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河南破产企业退休最新规定

河南破产企业退休最新规定

发布时间:2021-10-27 00:11:36

1. 破产企业职工 怎么办退休手续

国务院关于颁发来《国务院关于安置老自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的通知(国发〔1978〕104号) 《关于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劳社部发〔2001〕20号)办理病退的条件(1)经本市劳动能力鉴定机构鉴定为完全丧失劳动能力;(2)达到规定年龄(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3)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年限(工龄)满15年。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的职工,可以向用人单位提出病退申请,由用人单位于每季度第一个月持本人身份证、病历资料向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申请劳动能力鉴定;个人缴费的,应委托社会保险服务公司办理。同时符合病退三个条件的,予以病退。符合条件(1)、条件(3)但不符合条件(2)的参保人员,可以办理退职。

2. 破产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多少

1、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专部年满55周岁。
属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3. 破产企业职工到了退休年龄怎么办理退休手续

南平市劳动局:

你局《关于失业安置职工如何办理退休手续的请示》(南劳〔〕综296号)悉。经研究,现函复如下:

—、凡已按国家和有关规定参保的企业职工下岗后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其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到达退休年龄的,由支付其失业保险金的部门联系办理退休审批手续。

辞向社会无固定职业的,由其档案代管单位出具证明并由本人直接向当地社会保险机构申办退休手续。

二、企业职工领取经济补偿金或经批准破产的企业职工领取一次性安置费后辞向社会,并以个人身份继续参保的,其按国家和省规定可以视同缴费年限予以保留。

破产企业职工流向社会后达到退休年龄的,其退休审批办法,可按前款有关规定办理。

(3)河南破产企业退休最新规定扩展阅读:

退休年龄

根据1978年6月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规定,下列几种情况可以办理退休:

(1)男性干部、工人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的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3)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4)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自2004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的,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按月享受伤残津贴。

工伤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后,停发伤残津贴,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

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低于伤残津贴的,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差额。

4. 国家对破产企业提前退休有关政策法规

一、凡列入国务院批准的全国破产企业名单的国有工业企业职工,不论是否属于111个试点城市,均可执行提前5年退休的政策。
二、破产企业职工提前退休应以法院宣告破产之日为限,在此之前距法定退休年龄相差5年的,方可办理提前退休手续。从正式办理退休手续的次月起,从统筹基金中支付养老金
三、办理破产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手续,一律由地、州、市劳动保障部门依照新劳社险字[2001]6号文件规定的审批程序审核后报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批准。
四、从事特殊工种职工提前5年退休与列入国务院批准破产国有工业企业中职工提前5年退休的政策规定,不能同时适用于同一名职工,即不能提前10年退休。
五、破产国有工业企业破产前女干部改当工人或工人被聘为干部的,凡在现工作岗位工作满5年的,按现岗位计算提前退休年龄;不满5年的,按原岗位计算提前退休年龄。
六、破产国有工业企业职工达到提前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前,企业必须补清欠缴的养老保险费后,方可办理退休手续。
七、破产国有工业企业提前退休人员和提前病退人员一样,实行每提前一年减发2%的养老金。

5. 破产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新规定

到目前为止,我国的法定退休年龄还没任何变化,不管是破产企业还是生产企业,男性退休仍是六十周岁,女性职工仍是五十周岁退休,女性干部及灵活就业人员为五十五周岁退休。

6. 国家规定破产企业员工退休年龄规定是多少

1、国来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源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7. 破产企业职工退休怎么办理

你好,
破产企业职工退休按照职工工龄正常办理,
由破产企业统一为达到退休年龄的职工办理退休手续。

8. 破产企业职工退休年龄

您好,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内满55周岁。
从事井下、高空、容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如能给出详细信息,则可作出更为周详的回答。

9. 2020年河南省濮阳市破产企业特殊工种退休停办了吗

特殊工种退休可以到统筹办或洑阳市阳光大厦了解情况,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正确的答案

阅读全文

与河南破产企业退休最新规定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曲靖农村养老保险金 浏览:103
老年人的心声有哪些 浏览:393
重阳节内容10字 浏览:149
70岁生日庆典主持词 浏览:600
没到退休年龄辞退的 浏览:343
春节退休职工座谈会方案 浏览:218
退休人员起诉村委讨要工资 浏览:15
70岁老人坐公交不付钱 浏览:418
巨婴为什么败光父母 浏览:156
长寿时代你会怎么选择 浏览:348
老人不在后房产怎么除理 浏览:46
老年痴呆需要做什么类型的磁共振 浏览:621
能把农村老人的养老金问题多关注 浏览:250
我孝敬父母实例1000 浏览:873
65人每月养老金多少 浏览:435
老年痴呆为什么会有幻觉 浏览:354
孝义事业人员一年交多少养老金 浏览:659
苏州瑞兴医院体检报告在哪里 浏览:444
父母对自己的婚礼不上心怎么办 浏览:437
小学生孝敬父母尊敬老人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浏览: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