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上海退休人员返聘的工龄怎么算

上海退休人员返聘的工龄怎么算

发布时间:2021-10-26 23:08:02

㈠ 怎样算退休工龄

2019年退休工龄的年龄条件

一般情况下,退休年龄男年满周岁,女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

2019年退休工龄的工残条件

因工致残,2014年退休年龄的工残条件经过与医院证明,操作岗位上的劳动者除由医院证明外,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不受年龄、参加工作年限或连续工龄的限制,都可以提前办理退休。

根据国家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有关政策,职工办理退休享受基本养老金的条件有两个:一是到达法定退休年龄(男职工60周岁、女职工50周岁、女干部55周岁)。

二是累计缴费年限最少须满15年。

(1)上海退休人员返聘的工龄怎么算扩展阅读

工龄计算方法

1、连续计算法

也叫工龄连续计算。例如,某职工从甲单位调到乙单位工作,其在甲、乙两个单位的工作时间应不间断地计算为连续工龄。如果职工被错误处理,后经复查、平反,其受错误处理的时间可与错误处理前连续计算工龄的时间和平反后的工作时间相加,连续计算为连续工龄。

2、合并计算

也叫合并计算连续工龄。是指职工的工作经历中,一般非本人主观原因间断了一段时间,把这段间断的时间扣除,间断前后两段工作时间合并计算。如精简退职的工人和职员,退职前和重新参加工作后的连续工作时间可合并计算。

3、工龄折算法

从事特殊工种和特殊工作环境工作的工人,连续工龄可进行折算。如井下矿工或固定在华氏32度以下的低温工作场所或在华氏100度以上的高温工作场所工作的职工,计算其连续工龄时,每在此种场所工作一年,可作一年零三个月计算。

在提炼或制造铅、汞、砒、磷、酸的工业中以及化学、兵工等工业中,直接从事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职工,在计算其连续工龄时,每从事此种工作一年,作一年零六个月计算。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工龄

㈡ 退休返聘的工龄工资怎么计算

养老金计算必然涉及到参保人缴费时长的(就是你说的工龄),参保时间越长越版有利于你的养老金权

《社会保险法》
第十五条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㈢ 退休人员返聘发放的工资如何计算人

每年13个月的工资,通常是对在职人员的奖励。
退休返聘人员是否享受13薪,由单位自行决定。

㈣ 上海退休92年前工龄怎么算

算作:视同缴费年限。和缴费一样。
谢谢你的提问

㈤ 下个月退休了,退休金自己怎么算工龄38年(上海的)

退休金个人不好算的,好长的公式,其中要涉及到上一年当地平均工资水平,很复杂的。

㈥ 退休后工作年限算工龄吗

是的,不可以。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即使单位继续聘用或者返聘,都不算劳动关系了。不算劳动关系就是不能算工龄,不能在60岁后再延续工龄。
或者你可以试试能不能让单位帮你补以前一年的保险,把工龄算满30。这样或许可以,有的不足工龄办退休的就是这样买工龄的。

㈦ 退休时如何计算工龄

按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缴费年限计算。

企业职工退休,计算退休待遇不再按照工龄,而是缴费年限,原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县以上集体企业职工,在当地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个人缴费之前的连续工龄,视同缴费年限。


(7)上海退休人员返聘的工龄怎么算扩展阅读:

1. 连续计算法

也叫工龄连续计算。例如,某职工从甲单位调到乙单位工作,其在甲、乙两个单位的工作时间应不间断地计算为连续工龄。如果职工被错误处理,后经复查、平反,其受错误处理的时间可与错误处理前连续计算工龄的时间和平反后的工作时间相加,连续计算为连续工龄。

2. 合并计算

也叫合并计算连续工龄。是指职工的工作经历中,一般非本人主观原因间断了一段时间,把这段间断的时间扣除,间断前后两段工作时间合并计算。如精简退职的工人和职员,退职前和重新参加工作后的连续工作时间可合并计算。

3. 工龄折算法

从事特殊工种和特殊工作环境工作的工人,连续工龄可进行折算。如井下矿工或固定在华氏32度以下的低温工作场所或在华氏100度以上的高温工作场所工作的职工,计算其连续工龄时,每在此种场所工作一年,可作一年零三个月计算。在提炼或制造铅、汞、砒、磷、酸的工业中以及化学、兵工等工业中,直接从事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职工,在计算其连续工龄时,每从事此种工作一年,作一年零六个月计算。

在计算一般工龄时,应包括本企业工龄在内,但计算连续工龄时不应包括一般工龄(一般来说,因个人原因间断工作的,其间断前的工作时间只能计算为一般工龄)。现今确定职工保险福利待遇和是否具备退休条件时,一般只用连续工龄。

所以一般工龄当今已经失去意义。实行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制度以后,以实际缴费年限作为退休和计发养老保险待遇的依据,之前的连续工龄视同缴费年限。工作年限或连续工龄计算应按国发[1978]104号文件的规定计算,即“满”一个周年才能算一年。

参考资料:工龄-网络

㈧ 退休时如何计算工龄

退休时计算工龄,是从你第一天转工开始,到你退休的最后,一个月,算起,也就是截止到你生日的那个月,有多少天就算多少天的工龄?工资就跟工龄挂钩,工龄长工资就相对多一些,工龄短,工资就相对少一些

㈨ 上海企业女职工50岁退休工资2020篱笆网92年前的工龄如何计算

92年以前当然以原始档案进行认定的,会有视同缴费年限的,到时计发过渡性养老金退休的。

阅读全文

与上海退休人员返聘的工龄怎么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杭州链家体检在哪里 浏览:97
黄石下岗职工退休年龄 浏览:99
临桂镇养老院有哪些养老院 浏览:110
自写关于重阳节的诗 浏览:124
重阳节诵读经典 浏览:805
韩国动漫电影 浏览:201
人乳电影 浏览:668
猪脑治老年痴呆症 浏览:504
老大与长寿 浏览:233
政府对养老院机器化优惠政策 浏览:503
深圳度假老年公寓 浏览:270
老年痴呆胳膊压紫 浏览:938
古老长寿的树 浏览:181
养老保险网上认证系统 浏览:25
父母要求太高是什么原因 浏览:767
专属浪漫张阳 浏览:793
如何提醒老人关燃气灶 浏览:806
在地方退休人员部队立功 浏览:992
男主是两兄弟一个女主 浏览:66
无锡市退休金上调 浏览: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