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职工最低退休工资标准2015

职工最低退休工资标准2015

发布时间:2021-10-26 19:52:13

退休工资最新规定2015 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上一年度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个人累计缴费年限×l%
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参保人员退休时上一年度全省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
参保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至规定退休年龄为止。参保人员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是指从1995年起(这个是我省的,其它省可能不是1995年)至退休上一年度本人历年缴费工资指数的平均值。参保人员当年缴费工资指数为本人当年缴费工资额与当年全省职工平均工资的比值。计算公式为:
本人平均缴费工资指数=(al/Al+a2/A2+……+an/An)÷N
公式中,al、a2……an为参保人员退休前1年、2年……n年本人缴费工资额;
Al、A2……An为参保人员退休前1年、2年……n年全省职工平均工资;
N为企业和职工实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年限。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系数
另外当地开展养老保险之前参加工作的,还有过渡性养老金。

㈡ 今年的最低退休工资是多少

每个地区的最低退休工资是不一样的,你得咨询当地的社保局。

计算方式:

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调节金分别按下列办法计算: (一)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计算公式为: 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二)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计算公式为: 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 (三)过渡性养老金月标准以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为基数,“统账结合”前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发给1.2%。计算公式为: 过渡性养老金=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统账结合前的缴费年限×1.2% 按以上公式计算过渡性养老金时,平均缴费工资指数低于1的,按1计算。 (四)过渡性调节金以当地现行标准为基数,2006年至2014年退休的按一定比例计发。2015年及以后退休的,不再发给过渡性调节金。

退休人员工资是否不能低于最低工资标准

没有这样的来规定,最自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

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两种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最低工资标准一般不包括加班费、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和法定福利待遇。

(3)职工最低退休工资标准2015扩展阅读

退休时的养老金由两部分组成: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其中,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计发月数略等于(人口平均寿命-退休年龄)X12。

基础养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㈣ 退休人员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按国家规定最低工资标准是不包括于退休人员的退休待遇的。

企业退休职工也有最低工资标准吗

退休人员没有工资,只有在职职工才是工资,退休人员领取的是退休费,或者叫养老金,退休人员没有最低标准,根据缴费年限和缴费基数,以及社会平均工资计算,计算多少就是多少,因为参保人员在缴费的时候,国家规定了最低的缴费基数,就等于给一个最低的标准。做出了限制.
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是提高劳动者特别是低收入劳动者劳动报酬的重要手段。据悉,我国《最低工资规定》明确,各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要调整一次。而国务院发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也提出,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稳步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3% 以上。
退休涨工资最新规定也备受关注。在过去的一段日子里,关于退休双轨制的讨论一直是社会热点。在这种背景下,退休涨工资事项一直为社会所关注。目前不少省份都已宣布企业退休工人涨工资方案,各省份都是针对本省经济发展状况来制定退休涨工资方案的,涨幅十分合理。

㈥ 2015年林业职工的退休金最低标准

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2015年企业退休职工养老金调整最新消息
1.基本工资工人按照工人资格规定:10年工龄2000元,15年工龄2300元,20年工龄2500元,25年工龄2800元,30年工龄3000元,40年工龄3500。(随国民经济增长)
2.工龄工资(含工龄):每年30元,随着工龄增长。工龄工资的实行这不仅是对老工人的照顾问题,更重要的是鼓励终身从是工人,有利于工人队伍的建设和工人队伍的稳定。

㈦ 企业退休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

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两种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

最低工资标准一般不包括加班费、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和法定福利待遇。最低工资标准每一至三年调整一次。

确定最低工资标准应考虑的因素确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考虑城镇居民生活费用支出、职工个人缴纳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职工平均工资、失业率、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可用公式表示为:

M=f(C、S、A、U、E、a)

M 最低工资标准;

C 城镇居民人均生活费用;

S 职工个人缴纳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

A 职工平均工资;

U 失业率;

E 经济发展水平;

a 调整因素。

注意事项

最低工资不包含:

下列项目不作为最低工资的组成部分,单位应按规定另行支付:

1、延长法定工作时间的工资。

2、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

3、伙食补贴(饭贴)、上下班交通费补贴、住房补贴。

最低工资不包含:

用人单位依法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以及通过补贴伙食、住房支付或提供给劳动者的非货币收入,不得抵扣最低工资标准。劳动者个人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包含在最低工资标准之内。

(7)职工最低退休工资标准2015扩展阅读:

根据《最低工资规定》:

第十一条

用人单位应在最低工资标准发布后10日内将该标准向本单位全体劳动者公示。

第十二条

在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用人单位应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在剔除下列各项以后,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一)延长工作时间工资;

(二)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

(三)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

实行计件工资或提成工资等工资形式的用人单位,在科学合理的劳动定额基础上,其支付劳动者的工资不得低于相应的最低工资标准。

劳动者由于本人原因造成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未提供正常劳动的,不适用于本条规定。

第十三条

用人单位违反本规定第十一条 规定的,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其限期改正;违反本规定第十二条 规定的,由劳动保障行政部门责令其限期补发所欠劳动者工资,并可责令其按所欠工资的1至5倍支付劳动者赔偿金。

㈧ 社保按最低标准缴纳15年退休后每月能拿多少钱

实际上,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具体的答案,因为,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经济发展水平并不相同,而且差异还不小,统筹账户的金额也不一致,并且每个人的工作单位以及工资高低也不相同,所以,社保交满15年,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到的具体钱数也是有区别的,统筹账户的金额不一致,因此,就无法具体计算出缴纳15年社保之后能够拿多少钱,毕竟这是需要具体个例才能计算出来。

如果这个职工缴纳的是300%那一档的话,缴满15年之后的基础养老金=(4000元+4000元×3.0)÷2×15×1%=1200。总的来讲,养老保险遵循的是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等到退休之后,领取的养老金也就越高。

㈨ 按最低标准交社保15年,退休后的工资够花吗

在单位工作的人员,每年工资收入等于或低于当地社保缴费工资最低标准,根据政策应按最低标准缴费的。在这些省份最低标准缴费15年,其养老金收入带来的生活水准会达到本省平均水平,甚至之上。

她非常知足,钱虽然不多,但是月月到帐,老公身体不舒服,也敢请假休息了,她老公还有四年退休,也是交的最低挡,现在就不想他太累了,每年挣出交养老保险的钱,剩下的够吃够用就可以了。目前,我们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领取的养老金,一般被称为基本养老金。主要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构成相应的计算公式,物品能用就行,少有人情往来,不爱游山玩水,不讲吃喝、不图穿戴、不好面子。这样的生活,一千块钱每月兴许还有结余。但怎么感觉这不是生活,纯粹就是为了活着吧!这个完全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可能比较节约,那够了,最起码满足自己的衣食住行是没有问题,但是有的人可,所以说这个是要因人而异的。

该养老保险就属于按最低标准交纳的养老保险金。那么你交够十五年后,并且到了退休年龄,办了退休手续后,估计每月能。但是哪个老人家不是为了年轻一辈劳心劳力,多少都会有一点小毛病。就算大病没有,不花钱,小病用的钱也不少。随便去个医院都一百多。省一点去个门诊看病都要几十块。

生活费平时的生活费肯定还是不够的。除非你吃的最简陋,用的也是最低端的生活用品。

㈩ 退休职工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能上调吗(辽宁2015年)

辽宁省人社厅相关负责抄人表示,今年的养老金调整方案已报人社部和财政部,等待两部批复后可正式发文,预计下月发文,调整幅度平均涨幅10%。落实国家政策的同时,我省还将针对特殊人群有相应的政策倾斜。同时,各市不再出台文件,统一执行省里文件内容,调整时间从今年1月1日起。
实际上,自2005年起,辽宁省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已连续上调10年。今年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将实现“十一”连涨。据统计,辽宁省近年来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的幅度均超过了10%,2014年人均涨幅 184元,调整后每月突破2000元,达到2033元。今年平均涨幅仍在10%左右,这样算来,人均上涨将达到203元,调整后或达到2236元。本次调整后,全省将有近600万人受益。

阅读全文

与职工最低退休工资标准2015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八十岁孤独老人如何生活 浏览:92
老年人退休金一年多少 浏览:314
家里孩子不懂得体谅父母如何教导 浏览:230
燕之坊养生食疗怎么样 浏览:836
老年人胆胰管内径多少正常 浏览:803
合肥交35年社保退休金多少 浏览:691
辽宁农村养老金多少 浏览:189
温州15年社保退休金是多少 浏览:367
入学体检时间怎么算 浏览:875
爱美莱远红外养生一怎么写 浏览:786
本溪市相依老年公寓 浏览:912
去世后家人能领几个月的退休金 浏览:200
老人如何验证自己的社保卡 浏览:86
60岁老人学车 浏览:755
新疆养老保险一个月交多少 浏览:804
老师家访父母应该要讲什么 浏览:175
老年人腿头怎么办 浏览:441
70岁环卫工被小孩撞伤 浏览:227
柳州养生费用一般多少 浏览:308
合肥社保最低退休金 浏览: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