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敬老养老 > 去敬老院可以唱什么

去敬老院可以唱什么

发布时间:2022-08-12 09:56:10

① 去敬老院该唱什么歌

跪羊图
感恩一切

② 什么样的歌适合给敬老院老人唱呢

适合唱《老年的朋友来相会》、《美丽的一暄我的家》、《小草》、《我们永远是朋友》、《浪漫夕阳》、《我为祖国献石油》、《雕花的马鞍》、《为了谁》、《天边》、《我和我的祖国》。

《小草》是由向彤、何兆华作词,王祖皆、张卓娅谱曲,房新华演唱的歌曲,也是音乐剧《芳草心》的序曲、插曲和片尾曲 ,于1985年发行。

1984年,该歌曲获得国务院文化部歌剧音乐创作一等奖。2008年,该歌曲获得改革开放30年30首流行金曲奖。

1985年2月19日,房新华在198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了该歌曲。

创作背景:

曲作者王祖皆、张卓娅在词作者的一堆废弃的摘纸中发现歌词,他们一下子就兴奋了起来,歌词开始写的很大很外在,始终没有找到准确的创作切入点,因而没有成型。

王祖皆、张卓娅经过反复的琢磨和推敲,完成了该歌曲的初稿。初稿完成后,作者请到了南京市歌曲团的一位吉他手弹奏试唱,最终歌曲才确定创作完成。




重阳节去敬老院给老人唱歌,唱什么歌好

1、《重阳》

歌曲《重阳》收录于中国风仙侠音乐才女董贞的第四张个人专辑《九音贞经》中。歌词有部分内容引自宋代女词人李清照的《醉花阴》(人比黄花瘦)。

这首歌延续了董贞一贯的仙侠风。画面唯美,音色凄美绕梁,婉约的歌词如诗似画。

2、《九九女儿红》

《九九女儿红》是陈少华演唱歌曲,由陈小奇作词、作曲,是继九月九的酒出的第二首九月系列歌曲,收录在其1994年专辑《九九女儿红》中。该歌曲获得1995年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铜奖。

3、《九月九的酒》

《九月九的酒》是陈少华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陈树作词,朱德荣作曲,收录于陈少华1994年发行的同名专辑《九月九的酒》中。

1995年,陈少华凭借该歌曲获得第三届中国音乐电视大赛银奖。2016年10月5日,该歌曲获得第二届内地华语金曲30年经典歌曲奖。

4、《九九艳阳天》

《九九艳阳天》是1957年电影《柳堡的故事》中的插曲,由胡石言、黄宗江作词,高如星作曲,禹鼎、潘文林、呼延生、孙佩华演唱。

高如星在弥留之际让妻子给他唱《跟着我吧》,妻子便咽唱不下去。从家乡来照顾他的小侄女轻声为他唱了这首他的歌。

5、《橄榄树》

《橄榄树》是齐豫演唱的一首歌曲,由李泰祥作曲,三毛作词,收录在齐豫1979年7月9日发行的同名专辑《橄榄树》中。这首歌曲是齐豫的代表作品之一。

2010年,“华语金曲奖”30年经典评选于12月12日广州影音展揭晓,《橄榄树》入选“30年30歌”。

④ 大学去敬老院的表演节目有哪些

大学去敬老院的表演节目可以有小合唱,独唱,诗朗诵,三句半,舞蹈,乐器演奏,戏曲,曲艺等只要认真演出,诚心诚意即便表演水平不高经验不足,老人们也会很开心的。注意节目内容考虑到老年观众的心理,比如同样是唱歌,不要唱摇滚了,同样是演奏乐器,小提琴二胡钢琴古筝都好,架子鼓就不太合适了。

大学去敬老院可以做的

聊天尽量和老人谈论天气、养生、开心的事情。在节假日尽量不提子女问题,除非老人主动提到子女,避免老人思念亲人。娱乐活动和老人一起打麻将、跳舞、下象棋等。能输就输,你来的目的是让老人开心,不是来这当冠军,当然不能输的太明显,你懂得。

行走锻炼对于连基本锻炼也不能进行的老人,义工可以搀扶着他们,或者推轮椅带老人园区转动。轮椅下坡时倒着推,避免老人身体前倾摔下轮椅。个人清洁其中包括和老人梳头,剪指甲,洗脸洗脚洗头洗头这方面需要有专人护理人员来做,自己一定要量力而行,其他的也要用40度左右的温水等。

⑤ 我们要去敬老院,可是不知道表演什么,如果唱歌,唱什么好啊(要歌名)

敬老院的大爷大妈们都是40-60年代的人,你就多唱红歌、老歌给他们听,他们一定喜欢。也就是关于毛主席的歌可以多唱,比如: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北京的金山上、十里送红军等等。

⑥ 去敬老院表演你觉得唱什么歌比较好

如果要去敬老院表演的话,我个人觉得还是有点革命气息的歌,他们会比较喜欢的,因为在敬老院,很多老年人都是从战争时代过来的,他们对革命气息的歌非常的有亲和力,比如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⑦ 我们班要去敬老院,唱什么歌给老人们听比较好呢

1 天路 2 映山红 3 一剪梅 4 天堂 5 摇篮曲 6 彩云之南 7 月光下的凤尾竹 8 茉莉花 9 青藏高原 10 精忠报国 选这30首 清除这30首 播放选中歌曲 31 夜来香 32 小城故事 33 粉红色的回忆 34 春天里 35 敖包相会 36 蜗牛与黄鹂鸟 37 在水一方 38 大刀进行曲 39 爱我中华 40 谢谢你 41 二泉映月 42 恰似你的温柔 43 回娘家 44 小芳 45 贵妃醉酒 46 兰花草 47 小草 48 外婆的澎湖湾 49 吉祥如意 50

⑧ 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应该唱什么歌曲呢

《草原升起不落的太阳》

⑨ 哪些歌适合唱给敬老院老人听

外婆的澎湖湾、让世界充满爱、南泥湾、十里送红军、烛光里的妈妈、鲁冰花、越来越好、最美不过夕阳红,以上这些都适合唱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听。

⑩ 去敬老院唱什么歌合适

1、《十送红军》…………………江西民歌 张士燮词 朱正本编曲
2、《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陈亚丁、任红举词 时乐蒙、彦克曲
3、《红星歌》…………………………邬大为、魏宝贵词 傅庚辰曲
4、《映山红》……………………………… 陆柱国词 傅庚辰曲
5、《情深谊长》………………………………王印泉词 臧东升曲
6、《过雪山草地》…………肖华词 晨耕、生茂、唐诃、遇秋曲
7、《五月的鲜花》……………………………光未然词 阎述诗曲
8、《保卫黄河》………………………………光未然词 冼星海曲
9、《在太行山上》……………………………桂涛声词 冼星海曲 久平词 金培达曲

阅读全文

与去敬老院可以唱什么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漂亮的护工韩国 浏览:40
重阳节赏菊是什么意义 浏览:62
体检肠道查什么 浏览:779
电影有一个女的叫萨拉 浏览:824
做入职体检需要什么东西 浏览:670
城乡养老保险怎么咨询 浏览:253
上司受伤让妻子去照顾的电影名字 浏览:335
如何形容养生壶的作用 浏览:681
辽宁2020年养老金调整细则最新消息 浏览:967
郑州养老金计算方法 浏览:502
杭州链家体检在哪里 浏览:97
黄石下岗职工退休年龄 浏览:99
临桂镇养老院有哪些养老院 浏览:110
自写关于重阳节的诗 浏览:124
重阳节诵读经典 浏览:805
韩国动漫电影 浏览:201
人乳电影 浏览:668
猪脑治老年痴呆症 浏览:504
老大与长寿 浏览:233
政府对养老院机器化优惠政策 浏览: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