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退休人员酒驾影响工资吗

退休人员酒驾影响工资吗

发布时间:2021-03-16 16:24:47

退休人员因酒驾肇事会取消老保工资待遇吗

这个应该是不会的。只要负酒驾交通事故就可以了。

Ⅱ 退休公务员酒驾死人会影响退休工资

不影响,但是要坐牢,公务员退休金计算方法:
1.公务员退休收入计算公式如下:
公务员退休收入=(退休前工资+岗位津贴)×X%+各地方退休福利待遇+住房补贴。
其中X%的规定是:
年限满35年的,按90%计发;
年限满30-35年的,按85%计发
年限满20-30年的,按80%计发
年限满10-20年的,按70%计发
年限在10年以下的,按50%计发
其中,退休前工资主要由四部分构成:基础工资、工龄工资和职务工资、级别工资。
2.前两者只是退休前工资的小部分,通常公务员退休前工资主要支持部分还是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所以,基础工资和工龄工资是全额计发,而职务工资和级别工资则需要按工作年限进行一定比例换算后计发,也就是X%.
3.相对企业员工工资存在的较大波动性,公务员工资不存在波动性。对此,企业则按其职业生涯中的缴费工资水平来衡量和计算,而不仅仅按其退休时的工资水平计算,而公务员养老待遇主要按其退休时工资水平来核定。
注意事项:
虽然公务员享受的退休保障较高,但是相比其他职工缺少了失业保险,社保等等,另外由于计算方式的不同,公务员退休金与其他职工退休金是不可进行比较的。

Ⅲ 我已退休因酒驾拘留还能继续领退休工资吗

当然是可以继续领退休工资的了呀,只要不取消你的退休待遇就行了。他就待遇取消的话会降低你退休工资的数目,还有级别。

Ⅳ 退休公务员醉驾被判刑后对其工资待遇有什么影响

1、被判决有罪,但免予刑事处罚的,判决生效后,原退休待遇不变。 但是,犯有危害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以及泄密,贪污、贿赂等严重违纪行为,构成刑事犯罪但免予刑事处罚的,根据其所犯错误,比照应受到的行政处分的种类,按以下办法作出行政处理决定:
(1)当给予记过或者记大过处分的,按照每两年一次增加退休费的标准,降低其基本退休金。
(2)当给予降级以上处分的,按照每两年一次增加退休费的标准,降低其基本退休金,再以降低后的基本退休金为基数,按下列不同比例监发基本退休金: 应当给予降级处分的,减发其基本退休金的5%; 应当给予撤职处分的,减发其基本退休金的10%,并按撤职处分相应降低其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应当给予开除处分的,减发其基本退休金的15%,并按降低三职以上职务,降低其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
2、对于被劳动教养、治安拘留、取保候审、监视居住、强制收容教育、强制戒毒、羁押、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缓刑的,停发基本退休金,其受行政、刑事处罚期间的生活费按照《关于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行政刑事处罚工资处理意见的复函》(人函〔1999〕177号)办理。
3、退休的国家公务员在任职期间或者退休后触犯刑律,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自判决生效之日的下月起取消起退休金和其他退休待遇。

Ⅳ 辞职后酒驾影响养老金

养老金是根据员工缴纳养老保险的年限以及缴纳的基数计算的,和员工酒驾回是没有直答接关系的,并不影响。

基本养老金的计算公式如下:
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20%(缴费年限不满15年的按15%)+个人账户本息和÷120+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1997年底前缴费年限×1.4%。

依据《社会保险法》
第十五条 基本养老金由统筹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基本养老金根据个人累计缴费年限、缴费工资、当地职工平均工资、个人账户金额、城镇人口平均预期寿命等因素确定。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国务院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第十七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遗属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在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残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可以领取病残津贴。所需资金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支付。

Ⅵ 2019.11月因酒驾判了两个半月,请问2020年退休人加工资受影响吗

不参加本次凋调整。

Ⅶ 医院退休几年了,现醉驾拘役缓刑,会影响退休工资吗

你是因醉酒驾驶被判拘役缓刑,并不是刑事案件被判刑,对你的退休工资不会受影响的。

Ⅷ 2017最新酒驾对退休人员会有影响吗

没有,酒驾与退休无关

阅读全文

与退休人员酒驾影响工资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60岁老人学车 浏览:755
新疆养老保险一个月交多少 浏览:804
老师家访父母应该要讲什么 浏览:175
老年人腿头怎么办 浏览:441
70岁环卫工被小孩撞伤 浏览:227
柳州养生费用一般多少 浏览:308
合肥社保最低退休金 浏览:633
喝酒的人是否容易得老年痴呆症 浏览:979
黎平养生堂食品旗舰店多少钱 浏览:830
老人家天天唠叨最烦人 浏览:788
辽宁省企业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浏览:428
哪些城市养老金比较高 浏览:97
老人家腰骨折不能躺着睡应该怎么睡 浏览:85
60岁肚子烫 浏览:707
老人家嫁出去的孙女要回来吗 浏览:221
66岁妇女体检要怎么做 浏览:468
送礼养生品有哪些 浏览:690
各地退休金多少 浏览:926
陕西退休工资新闻 浏览:882
60岁人口的预期寿命 浏览: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