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敬老养老 > 老年人免疫力低怎么办

老年人免疫力低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4-03-24 13:13:09

『壹』 老年人有基础疾病,想提升免疫力,吃什么好呢

增强老年人免疫力的饮食包括以下几点:

1、多摄入粗粮、谷类:如稻谷、小麦、玉米、小米、高粱、荞麦等,经过加工碾磨,即去除最外边的硬壳后称为谷粒;谷粒最外边的一层称为谷皮,含有蛋白质、脂肪和B族维生素以及矿物质;

2、多摄入坚果和水果:酸性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水果中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也可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如猕猴桃含有大量维生素C,可有效预防胃癌;此外,硬壳坚果中的蛋白质、脂肪的较高;炒瓜子富含钙、铁、锌等;

3、控制摄入蛋类食品:因为蛋类食品中蛋白质营养非常高,蛋黄富含矿物质、维生素,缺点在于蛋黄中的胆固醇含量高,因此老年人每天或者隔天食用一个鸡蛋较为合适;

4、适当摄取杂豆:煮粥时可适当放入红豆、绿豆,不但可以改善味道,还可增加蛋白质、矿物质的含量;绿豆在夏季可清热解毒、消暑止渴、生津液、厚肠胃;

5、适当食用西洋参:中药食疗,常服西洋参可有效抗击心律失常、心肌缺血、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缩力,因此对气阴两虚、心慌、气短的冠心病患者,可少量服用西洋参,治疗效果较好;此外,西洋参还可调节血压,有助于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梗以及脑血栓等疾病的恢复;

6、适当食用肉类:禽肉含蛋白质较多,脂肪较少,细嫩易于消化,鱼肉较猪肉更利于消化,蛋白质含量较高,海鱼富含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对防治高脂血症和动脉粥样硬化都有一定的作用;海鱼碘含量较多,虾皮钙含量较多,此类食物均比较适合老年人食用,以提高免疫力。

『贰』 老年人吃什么增强免疫力

老年人吃什么增强免疫力?

老年人可以服用食物或者药物都能够增加身体的免疫力:

1、从中医学的角度来讲,免疫力低下是因为肾虚、气虚和血虚导致的,可以服用补充气血的药物,例如可以服用冬虫夏草、黄芩、黄芪、当归、党参、人参、鹿茸、阿胶等药物。如果老年人免疫力低下是因为血虚而导致的,可以应用丹参、红花、红景天等药物进行治疗。

2、从西医学的角度来讲,可以通过服用一定的西药进行调理的,例如可以应用脾氨肽口服冻干粉或者肌肉注射胸腺五肽都可以补充身体的免疫力。还可以服用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较多的水果、蔬菜,都能够提高老年人的免疫力。

老人如何预防免疫力低下?

1、合理膳食

以清淡而富有营养为好,每天吃些鱼类、牛奶、蛋类、豆类及豆制品、海产品、食用菌及新鲜蔬菜、水果,以补充体内优质蛋白质、维生素E和矿物质,增强机体免疫力。

2、充足的睡眠

睡眠时,人体内会产生一种被称为胞壁酸的睡眠因子,可促使白细胞增多,促进肝脏解毒功能增强,从而将侵入的细菌或病毒消灭。因此,保质保量睡好觉,可使免疫力“更上一层楼”。

3、补充人体微量元素

硒是人体所需的重要微量元素,通过增强体内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 的活性,抑制过氧化物和自由基对细胞成分的氧化作用,保持细胞的完整和正常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防止老年人患上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延缓血管衰老,还可降低患上癌症的几率。

『叁』 老年人多吃什么可以增强免疫力

1、草莓

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增强老人免疫力的水果之一。草莓的吃法很多,口味特佳。吃之前要经过耐心清洗:先摘掉叶子,在流水下冲洗,随后用盐水浸泡5~10分钟,最后再用凉开水浸泡1~2分钟。

2、柚子

柚子是可以帮助心血管系统健康运转的水果。它含有的果胶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减轻动脉血管壁的损伤,维护血管功能,预防动脉硬化和心脏病,增强老人免疫力。

3、牛奶

牛奶性味甘平,有补虚损、益脾胃、生津液的功效。牛奶的蛋白质中含有人类所需的全部氨基酸。

4、羊奶

性味甘温,有补虚养血的功效,山羊奶的脂肪及蛋白质比牛奶高,绵羊奶更高。

(3)老年人免疫力低怎么办扩展阅读:

免疫力低下表现

1、经常感到疲劳:

工作经常提不起劲,稍做一点事就就感到累了,去检查也没有发现什么器质病变,休息一段时间后精力又缓解,可这样又持续不了几天,疲劳感又出现了。

2、感冒不断:

如果感冒成了家常便饭,天气梢微变冷、变凉,来不及加衣服就打喷嚏,然后日子便与感冒相伴了,而且要经历好长一段时间才好,这就说明免疫力有所下降。

3、伤口容易感染:

身体哪个部位不小心被划伤的时候,几天之内伤口处红肿、甚至流脓,正常人几天就可以好,而你却因此要拖久许多;或者某个部位,比如臀部长个又疼又痒的小疖子,过几天头上又长了,也说明抵抗力下降。

4、娇气的肠胃:

如果肠胃象个没有长大的婴儿,经常是在外面餐馆吃了一个普通的菜,其他的人安然无恙,而你却上吐下泻,说明肠胃的自身保护功能存在着问题。

『肆』 老年人吃什么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人在年轻的时候,由于身体的各方面都比较好,所以可以不去注意一些问题。可当步入中老年时期时,就要开始考虑自己的身体情况了,随着自身免疫力与抵抗力的下降,在做许多事情的时候就要考虑的更加全面,以免影响自己的健康。那么,中老年人要注意什么?老年人吃什么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老年人吃什么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禽肉多半含蛋白质较多而脂肪较少,畜肉更适合老年人食用。禽肉细嫩易于消化。鱼肉较畜肉一更易于消化,蛋白质含量多,海鱼中有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对防治高脂血症和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作用。海鱼中含碘多,虾米皮含钙多码闷,均宜于多用。

维生素D可以增加人体对钙的吸收和利用,如果长期缺乏可能导致软骨病或骨质疏松。近年来还发现,维生素D对预防多种癌症、免疫系统功能障碍、多发性硬化症、抑郁症等多方面的疾病都有帮助。

酸性水果中维生素C多多。水果中的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猕猴桃含维生素C量大有预防胃癌的作用。硬壳的坚果中蛋白质、脂肪都高,有的坚果如炒瓜子中钙、铁、锌的含量也较高。

卷心菜是富含谷胱甘肽(具有免疫增强功能)的另一植物。在当令时,卷心菜在冬季也很容易获得,而且不贵。把各种各样的卷心菜(白的,紫的档模烂,中国的)加到汤里,慢慢炖,可以让抗氧化物释放入汤中,从而增加食物的营养价值。

很多人的免疫力低下和他们的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如果他们经常抽烟喝酒,并且饮食不当的话,身体的免疫能力是会严重下降的。所以我们如果想要纠正这种失衡,必须依靠养生细菌,酸奶中就含有这类细菌。购买时一定要注意酸奶的生产日期,如果生产日期有些模糊,那就说明被改过,注意。

中老年人要注意什么

1、骨密度下降

35岁后骨质开始流失,进入自然老化过程,绝经后女性的骨质流失更快。骨质流失太快会出现骨质疏松,严重者容易出现骨折。骨质疏松行漏的发病与年龄密切相关,50岁以上的男性、45岁以上的女性是骨质疏松的高发群体。

2、肌肉减少

一般说来,50岁时男性肌肉量约减少1/3,女性约减少一半,肌肉量减少,健康状况会下滑。

肌肉减少往往容易出现跌倒骨折等现象,还可能导致骨质疏松、关节炎,也可能会诱发高血压、糖尿病等。

3、关节老化

人的关节就像轮胎,用久了会慢慢磨损。中年时过度的劳累,同时伴随体重的不断增加,会对关节造成更大的压力,加重关节的老化,重者甚至出现肿痛,发生关节炎等。

4、器官衰老

心脏从40岁开始老化,45岁以上的男性和55岁以上的女性心脏病发作的概率较大。肠道55岁开始衰老,可能会导致人体消化功能下降,发生便秘和肠道疾病风险增大。

5、中风(脑卒中)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全世界每6个人中就有1个人一生之中会遭遇卒中,脑卒中患者中接近一半的是中青年人,研究发现,45~64岁的人群,尤其是男性,更容易被卒中击倒。

『伍』 老年人如何提高免疫力

1、老年人想提高免疫力,一个就是多锻炼身体,适当运动,保持心情舒畅。
2、饮食吃牛奶,牛肉,海鱼类食品增加抵抗力。条件允许可以吃海参、燕窝等滋补品。
3、适当吃保健品或在医生建议情况下吃点补品。

『陆』 老年人怎样提高免疫力

老年人可通过以下方法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一、保持乐观的心态,心情舒畅专愉悦时,人的免疫状况比较好属。

二、保持营养均衡,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膳食纤维都要适当的摄入。

三、参加适当的运动,运动可以调整全身的机体状态,保持免疫力达到最好的状态。

四、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如熬夜、进食辛辣刺激食物、吸烟、饮酒等。

五、口服胸腺肽等药物治疗。

六、对于反复发生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可给予流感疫苗注射等。

首先进行饮食调整,可以吃一些含有高蛋白、高热量食物、高维他命的食材,还可以多吃一些虾、牛羊奶、黄豆等食品,食材的选择和烹饪要以易消化吸收为指导,餐后可以吃一些当季水果,平时务必要注意多休息,参与户外活动或日常锻炼要适度。最主要还是从日常饮食上进行调整,蛋白、糖份、脂肪、维他命、膳食纤维素等要有一定比例。此外适度的健身能够调动各个器官的功能,逐渐激活免疫系统。还要改掉一些像抽烟喝酒等不良习惯,保持日常生活的规律性。

『柒』 老人免疫力差吃什么好

老年人吃以下食物和药物可以增强免疫力:
1、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比如山药、西红柿、土豆、芥菜、葡萄、苹果、猕猴桃等.这些果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有效提
2、奶制品、鸡蛋、蛋白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也能够有效增强老年人的免疫力.同时还能增强肌肉的力量,预防跌倒和骨折等意外的
3、蜂蜜、燕窝、虫草、人参等补品,也是提高老年人免疫力比较好的食物.
4、药物也能增强老年人的免疫力,比如金水宝、百令胶囊、六味地黄丸等等都适合老年人服用.

『捌』 如何提高老年人的免疫力

老年人如果想提高免疫力,可以从保证饮食均衡、积极进行体育运动锻炼、注意身体情况、减少服用抗生素方面入手,内容如下:

1、保证饮食均衡:营养物质供应充分,不能挑食、偏食,因为免疫系统的构建需要免疫球蛋白,而免疫球蛋白以及免疫系统需要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矿物质,所以老年人如果缺乏相关物质,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充,构建免疫系统的原材料需要保证充足;

2、积极进行体育运动锻炼:因为运动锻炼能够强化或激发免疫系统,同时需要规律生活,不能劳累、熬夜,熬夜会降低免疫力;

3、注意身体情况:在天气变化时适当增减衣服,尽量避免感冒、着凉;

4、减少服用抗生素:老年人总觉得自己免疫力差,除吃补品以外,稍微有点感冒则会应用各种抗生素,并不利于免疫力的提高。

阅读全文

与老年人免疫力低怎么办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泰国《永恒》链接 浏览:588
韩国电影男女在火车上 浏览:308
三极片女鬼电影有哪些 浏览:98
职工养老保险是从哪一年开始的 浏览:368
叮咚与浩哥电影 浏览:843
翠花大壮电影叫什么 浏览:581
今天是我50岁生日 浏览:558
什么样的人称为老年人 浏览:989
北京福利养老金上调 浏览:896
帝豪体检都检查什么 浏览:864
儿女不公平赡养老人怎么办 浏览:944
日本的电影抢劫并且生下了一个孩的电影名字叫什 浏览:440
有一个电影里面讲几个女孩去当明星拍电影的故事 浏览:1000
在上海领取退休金的外地人买房条件 浏览:711
狂人 丁巴度 浏览:378
怎么帮别人查询养老金 浏览:552
扫黑电影都有哪些 浏览:596
宁波市退休教师工资是多少 浏览:543
老年人总排便且无异常是什么原因 浏览:65
测老年痴呆的方法 浏览: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