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人员 > 无业人员能办理退休证吗

无业人员能办理退休证吗

发布时间:2020-12-29 23:27:25

A. 西班牙签证有效期多久

九十天。

西班牙为申根公约国家之一,持我国护照如欲前往申根公约国家者可到申根公约国其中之一驻华使馆或总领馆申请申根短期停留签证。

其适用范围如下:法国、德国、奥地利、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卢森堡、西班牙、葡萄牙、希腊、丹麦、瑞典、挪威、芬兰、冰岛等十五国。申根签证仅以旅游或商务为限,且半最长停留时间年内不得超过九十天,原则上签证不得办理延期。

向左转|向右转

(1)无业人员能办理退休证吗扩展阅读

签证照片要求:

照片需符合国际民航组织规定的标准

白底彩色照片

照片规格为3.5 cm x 4.5 cm正面照

照片中头部 (从上额头到下巴末端) 应达到3厘米, 占照片总大小的70%-80%

照片中的申请人不能侧身, 应正面照相, 直视照相机, 并露出肩膀

照片需聚集准确清晰

照片应为近6个月的近照

照片尺寸:

申请人递交的照片须按照以下尺寸:

照片规格须至少为240 像素 宽 x 320像素 高。不接受少于此数值的照片,如,235 像素x 320像素 的照片视为无效。

另外,照片应在限定范围内须保持宽x高的比例为3 x 4。但是,250 x 340 像素的照片可视为有效,而290 x 340 像素 则视为无效。

最后,照片大小(以K字节为单位)不能超过120K字节。

分辨率:

照片的分辨率以DPI(点每英寸)衡量,用于控制打印质量。因此,高分辨率意味着更好的打印质量。

照片分辨率应该为300dpi,因此,当扫描图像时,请小心检查此参数。无论如何,请紧记分辨率越高,照片字节数越大。

只接受JPEG格式的图片。不接受其它格式的图片,如BMP, TIFF, GIF, PNG等。(会提供相关警示)

注意:如小孩跟随父母亲前往西班牙,且其被包含在父母亲或其中一方的护照上,必须粘贴每个小孩的一张照片于父亲或母亲(依据儿童是跟随哪方)的申请表上。

请仔细参照这些指示。如递交的照片不符合要求,您的申请将视为不完整。

B. 独生子女的父母户口可以随子女迁进北京吗

可以随子女迁进北京。

根据北京市公安局《户口审批工作规范》,老人投靠本市子女需符合如下条件:

1、夫妻均达到离、退休年龄并同时提出申请。

2、申请人已达到离休的年龄,并办理离、退休手续。

3、必须满足被投靠人是独生子女或者其他子女的户口都在北京。

4、父母两个人一起提出投靠申请,如果一方已经过世,需提供死亡证明。

5、申请人应持相关证件到被投靠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被投靠人户口所在地分须到户政大厅申请,市局批准后办理。

6、提供的证件证明,入户申请书,申请人的《退休证》、《居民身份证》。

7、申请人和被投靠人单位人事部门查档证明关系及子女情况证明。

审批程序:

申请人应持相关证件(原件及复印件)证明到被投靠人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被投靠人户口所在地分(县)局已设立户政大厅的,须到户政大厅申请,经分(县)局审核,市局批准后办理。

须提供的证件证明:

1、入户申请书(申请人与被投靠人共同签名)。

2、申请人的《(离)退休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3、申请人和被投靠人单位人事部门查档证明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父(母)子(女)关系及子女情况证明。

4、被投靠人《户口簿》、《居民身份证》。

5、住房证明(指属于申请人本人、父母或其直系亲属的合法固定住房)。

6、子、女因大学毕业分配、招工、招干、投靠等户籍政策户口进京的,须提供审批单位批准的进京批件复印件并加盖单位人事部门或劳资部门公章。

7、其他必要的证件证明。

(2)无业人员能办理退休证吗扩展阅读:

国务院批转了公安部《关于解决当前户口管理工作中几个突出问题的意见》,规定凡在城市有合法固定的住房、合法稳定的职业或者生活来源,已居住一定年限并符合当地有关规定的,可准予在该城市落户。具体包括以下几种情况:

(1)寄养未成年人在京入户需同时满足:

①申请人系不满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

②(外)祖父母在本市无子女,可以解决一名(外)孙子女。

③由本市到青藏高原地区(青海省、西藏自治区)工作职工的子女,因不适应当地气候,无法随身抚养,外省市无同等亲属投靠的。

④从事地质勘探等野外流动性较大工作的职工,单位无基地和托儿设施,子女无法随身抚养,外省市无同等亲属投靠的。

⑤被投靠人系本市非农业户口。

⑥被投靠人在京具有合法固定住所。

(2)投靠入京农户:夫妻、子女、老人投靠、夫妻投靠需同时满足:

①妻子投靠丈夫:城八区妻投夫在京入农户结婚需满5年,远郊区县结婚需满3年。

②丈夫投靠妻子:城八区结婚需满8年,远郊区县结婚需满5年。

③申请人为外省市农业户口或非农业户口的无业人员。

④被投靠人是本市农业户口。

⑤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老人投靠子女在京入农户需同时满足:

①申请人男性超过65周岁,女性超过60周岁。

②申请人外省市无子女。

③申请人和被投靠人均为农业户口。

④被投靠人进京需满2年以上。

⑤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子女投靠父母在京入农户需同时满足:

投靠人为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符合本市计划生育政策,父或母户口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3)投靠入京非农户:夫妻、子女、老人投靠夫妻投靠需同时满足:

①申请人为外省市无业人员或农业户口,年满45周岁。

②结婚需满10年。

③被投靠人是本市非农业户口。

④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老人投靠子女在京入非农户需同时满足:

①无业老人投靠子女入户条件:申请人男性超过60周岁,女性超过55周岁(夫妻需同时申请);申请人外省市无子女;被投靠人为本市非农业户口;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②离退休老人投靠子女条件:夫妻均达离退休年龄,并已办理离退休手续,干部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工人男满55周岁,女满50周岁;申请人外省市无子女;在京有合法固定住所。

子女投靠父母在京入非农户需同时满足:

投靠人为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符合本市计划生育政策,父或母户口在京且有住房。(如果父母无住房,为单位集体户口,需出具单位同意入户证明。

C. 北京申请低保有什么要求

办理流程

1、申请

申请城市低保应当以家庭为单位,由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向户籍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社会保障事务所提出书面申请。家庭成员申请有困难的,可委托居委会代为提交申请。

2、填表

申请人或代理人填写《北京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申请表》,将相关信息录入北京市基本生活救助系统。

开展家庭经济状况调查工作,调查结束后,以居委会为单位对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进行民主评议。

民主评议后,填写《北京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审批表》并及时公示。

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低保审核的行政主管部门对社会保障事务所报送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核并提出审核意见,同时完成网上审核工作并将材料上报区(县)民政局。

3、审查

区(县)民政局对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上报的相关材料和审核意见进行全面审查,并入户抽查。入户调查结束后,对拟批准的低保家庭情况进行公示。

4、发放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在《北京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审批表》上签署审批意见,完成北京市基本生活救助系统信息录入和网上审批工作,发放《北京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并从批准之日下月起发放低保金。

凡持有非农业户口且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月收入和实际生活水平达不到117元的城市困难居民,不论其年龄、职业、健康状况、住所、单位性质如何,都应纳入城市低保范围。

(3)无业人员能办理退休证吗扩展阅读:

有以下情况之一的,不能享受低保:

1、非生活、上学、工作等必须的原因,办入本旗县市非农业户口不满五年的。

2、家中有固定电话,且月话费超过40元的。

3、拥有汽车、非营运摩托车、贵重手饰、移动电话、空调、电脑等高档消费品及饲养观赏宠物的。

4、家庭月电费支出超过30元的。

5、进行餐饮、娱乐等高消费活动的。

6、因家庭成员游手好闲、好吃懒做造成生活困难的。

7、人均私有住房面积(建筑面积)超过30平米以上的(因家庭成员有重大疾病或其它不可抗拒因素造成特殊困难的除外)。

8、新建住房、购买商品房或高标准装修现有住房的。

9、有出租营业性门点的。

10、因吸毒、赌博等违法行为造成家庭生活水平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

D. 无业人员没退休证可以出国签证吗

出国前可以进修个核心的对外汉语教学技术拿个汉办人社部国际认证协会三证联考的认证 出国以后也能多个和老外沟通交流的途径哦

E. 新加坡签证怎么办理

办理流程:

1、签证申请者确定赴新加坡目的和行程计划。

2、登陆新加坡驻华使领馆官方网站(https://www.mfa.gov.sg/Overseas-Mission/Beijing/CN/Beijing-CN),浏览有关签证申请信息,下载签证申请表和签证所需材料清单。

3、准备签证申请材料。

4、到官方指定的旅行社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资料。

5、非本人领取签证必须提供委托书,委托书要注明被委托人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码(中英文均可)。被委托人必须携带自己身份证原件并提交复印件。同一人被多人委托时,须各递交一份委托书。

6、领取签证。拿到签证后,应及时仔细核对签证上的各项信息是否正确,尤其是签证有效期的起止时间及停留天数是否与所申请的相符,签证上的个人信息如姓名拼写是否正确,如发现任何错误,应及时与签证处联系。

(5)无业人员能办理退休证吗扩展阅读:

办理条件

旅游签证

1、申请人持有有效护照,并拥有回国或居住国的再入境权利及资格;

2、有足够资金来支付在新加坡停留期间的所有开销;

3、计划在新加坡停留的时间有限且确定;

4、在新加坡境外有居所并具有牢固的社会、经济联系,能够确保在赴美行程结束后如期返回。

学生签证

1、申请者首先必须被一所合法的新加坡学校录取才能开始全日制课程的学习;

2、申请者须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学费与生活费用,并提交相关证明文件;

3、申请学生准证必须有一位当地担保人。当地担保人必须是年满21岁的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或者是申请者所报读的学校;

4、有基本的经济费用;

5、学生准证的申请必须在课程开始日期之前的2-6 个月之间递交。


F. 没有工作的人可以办理去日本旅游签证吗

没有稳定工作能办日本旅游签证。

1、提供自己父母的在职、收入证明、父母名下的房产证、车产证、工资流水做为担保人,户口本里面要能体现自己和父母是父母关系,体现不了要开亲属关系公证。

2、交纳足够的保证金。

3、办日本自由行要先联系旅行社,自己个人名义不能办的。

拓展资料

日本商务签证材料

所在单位为企业单位的申请者,请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的清晰复印件,用A4纸复印,有年检记录,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

在职证明一式两份,中文一份,英文一份,使用公司正规抬头纸打印,并加盖公司红章.在职证明内容需包括:单位名称、本人职务及收入、旅行时间、负责人职务、签字以及电话、传真,和单位的营业执照/企业机构代码证号。并需要注明担保申请人按期回国;

包括“身元保证书”、“招聘理由书”、“滞在预定书”、“申请人名单”。(其中行程表安排必须有效,“身元保证书”必须盖有邀请公司的公章及负责人的私章);

日方担保人资料:

a.保证人为己办理法人登记的企业,社团时提供登记薄誉本(如果邀请方是日本的上市企业,可以用会社四季报中该公司部分的复印件代替登记薄誉本);

b.担保人为未办理法人登记的社团时提供"现在事项全部证明书"(营业执照公证书)。

c.担保人为个体经营者时提供企业概况数目。

d.担保人为大学教授并为文化交流目的的的邀请时,需提供担保人的"在职证明"。

阅读全文

与无业人员能办理退休证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史泰龙电影国语版 浏览:17
一女多男的现代文推荐 浏览:313
最低的养老基金退休能拿多少 浏览:161
当孝敬父母一堂崇拜 浏览:893
如何照顾远方的老人 浏览:476
因为我要去看电影用英语怎么说 浏览:210
李彩谭所有电影 浏览:59
100部荒岛求生电影 浏览:691
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手抄报图片初一 浏览:678
高密市老年大学摄影展三 浏览:91
邓楠孩子 浏览:844
社保局能办退休吗 浏览:339
现季节吃什么蔬菜养生 浏览:88
83岁老人单侧肾萎缩怎么治疗好 浏览:598
成龙在沙漠找宝藏的电影 浏览:721
养生堂心梗怎么挽回 浏览:9
小女孩和老男孩的电影 浏览:868
小伙喜欢老阿姨韩国电影 浏览:187
一个小男孩两个小女孩森林里电影 浏览:626
世界电影票房实时 浏览: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