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敬老养老 > 老年人眼底坏了会失明

老年人眼底坏了会失明

发布时间:2022-09-27 00:05:04

Ⅰ 老人眼底黄斑病变会导致失明吗

黄斑病变性失明源于视网膜中心位置到黄斑区细胞退化所造成,或者是由于受到强烈光线刺激从而引起黄斑变性,进而导致失明。

前者主要是发生在老年人身上而后者主要是由于接触到强光源从而引起失明,黄斑变性的主要症状为对比敏感度下降,暗点,视物变形,阅读能力下降,色觉功能减退等等,更有甚者直接可以发展为失明的情况。

一般老年性黄斑变性可以分为干性和湿性两种,干性又称萎缩性,最轻的症状为轻度视力模糊,如果不加控制会发展为很严重的类型,而湿性又称为渗出性,一般情况下会引起严重的视力障碍,其损害的原因主要是异常的新生血管在视网膜下生长,引起视网膜出血,水肿及视网膜组织的破坏,一般如果任其发展患者可以在两到三个月内引起失明。

70岁老妈眼睛底板坏了,视网膜脱落,医生说视网膜也说坏了,该怎么办

视网膜脱落是眼科比较严重的疾病,视网膜是在眼底最内层的一层膜,肉眼不可见专,需借助眼科属的眼底镜观察。视网膜分为神经上皮层和色素上皮层,神经上皮层和色素上皮层的脱离称为视网膜脱落,视网膜脱落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原发性通常称为孔源性,孔源性视网膜脱离主要治疗手段是手术,发现原发视网膜脱落,要尽快的手术,否则视力会造成非常严重的损伤,继发性视网膜脱落有很多的原因,如高血压、免疫系统疾病、眼底炎症,都会引发继发性视网膜脱离,继发性视网膜脱离一般要先治疗原发病,原发病治愈后,继发网脱仍未见好转,则需要手术治疗,如糖尿病的视网膜病变,到最晚期六期时发生的牵拉性视网膜脱离,则需手术治疗,视网膜脱落是眼科的严重疾病,需尽快的治疗,主要治疗手段为手术治疗。

Ⅲ 老人眼睛突然看不见了怎么急救呢

老年人突然的出现视力丧失,这个有很多原因都可以引起,所以单纯的症状无法确内定具体原因,容有可能是白内障,也有可能是视网膜脱落,另外还有可能存在青光眼,或者是颅内肿瘤压迫损伤视神经。所以具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只要通过检查来明确,可以做一下眼底检查,另外可以做颅脑磁共振检查看看,只有确定具体原因,才能决定如何治疗。

60岁的老人眼底坏了是什么情况

最好去医院做一下详细的检查

Ⅳ 高血压导致的眼底病可致失明,这是为什么

因为高血压损害眼底动脉、视网膜、视神经,导致视力下降,严重者失明。高血压是一种以体循环动脉血压增高为特征的一种慢性疾病,通常会导致心,闹,肾脏疾病的一种病症。得了高血压的人可以说治疗起来相当的慢和困难,不仅如此,高血压还会引起眼底病,严重时并且会导致眼睛失明。

Ⅵ 我妈妈是夜盲症,有四十多年了 。现在年龄大啦!视力越来越差。到医院,医生说“眼底坏啦!”请问高人...

楼主您好:
你母亲有夜盲症状,正常来说夜盲产生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因为维生素A缺乏导致,一个是视网膜色素变性眼病,因为医生明确告诉你患者的眼底坏了,就说明患者是视网膜色素变性,这种眼病一般会有典型的夜盲和视野向心性缩小,因为属于遗传性疾病,以目前的技术来说完全根治还不现实,但是我一样建议患者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做针对性的治疗,很多临床患者观察,如果不治疗一般发病到失明是30年左右的时间。患者已经发病15年,估计现在的视野已经进入管状的阶段,不清楚患者以前做过什么治疗。一般的眼科估计会给你开叶黄素或者一些维生素类的药物保养性的治疗,目前治疗RP,有手术治疗也有药物的保守治疗,你可以先做明确的检查之后再做针对性的治疗。最重要的是你需要积极乐观 ,能否治疗的最前提应该是患者必须还要保存光感,如果没有光感,那治疗的价值就不大了

Ⅶ 老年人眼底黄斑病变有哪些危害怎么治疗和预防

黄斑变性的危害真的是很多的,虽然黄斑变性发展比较缓慢,并且有的时候患者感觉不视力的改变,当发现此病的时候还是应该重视及时治疗工作的,确实有的患者会因为不治疗,会导致识别物体模糊,甚至导致失明。视功能发生变化同时要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眼部疲劳。如果发现症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防止耽误病情。避免过度情绪激动保持心情舒畅。避免在强光下工作和学习,在户外活动是,应戴有色眼镜。多吃富含叶黄素,维生素的食品。做眼保健操。最重要的及早发现及早预防

Ⅷ 眼底黄班病变会导致失明吗

眼底黄斑有可能导致失明。眼底黄斑病变多见于老年人,它的致病因素除了年龄因素以外,还包括炎症刺激、血管硬化以及代谢障碍等。眼底黄斑病变主要有两种类型,如果是干性黄斑病变,那么病情通常较轻,进展也慢,危害会比较小,只要及时治疗,一般不会失明。但如果是湿性黄斑病变,那么患者会有突然视力下降的症状,而且中心视力可能会受损比较严重,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失明。

Ⅸ 眼底黄斑会失明吗

眼底黄斑变性是会失明的,老年性黄斑变性又称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为黄斑区结构的衰老性改变。主要表现为视网膜色素上皮细胞对视细胞外节盘膜吞噬消化能力下降,结果使未被完全消化的盘膜残余小体潴留于基底部细胞原浆中,并向细胞外排出,沉积于色素膜,形成玻璃膜疣。
由于黄斑部结构与功能上的特殊性,此种改变更为明显。玻璃膜疣也见于正常视力的老年人,但由此继发的种种病理改变后,则导致黄斑部变性发生。
或者引起色素膜本断裂,脉络膜毛细血管通过破裂的色素膜进入眼下及视网膜神经上皮下,形成脉络膜新生血管。
由于新生血管壁的结构异常,导致血管的渗漏和出血,进而引发一系列的继发性病理改变。老年性黄斑变性大多发生于40岁以上,其患病率随年龄增长而增高,是当前老年人致盲的重要疾病。

Ⅹ 眼 底 坏 了 会 失 明 吗 , 家 里 老 人 需 要 去 看 看

这位知友,眼底病也分很多种,有些虽不可治愈但只要控制住病情的发展,就可以保持住现有的视力,所以还是积极治疗,事情不会像你想的那么糟糕。祝老人眼病得到控制,恢复正常!

阅读全文

与老年人眼底坏了会失明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去世后家人能领几个月的退休金 浏览:200
老人如何验证自己的社保卡 浏览:86
60岁老人学车 浏览:755
新疆养老保险一个月交多少 浏览:804
老师家访父母应该要讲什么 浏览:175
老年人腿头怎么办 浏览:441
70岁环卫工被小孩撞伤 浏览:227
柳州养生费用一般多少 浏览:308
合肥社保最低退休金 浏览:633
喝酒的人是否容易得老年痴呆症 浏览:979
黎平养生堂食品旗舰店多少钱 浏览:830
老人家天天唠叨最烦人 浏览:788
辽宁省企业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浏览:428
哪些城市养老金比较高 浏览:97
老人家腰骨折不能躺着睡应该怎么睡 浏览:85
60岁肚子烫 浏览:707
老人家嫁出去的孙女要回来吗 浏览:221
66岁妇女体检要怎么做 浏览:468
送礼养生品有哪些 浏览:690
各地退休金多少 浏览: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