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敬老养老 > 老年人尿酸偏高的原因

老年人尿酸偏高的原因

发布时间:2022-09-27 13:21:56

『壹』 尿酸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检查一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尿酸高,有的疾病是可以引起尿酸高的,解决了原发病症,尿酸也会自动降下来的。随时要观测尿酸的值,如果超出了正常值,可用兹丰草茶帮助排出尿酸。
尿酸高引起的原因
1、酗酒
饮酒过量,无论是一次性大量饮酒,还是长期饮酒,都是导致尿酸偏高的不良习惯之一。虽然酒精本身的嘌呤含量不高,即使是常说的啤酒,其嘌呤含量也不算太高,但正是因为大量饮酒,酒精摄入量和嘌呤摄入量同时增加,导致高尿酸的风险更高。
2、肾功能异常
本身患有肾功能异常的话,会使尿酸的排泄减少,从而诱发尿酸增高,常见的肾脏疾病就是慢性肾脏的炎症、肾结石和肾积水等。
3、高嘌呤饮食
大多数肉类和海鲜都是高嘌呤食物,很多人们喜欢吃一些烧烤、海鲜,实际上,这些食物的嘌呤含量是很高,嘌呤过高,新陈代谢就会出现紊乱,进而引起高尿酸。
4、长期熬夜
很多年轻人都有熬夜晚睡的习惯,在早上的时候常常又起不来,这样的生活习惯其实是非常不好的,熬夜晚睡会让我们的身体得不到正常的休息,从而造成我们的肝脏、肾脏都得不到休息保养,这非常容易造成血尿酸的代谢障碍,从而引起尿酸的升高。
5、久坐不动
在40岁以下高尿酸患者中,大多数人作息不规律,体力活动越来越少,运动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很多人的工作特点就是久坐不动、活动少。此外,长期缺乏运动会导致脂肪增加和超重,这将直接影响血尿酸水平。
6、药物因素
有些高血压患者需要长期服用一些利尿剂,有些药物会导致肾毒性,因此也会导致尿酸偏高。对于药物所致的尿酸高,一般停药之后,大多数会恢复正常。

『贰』 引起尿酸高的原因有哪些

体内尿酸每日的生成量和排泄量大约是相等,生成量方面,三分之一是由食物而来,三分之二是体内自行合成,排泄途径则是三分之一由肠道排出,三分之二从肾脏排泄。上述各种途径只要有任何一方面出问题,就会造成尿酸升高。
尿酸上升,因为它会阻碍血液分泌尿酸的过程,使尿酸无法排出。
尿酸过高,也会引发其他疾病。近十几年来,过去比较少见的痛风患者多了起来,不仅是中老年人发病,而且还出现了年轻化的趋势,成了一种常见病。究其原因,可以说是吃得太好又不注重自我保健的缘故。因此,被人们称为“富贵病”。
痛风是人体内有一种叫做嘌呤的物质因代谢发生紊乱,致使血液中尿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种代谢性疾病。那么,何种人易得痛风呢?遗传因素。痛风病是一种遗传代谢性疾病,具有遗传倾向,有痛风病家族史的人,若不注意吃喝,就容易得痛风。这是因为体内缺乏一种酶,不能将蛋白质完全分解,嘌呤在体内聚集过多,血中尿酸也增多而结成晶体,沉积在关节内,引起炎症因而产生剧痛。
简单来说,体内的尿酸恢复正常,维持在一个平稳的阶段了,痛风也就随之缓解了

『叁』 尿酸高是什么引起的

对于尿酸高,大多数人都会说是吃出来的,是因为吃了含嘌呤多的食物,经身体分解成的尿酸多而导致的。这是因为尿酸的产生,是嘌呤分解的产物,进食过多的嘌呤食物会增加尿酸的产生,但这种因素只占了20%,70%以上是身体的代谢过种出了问题的结果。平时可以常喝兹风草茶排除多余的尿酸。尿酸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一是尿酸产生过多。尿酸是嘌呤经肝脏代谢产生的,当肝脏的这种代谢功能异常时,尿酸的产生就会异常增多。
二是尿酸排泄减少。尿酸要经过肾脏排泄出去,当身体存在肾功能障碍,比如慢性肾炎、糖尿病和高血压引起慢性肾损害时,尿酸的排泄异常,大量堆积有血糖中而导致高尿酸血症的发生。
所以尿酸高的决定性原因是肝肾代谢功能的异常,因此对于尿酸高人,仅仅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是不够的,应当进行24小时尿尿酸的测定,来分析判断是肝脏产生的尿酸多了,还是肾排泄的尿酸少了,然后针对性的治疗。

『肆』 尿酸偏高的原因

肾功能降低。上文说过,尿酸过高会引发肾脏疾病,相反,肾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也会引起尿酸高。这是因为尿酸是要通过血液经过肾脏的过滤,然后再通过尿液排出体外,所以如果肾功能下降的时候,就不能更好的过滤血液中的尿酸,所以尿酸就会变高。而中老年人因为年龄的增长,肾功能逐渐衰退,尿酸就会变高,所以尿酸一般会发生在中老人的身上。

饮酒过多。过量饮酒不仅会麻痹神经,容易发生事故,也是造成尿酸高的一个的因素。酒精进入人体之后就会需要肝脏帮助代谢,而当肝脏将酒精代谢成乙酸之后,就会和血液中尿酸的代谢形成竞争,那么就会影响尿酸的代谢和排出,血液中尿酸含量就会变高。
饮食问题。尿酸是怎么形成的呢?尿酸是人体在代谢含有嘌呤核苷酸的食物时产生的一种弱酸,然后进入血液,所以如果食用一些高嘌呤的食物,比如动物内脏、凤尾鱼、豆类等等,人体就会代谢出大量的尿酸,尿酸浓度就会变高。

『伍』 老年人尿酸高怎么回事

您好,尿酸高是人体内有一种叫做嘌呤的物质因代谢发生紊乱,致使血液中尿专酸增多而引起的一种代属谢性疾病。建议适当有氧运动,一定不可以做剧烈的运动,以免关节过劳;多喝白开水或淡茶水,少喝热性的饮料;多吃素,多吃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莲花白,青菜忌食菠菜,多吃水果;少吃肉;啤酒是一定要禁忌的;养成每天或经常用热水泡脚的习惯;多吃蔬菜,多喝水;不吃海鲜。

『陆』 尿酸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高尿酸的原因大多数尿液排泄减少和嘌呤摄入过多所造成。有些可能是遗传因素造成的,如嘌呤代谢酶的缺陷导致血尿酸水平升高,特别是在老年人中,机体代谢功能恶化,多的是尿酸偏高。

高尿酸可以沉积于关节、肾脏,刺激血管壁,使葡萄糖利用低下,导致关节炎、尿毒症等多种疾病。有研究表明尿酸高的人患高血压、脑卒中、2型糖尿病、肾衰竭的风险都明显高于常人。

(6)老年人尿酸偏高的原因扩展阅读

控制方法:

1、适当有氧运动,一定不可以做剧烈的运动,以免关节过劳。最好选择游泳、太极拳、乒乓球之类的有氧运动,以此减轻体重。

2、多喝白开水或淡茶水,每天的排尿量要控制在2000ml左右是最好的。可以用薏米粥来降尿酸,少喝热性的饮料等。

3、多吃素,但并非所有的素食都要多吃,多吃紫皮茄子、上海青、生菜,莲花白。青菜忌食菠菜,然后是所有的豆类都要少吃或不吃。多吃水果,尤其多吃樱桃可以降尿酸。

4、少吃肉,但又不能不吃,因为,动物脂肪和动物蛋白中含有的蛋白质,是其他食物所不可代替的,也是人体所必需的,但一定要控制好量。海鲜和动物内脏以及火锅是要严格禁忌的(鱼当然属于河鲜,可以少吃,吃后要多喝水)。否则,无度饮食肉类,会前功尽弃。

参考资料来源:网络-尿酸高

阅读全文

与老年人尿酸偏高的原因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60岁人口的预期寿命 浏览:813
退休职工的自查自省报告 浏览:351
60岁免票2017 浏览:566
信恒现代城夕阳红老年公寓地址 浏览:734
姐妹私下骂我父母是什么行为 浏览:468
长寿城中城广场会垮吗 浏览:357
57岁能得老年痴呆症 浏览:335
老人无故大哭是什么原因 浏览:234
恩华药业老年痴呆症 浏览:692
乐至人为什么比较长寿 浏览:535
广德市养老金怎么交 浏览:542
老年人优待证怎么找 浏览:851
国家关于农村养老服务的机制 浏览:733
中国铁路总公司机关老年大学 浏览:23
针对不孝顺采取法律手段 浏览:413
机械厂体检都体检什么 浏览:886
老年痴呆性肌萎缩几级残疾 浏览:844
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风险 浏览:549
工会法退休人员 浏览:102
平安保险的养老金是哪个公司的 浏览: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