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退休保障 > 野外一线技术员退休年龄2014

野外一线技术员退休年龄2014

发布时间:2023-02-02 03:07:59

① 建筑一线工人的退休年龄是怎么规定的,野外

野外工作满10年,社保累计满15年的。

男55退,女45退。

② 井下连续10年的一线工人,多大年龄可以退休

退休年龄具体分析如下:

1、事业单位干部、工人和机关工人退休条件:正常退休:事业单位的干部、工人和机关的工人退休的政策条件仍执行"国发[1978]104号"文件的规定,其中:干部: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参加革命工作年限或连续工龄满10年的可以退休。

2、提前退休工种标准,按照《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中的规定办法提前退休:①从事高空和特别繁重体力劳动工作累计满10年的;②从事井下高温工作累计满9年的;③从事其他害身体健康工作累计满8年的。

3、认定年龄的规定,是按照身份证来认定,如果身份证和档案年龄不符的,按照档案里记录最早的年龄为准。

(2)野外一线技术员退休年龄2014扩展阅读

退休年龄

根据1978年6月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国发[1978]104号)规定,下列几种情况可以办理退休:

(1)男性干部、工人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2)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繁重体力劳动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种的职工,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的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

(3)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的,经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职工。

(4)因工致残,经医院证明(工人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工作能力的。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自2004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职工因工致残被鉴定为一级至四级伤残的,保留劳动关系,退出工作岗位,按月享受伤残津贴;工伤职工达到退休年龄并办理退休手续后,停发伤残津贴,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低于伤残津贴的,由工伤保险基金补足差额。

③ 一线生产工退休年龄多少!

除特殊工种之外,其它人员退休年龄为:男六十周岁,女生产岗位五十周岁,女管理岗位五十五周岁。
不分几线生产工

④ 一线多少年工龄可以退休

事业单位的职工工龄满三十年退休需要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

法定退休年龄是指第五届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答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批准,《国务院关于安置老弱病残干部的暂行办法》和《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国发〔1978〕104号)文件所规定的退休年龄。即: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二)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

⑤ 企业一线工人退休年龄

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为:
(1)正常的退休年龄:男(干部和工人,下同)专60周岁,女工人50周岁,女干部属55周岁,(2)特殊工种退休年龄:男55周岁,女45周岁;
(3)病退年龄:男50周岁,女45周岁;
(4)国有工业企业破产时有退休年龄:男55周岁,女干部50周岁,女工人45周岁;
(5)女干部失业后可改按女工人身分退休年龄:50周岁。

⑥ 技术工人多大年龄退休

法律分析:国家对技术岗位退休年龄的规定是男性年满55周岁,女性年满45周岁,并且要连续工作十年。在技术工人退休了之后,每一个月的十号就要发放退休工资,如果没有按时发放的可以申请劳动仲裁。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

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⑦ 井下一线技术员退休年龄是多少

井下工人,可以提前退休.国家对提前退休工种有明确规定,象有毒有害,高空,井下等工种都可提前退回休,具体文件为答国发[1978]104号<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里面明确规定: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应该退休.法律问题比较专业 最好还是问问律师

⑧ 一线工人退休年龄最新规定有哪些

一线工人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为:
1、正常的退休年龄是男(干部和工人,下同)60周岁,女工人50周岁,女干部55周岁;特殊工种退休年龄为男55周岁,女45周岁;
2、病退年龄是男50周岁,女45周岁;
3、国有工业企业破产时有退休年龄是男55周岁,女干部50周岁,女工人45周岁;
4、女干部失业后可改按女工人身分退休年龄是50周岁。
《国务院关于工人退休退职的暂行办法》
第一条
全民所有制企业、事业单位和党政机关、群众团体的工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应该退休:
(一)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0周岁,连续工龄满10年。
(二)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者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满十年的。本项规定也适用于工作条件与工人相同的基层干部。
(三)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连续工龄10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四)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

⑨ 中铁建属野外作业,一线工人多少岁退休

根据国家国发(78)104号文件,劳社部发(1999)8号文件规定,
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
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因此,不论是什么企业,退休的年龄都是一致的,没有例外,即使野外作业,也是一样的退休年龄,只有其中的特殊工种,符合条件的,才可以提前退休。

⑩ 听说一线工人干到60周岁退休吗!

确实啊,一般都是六十岁退休的,但是,是六十周岁,还是六十岁退休,我还想请教你呢。

阅读全文

与野外一线技术员退休年龄2014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重阳节阳气重 浏览:173
男同性恋激情电影 浏览:219
欧美电影女主出轨淹死男主 浏览:912
求古代重生肉文小说 浏览:60
十大无限后宫流小说 浏览:135
免费看视频网页会员 浏览:823
成都单位体检要多少钱 浏览:164
韩国迟度大又好看的电影钥匙 浏览:56
求一部韩国电影有个胖男子穿格子衫带眼睛的 浏览:30
全是肉的片子 浏览:944
i1r9 浏览:248
乙肝体检看抗体怎么看 浏览:599
韩国电影入伍前夕都有哪些大尺度演员 浏览:897
韩国电影飞机 浏览:132
苏奕城和顾安然的小说 浏览:475
1电影女人 浏览:899
工资交给父母他不还怎么办 浏览:874
职业病体检哪个阶段最好 浏览:791
教育人孝顺的话语 浏览:852
德国人在中国养老保险 浏览: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