接手续后,由企业按规定整理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填写《北京市企业退休人员社区管理人事档案移交名册》(附件3);到缴费地的区县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社会保险关系转接手续后,持《单位法人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北京市企业退休人员社区管理人事档案移交名册》(附件3)、《北京市
转往街道管理退休人员养老金转移单》(样式1)、《预缴补充医疗保险资金审批表》(样式2),到退休人员户口所在地的区县社会化管理服务机构办理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关系的交接手续并填写《北京市企业退休人员社区管理人事档案交接书》(附件4)。
四、国有破产企业、经批准退休人员实行社区管理的注销(吊销)企业,需填写《北京市企业退休人员社区管理人事档案移交名册》(附件3)(经批准退休人员实行社区管理的注销(吊销)企业应及时将企业退休人员社区管理承诺书放入退休人员本人档案),由企业持市社保中心转接社会保险关系通知原件、退休人员户口所在地区县社保经办机构出具的《北京市
转往
街道管理退休人员养老金转移单》(样式1),到退休人员户口所在地区县社会化管理服务机构办理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的交接手续并填写《北京市企业退休人员社区管理人事档案交接书》(附件4)。

五、因企业已注销(吊销)以个人名义申请,经批准实行社区管理的,申请人持市社保中心转接退休人员社会保险关系通知,分别到申报区县社保经办机构和社会化管理服务机构办理相关转移手续,申报区县社会化管理服务机构及时将企业退休人员社区管理承诺书放入退休人员本人档案;转往外区县的,申请人持市社保中心转接退休人员社会保险关系通知和申报区县出具的《北京市
转往街道管理退休人员养老金转移单》(样式1)到户口所在地区县社保经办机构和社会化管理服务机构办理相关接收手续,接收区县社会化管理服务机构及时将企业退休人员社区管理承诺书放入退休人员本人档案。

六、街道(乡镇)管理的失业人员,符合退休条件的,由社保所按规定办理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审批手续后,应及时将审批材料原件放入本人档案,纳入社区管理。

七、其他经批准实行社区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转移人事档案,参照以上程序办理。

八、各区县社会化管理服务机构在接收或转移退休人员人事档案时,应按照《管理办法》的要求,按目录清单对退休人员人事档案材料进行核对,特别是影响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的有关《北京市企业城镇劳动者退休审批表》和《北京市企业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前连续工龄审定表》(原件一份),是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内必存的材料,清点无误后由接收人签字。

企业和职业介绍(人才)服务机构要按照有关规定,对退休人员人事档案与相关材料进行整理,列出清单装订成册;人事档案材料不全的,由企业或原存档单位补齐;对因各种原因不能补办有关材料的,在办理移交手续时,由企业或原存档单位专门书面说明缺少材料的名称与具体原因,由经办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区县社会化管理服务机构将出具的补充材料或书面说明放入本人档案。

九、本通知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附件:1、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转移通知书

2、职介(人才)退休人员人事档案转移通知书
3、北京市企业退休人员社区管理档案移交名册

4、北京市企业退休人员社区管理人事档案交接书
样式:1、北京市 转往街道管理退休人员养老金转移单

2、预缴补充医疗保险资金审批表
3、区县社会化管理服务机构通讯录

二○○五年二月三日

主题词: 人事 档案 转移
通知
抄送: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北京市人才服务中心
北京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 2005年2月3日
共印60份

Ⅵ 现在北京退休人员的档案应该放在哪里,单位没

户口所在地的街道社区

Ⅶ 退休职工档案托管

当退休人员办理完退休以后,社保局会根据退休人员的不同身份,把每个人的档案存放在不一样的地方进行保管。
第一,如果说你是企业的退休职工,这中情况你的退休手续肯定是由你工作的原企业来进行办理的,当社保部门为你办理结束社保手续以后,你的个人档案还会返还给原单位,然后由你原来的企业继续为你保管,就是说,你的职工档案还在你原来上班的企业。
第二,如果你是属于事业单位人员的话,那么你的个人档案肯定会被放在人社局,如果说你是在原单位从领导岗位退下来的话,那么你的档案会在相应的组织部档案室里,当你到了退休年龄办理完相应的退休手续以后,你的档案原则上还会遵循从哪里来就到哪里去,还会继续存放在你在职时的档案室里面继续的保管。
第三,如果你属于垂直单位里面的工作人员,比如说税务部门,电力部门,气象部门等。你的档案一般会被存放在你的上级管理部门,只需要去上级管理部门去找就行。
第四,如果是个人缴纳社保办理退休,也就是以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的劳动者,在最初缴纳社保个人档案就已经存放在人社局的代理中心,然后正常的流程是,灵活就业人员的手中应该有一份档案代存协议,这份档案代存协议是为了方便灵活就业人员查询或者是转移档案使用的,如果灵活就业人员在缴纳社保期间没有找到新的单位,不需要转移自己的档案,那么灵活就业人员的档案就一直存放在人社局,在灵活就业人员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时,直接来到人社局申请退休即可,灵活就业人员的档案也始终会在人社局。
目前档案寄存已经全部免费了,从2015年1月起,全国就实行了免费管理,所以,可以将档案存到当地劳动部门的托管中心,不过大多数地方的劳动管理部门只管理没有退休人员的劳动档案,其实,退休以后档案留存的唯一作用就是对自己退休待遇有异议的时候,档案可以作为辅助材料使用,如果退休待遇没什么异议,档案也就起不到什么实际的意义了,这就是关于办理退休以后,档案寄存在什么地方比较全面的介绍了,咱们也可以对应自己的情况,如果需要档案的时候,就可以到对应的地方查询。

Ⅷ 退休工人档案一般会在什么部门管理 外人可以查询其档案吗

第一,档案出现两个年龄,以第一次为准,也就是最早的记载为准。

第二,退休人员的档案,在有人事任免权的单位保存,比如大型国企,档案都是在单位保存的,单位比较小的,没有保存档案资质的,要交给社保局保存,划归社区管理的退休人员,交给社区保存。

第三,档案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外人不会轻易就查阅档案的,除非是经过管理部门批准,或者介绍信,两人以上的可以查询。

(8)北京退休职工档案的管理扩展阅读:

法律规定

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干部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都可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满十年,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三)因工致残,经过医院证明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全民所有制企事业单位.机关群众团体工人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由医院证明,并经过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Ⅸ 北京市离退休人员档案一般存在哪里

离休人员的档案在原单位;退休工人的档案在街道办事处;退休干部的档案在原单位存档机构

Ⅹ 北京社保局退休要档案,以后档案是留社保局管理了吗

不是,每个人来情况不一样,源有的人做完了退休档案是要放回自己单位的算单位的退休人员,而个人缴费的也就是咱们俗称的人才职介(现在叫公共服务中心)自己花钱交的档案是放在服务中心的,还有的是在社保所交保险的档案会放在他那里,档案这东西不会放社保的,社保中心只做社保业务个人档案这种东西他是不管理和存放的只会在特定的业务办理时会要求查看

阅读全文

与北京退休职工档案的管理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重阳节是一个属于老人的节日英文 浏览:682
老年人外展活动 浏览:365
老年娱乐活动中心 浏览:287
16年退休金增长 浏览:342
交养老保险时会计分录 浏览:183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所需材料 浏览:623
养老服务公共资源包括哪些 浏览:611
八年级上册政治孝敬父母 浏览:407
中老年人腰部扭伤怎么办 浏览:45
人为什么越傻越长寿 浏览:752
浦东新区北蔡镇敬老院 浏览:413
50岁人疾病 浏览:16
端午敬老院慰问 浏览:376
长寿花叶片发黑不绿怎么办 浏览:208
抽烟可以长寿 浏览:78
护理养老中心有哪些 浏览:901
社会养老中心是做什么的 浏览:736
长寿花发红叶怎么治 浏览:426
长寿路玉石 浏览:952
关于孝顺的优美段 浏览: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