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河北涉军人员提前退休政策

河北涉军人员提前退休政策

发布时间:2021-10-26 22:09:52

❶ 陕西省对涉军人员退休年龄条件

根据来1978年6月国务院颁发的自《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规定,下列几种情况可以办理退休:
男职工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

❷ 伤残军人退休新政策我有23年工领能退吗

一个已经提早退休的因战五级残疾军人回答你:
残疾军人是不是能够提早退休是属于社保局管理的范畴,你到民政局你是查不到详细信息的,在各种涉军、社保网站也没有什么新的政策。你只要是残疾军人,就要抛弃残疾军人的光环,只有到户籍所在地省市社保局下属劳动力鉴定中心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结论,有的省市要得到社保局下属劳动力鉴定中心的“基本丧失劳动能力”的结论,那对于五级以下的残疾军人是相当渺茫的事情。
你有23年的年限是符合了提早退休条件之一。提早退休要符合三个条件:1、缴费年限最少15年,2、年龄男50周岁、女45周岁,3、得到社保局下属劳动力鉴定中心的“完全”“基本”(各省市规定而异)丧失劳动能力结论。而大部分省市就是要得到劳动力鉴定中心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鉴定结论,才可以提前退休的。而5、6级残疾人一般的鉴定结果才是“基本丧失劳动能力” 。
加入你是五级以上的残疾军人,建议你也到我们残疾军人自己的网站--残疾军人网,置顶的位置看看一篇网上唯一的一篇《再谈六级残疾军人提早退休的秘笈》,对你绝对有相当的帮助。

❸ 请问!涉军退休政策是什么部门哪一年下发的

国家目前还没有此类政策,只是有建议: 有关参战人员提前退休政策建议如下: 1、 对所有参战退役人员按《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二)男的满55周岁、女的满45周岁就可退休;社保、医保等费用未缴按在职职工待遇视同已缴费;退休金按各地水平、但最低不得低于全国退休职工的平均水平。 2 、对所有参战人员由民政部统一发放全国通用的"参战军人优抚证",凭证享受国家各项优抚政策; 3 、全国范围内凭证免费乘坐各地的公交车、地铁、城际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4 、全国范围内凭证免费进出各地的公园、文化、体育等公共娱乐场所。 耐心等待吧,几十年都过了,在等几年也无妨

❹ 湖南省涉军人员能否提前退休如果可以,有什么要求吗

不可以没有这种规定,不仅现在没有,自建国以来也没有。要想提前退休只有两种情况:1是特殊工种提前;2是因大病丧失劳动能力者提前。 没有第三种。

❺ 新退役军人保障法有关于退役军人提前退休一条吗

新退役军人保障法没有关于退役军人提前退休的规定,只是规定了退休军人可以享受的相应待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第二十一条对退役的军官,国家采取退休、转业、逐月领取退役金、复员等方式妥善安置。以退休方式移交人民政府安置的,由安置地人民政府按照国家保障与社会化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保障其待遇。

第二十四条退休、转业、逐月领取退役金、复员、自主就业、安排工作、供养等安置方式的适用条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5)河北涉军人员提前退休政策扩展阅读:

《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第二十一条对退役的军官,国家采取退休、转业、逐月领取退役金、复员等方式妥善安置。以退休方式移交人民政府安置的,由安置地人民政府按照国家保障与社会化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做好服务管理工作,保障其待遇。

以转业方式安置的,由安置地人民政府根据其德才条件以及服现役期间的职务、等级、所做贡献、专长等和工作需要安排工作岗位,确定相应的职务职级。

❻ 湖北省涉军退休规定

涉军人员提前退休政策
一、正常到龄退休
1、条件
(1)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管理岗位年满55周岁。
(2)1996年1月1日前参加工工作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0年,1996年1月1日后参加工作的缴费年限满15年。
2、提交材料。
(1)档案证明
(2)户籍证明
(3)二代身份证
(4)养老保险手册(养老金交到到龄之月、打印个人账户)
(5)职工人事档案
3、审批执行。县级经办机构呈报退休经市社保处审批核准的,填写新批退休人员花名册,并于次月起执行退休费,同时给退休职工颁发退休证,养老金领取资格证。

二、特殊工种退休
1、条件:
(1)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2)在高空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岗位工种工作累计满10年。在井下和高温工种岗位工作满9年。有毒有害身体健康工种岗位工作满8年。
(3)1996年1月1日前参加工作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0年,1996年1月1日后参加工作的缴费年限满15年。
(4)特殊工种的范围,严格按照本行业经劳动部门认可特殊工种名录执行,档案记载真实明确。
2、提交材料:
(1)本人书面申请
(2)公示证明(企业公示10天)
(3)档案证明
(4)户籍证明
(5)二代身份证
(6)养老手册(养老保险费交到申报之月,并打印个人账户)
(7)职工档案
3、审批执行。年初单位填报当年度到龄特殊工种人员花名册,报市社保处备案。由单位于每季度末15日前提交符合特殊工种条件职工的有关材料,县级经办机构呈报退休经市社保处审批核准的,填写新批退休人员花名册,并于次月起执行退休费,同时给退休职工颁发退休证,养老金领取资格证。

三、病退、退职
1、条件:
病退:(1)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2)1996年1月1日前参加工作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0年,1996年1月1日后参加工作的缴费年限满15年。
(3)经县以上医院鉴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退职:(1)男不满50周岁,女不满45周岁;
(2)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5年;
(3)经县以上医院鉴定完全丧失劳动能力。
2、提交材料:
(1)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结论
(2)职工病历
(3)公示证明
(4)本人申请
(5)档案证明
(6)户籍证明
(7)二代身份证原件
(8)养老保险手册(养老金交到申报之月并打印个人账户)
(9)职工人事档案
3、审批执行。
(1)申报:职工患大病由企业劳资人员(或亲属)在患者第一次住院治疗结束后,持患者住院病历、档案证明、本人申请到劳动保险处福利科申报。
(2)鉴定:组织县以上医疗机构专家,对申报病退、退职人员进行劳动能力鉴定,符合条件的,出具由两名以上医疗专家签字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鉴定结论。
(3)公示:将符合病退、退职条件的人员进行公示,公示期10天。(4)执行:县级经办机构呈报退休经市社保处审批核准的,填写新批退休人员花名册,并于次月起执行退休费,同时给退休职工颁发退休证,养老金领取资格证。

四、涉军人员退休
1、条件:
(1)军转干、志愿兵、对越参战、破产企业失业军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义务兵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
(2)1996年1月1日前参加工作的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满10年,1996年1月1日后参加工作的缴费年限满15年。
(3)自主择业的复员干部,达到法定(正常到龄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扩面参加社会保险军队退役人员达到法定(正常到龄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
2、提交材料:
(1)本人申请
(2)档案证明
(3)户籍证明
(4)二代身份证
(5)养老手册(养老金交到申报之月,打印个人账户)
(6)职工档案
(7)县以上医院诊断证明
(8)失业手续(2004年底前失业证)、解除劳动合同手续
3、审批执行。根据市社保处审批结果,填写新批退休人员花名册,并于次月起执行退休费,同时给退休职工颁发退休证,养老金领取资格证。

五、企业离退休职工死亡后待遇及遗属认定:
1、条件:
(1)办理了离退休手续的企业职工。
(2)无固定生活来源的直系亲属(父母、配偶满50周岁,子女不满16周岁,子女在中学上学可延长到18周岁)。
2、提交材料:
(1)死亡退休职工档案
(2)死亡证明
(3)遗属户口本、身份证、户籍证明
(4)遗属照片6张
(5)供养直系亲属定期生活补助登记表
4、审查:
(1)查阅职工档案,确认死亡职工离(退)休时间,确认直系亲属姓名,生活来源等。
(2)以上内容职工档案记载不完善的,由职工所在单位、遗属户籍所在地村委会提供的由两名负责人签名的书面证明材料。
5、执行:符合供养直系亲属条件的,填写《供养直系亲属定期遗属补助花名册》,执行有关待遇。不符合条件的遗属说明原因,退回有关材料。

❼ 九类特殊退休人员指哪些

按照规定,优惠卡重点针对社会化管理退休孤寡、精神病1至4级、工伤致残1至4级人员等特殊人员,突出独居、高龄、重病、特困等“九类”人员,惠及全区社会化管理退休群众。

❽ 河北省民政厅涉军人员提前退休政策

河北省民政厅
地址:石家庄市新华区合作路35号
电话:0311-88615501

❾ 重庆市涉军人员(参战人员)提前退休的条件

国家目前还没有此类政策,只是有建议:
有关参战人员提前退休政策建议如下:
1、 对所有参战退役人员按《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第一条:(二)男的满55周岁、女的满45周岁就可退休;社保、医保等费用未缴按在职职工待遇视同已缴费;退休金按各地水平、但最低不得低于全国退休职工的平均水平。
2 、对所有参战人员由民政部统一发放全国通用的"参战军人优抚证",凭证享受国家各项优抚政策;
3 、全国范围内凭证免费乘坐各地的公交车、地铁、城际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4 、全国范围内凭证免费进出各地的公园、文化、体育等公共娱乐场所。
耐心等待吧,几十年都过了,在等几年也无妨。

❿ 退役军人已安置的还属于涉军人员吗

退役军人已安置的,因为曾经是军人,当然还属于涉军人员。
实际上,所有的现役军人及所有的退役军人(也包括离休退休的军官及文职干部)都是涉军人员。

阅读全文

与河北涉军人员提前退休政策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80岁老年人能购买住院医疗险 浏览:358
60岁了没有医疗保险 浏览:964
养老金交满 浏览:578
对大人要孝顺 浏览:198
补充养老保险费扣除率 浏览:972
老年人烫的头发怎么扎好看 浏览:496
如何安慰让父母担心的朋友 浏览:172
重庆五保与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浏览:155
多地违规退休解决困难企业 浏览:461
东北哪个县适合养老 浏览:31
父母与学生为什么会发生矛盾 浏览:932
很希望父母离婚怎么办 浏览:532
跟老年痴呆症无法沟通 浏览:547
体检外科怎么检验 浏览:40
三亚开养老公寓需要多少钱 浏览:288
小仓鼠最长寿命是多少 浏览:632
为什么退休工资越来越高 浏览:393
养老金补交一年能拿多少钱 浏览:644
杭州有哪几家公办养老院 浏览:841
外地退休人员可以在常卅买房吗 浏览: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