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敬老养老 > 老年人不吃药不吃饭

老年人不吃药不吃饭

发布时间:2023-06-10 13:12:52

A. 老年人不吃饭,不吃药怎么办急求答案

这个情况很有可能是有吞咽障碍了,去医院 检查看是不是,如果是的话要及早治疗,进行吞咽康复性训练配合药物治疗,吃药吃不下去用和药顺辅助喂药。

B. 老人生病不吃药怎么办

你好,遇到老人生病不吃药这种情况,以下几个方法可以帮到你:
第一、请医生解释吃药的重要性。无论家人怎么解释,一些老人依然不理解、不相信,不愿吃药。此时,应请医生详细解释吃药的目的及重要性,以及不吃药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经医生或权威人士详细介绍,很多顾虑是可以打消的。
第二、检查不良副作用。老人拒绝吃药有时是头晕、恶心、胃部不适等药物副作用导致的。家人或老人应仔细记录下来,及时与医生沟通,商讨是否可以用其他药物代替,或可以通过哪些方法减轻不适。
第三、改变药物口感或服药方式。有些药物味道很难吃,有些药片或许会卡喉难咽。这种情况可咨询医生,了解改善药物口感的方法,在不影响药物起效方式的前提下,使药物更容易服用。
第四、弄清老人怕吃药的真正原因。老人拒绝吃药往往是恐惧等不良情绪所致,尤其是阿尔兹海默病患者,家人应耐心、温和地与老人沟通,了解拒绝吃药的真正原因,有的放矢解决问题。比如,“我知道您不喜欢吃药,能告诉我您的具体感受吗?”
因此,家人在跟老人交流前,可以自己花几分钟做做深呼吸,平静情绪,并尽可能保持足够的耐心。只要老人理解了,就会吃药的。

C. 老人不吃不喝能坚持几天

老人不吃不喝大概只能维持生命3天左右,具体情况以老人的身体为准。内

人不吃不喝,容会由于水分的摄入不足导致严重的脱水、代谢紊乱、电解质紊乱,从而危及生命。不仅老年人中不吃不喝会有这样的危害,所有的人不吃不喝都会有这样的情况。如果老年人不吃不喝没有其他疾病因素的影响,大概只能维持生命3天左右。

如果同时合并其他疾病,可能维持生命的时间更短。如果只是不吃不喝,同时有药物的治疗,或静脉补液给予营养等支持,可以维持较长时间。

(3)老年人不吃药不吃饭扩展阅读:

老人不吃不喝介绍如下:

老年人如果突然出现不吃不喝的情况,要及时送往医院就诊,检查是否有脑血管疾病导致例,如脑梗塞、脑出血,或者心力衰竭、肾功能衰竭等重要脏器衰竭,引起的这一表现。

积极的治疗和处理也能够延长生存期,甚至有一些度过危险期,经过积极的治疗有一些还可以痊愈,痊愈之后就可以活到正常的寿命。所以具体能活多久,一定要结合患者实际的病情,结合是否得到及时正确的处理和这些有关系。

D. 老人不吃不喝最多可以坚持几天了

老人们不吃不喝,男性老人和女性老人是有区别的,一般的男性老人不吃不喝,能坚持6到7天,而女人要比男的,多坚持一天或者两天

E. 老人不吃饭没有食欲怎么办吃什么好

如果老年人出现不想吃饭、没有胃口的情况,有可能是由于最近食欲不振、消化不良造成的。可以吃促进食欲的食物,也可以多吃粗粮、蔬菜、水果,比如山楂、梨都具有开胃消食的功能,千万不能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同时要注意一日三餐要规律,要少吃多餐。

多喝热水,在饭后进行适当锻炼有助于肠胃的蠕动加快食物消化。同时还要讲究口腔的卫生,坚持在饭后要漱口,睡觉前要刷牙以防止细菌的滋生,这样能够保持清新口气,有效地缓解没有胃口这种情况。如果依旧有不想吃饭、没有胃口的情况就要去医院进行检查,查明病因后再对症治疗,根据医生的指导服药缓解病情。老人胃口不好、不想吃饭可以使用健胃消食片、复方胰酶散、复方阿嗪米特等药物改善。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少老年人都会出现脾胃虚弱现象,不仅会导致消化功能比较差,甚至还会造成食欲不佳。脾胃虚弱的老年人可以使用健胃消食片进行改善,健胃消食片是一种中成药,主要采用药食两用的食材制作成,健胃消食片不仅可以提高脾胃功能,还可以促进胃内食物消化,改善食欲不振的症状。部分老人胃口不好是消化液分泌不足导致,可以使用助消化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复方胰酶散属于复方制剂,其中含有淀粉酶、胰酶、乳酶等,主要的作用就是帮助淀粉、蛋白质、脂肪类食物的消化,改善消化不良现象。部分老人胃口不好与肝胆功能下降有一定关系,可以使用复方阿嗪米特进行治疗,对于胆汁分泌不足引起的消化不良、食欲不振具有不错的调节作用。

F. 九十岁老人,四天不吃不喝了能活几天

一般正常人不吃不喝最多就是3-7天,只喝不吃7-10天,有文献报道是15天,求生意识强内的容能熬久一点。但是老年人新陈代谢慢,能熬多久不知道,或许会稍长一点。老人家要找出他/她不吃不喝的原因解除掉才行呀,要不就真是“寿星公吊颈了”。

G. 老人不想吃饭没胃口怎么办

到医院检查确诊治疗。老人不想吃饭没有胃口,问题可能会很多,必须到医院看看,医院一定会有精准的办法找到原因,对症下药。

H. 82岁老人不吃饭不吃药怎么办

哎~我爸死之前也是这样~
是不是有时清醒,有时却突然出现“幻觉”
像发疯一样,说身边全是鬼,都要杀他。
如果是这样的话。

不迷信的办法,多和老人沟通,
去认真听他说,去理解,就算不理解也不要在他面前表现出不信任的态度。
最好好好听他说。
不然本来他就天天活在恐惧里,亲人还不相信他,会让他的病更严重。
毕竟就算是幻觉,也说明他能看到,不管是不是真的存在。
最好不要用自己看不到就他也在胡说这种态度,回让老人更加绝望的。

迷信的我就不说了,毕竟我也不是很清楚。

阅读全文

与老年人不吃药不吃饭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交养老保险时会计分录 浏览:183
灵活就业人员退休所需材料 浏览:623
养老服务公共资源包括哪些 浏览:611
八年级上册政治孝敬父母 浏览:407
中老年人腰部扭伤怎么办 浏览:45
人为什么越傻越长寿 浏览:752
浦东新区北蔡镇敬老院 浏览:413
50岁人疾病 浏览:16
端午敬老院慰问 浏览:376
长寿花叶片发黑不绿怎么办 浏览:208
抽烟可以长寿 浏览:78
护理养老中心有哪些 浏览:901
社会养老中心是做什么的 浏览:736
长寿花发红叶怎么治 浏览:426
长寿路玉石 浏览:952
关于孝顺的优美段 浏览:952
父母有完全遗产怎么办 浏览:770
老年中医健康咨询活动宣传语 浏览:324
参保人员退休后死亡 浏览:109
现在男职工退休年龄是55还是50 浏览: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