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敬老养老 > 去敬老院的作文300字

去敬老院的作文300字

发布时间:2022-01-28 19:51:11

A. 尊老敬老老海报作文300字怎麼写

我们到达敬老院后,全体同仁向在场的老人们献上了鲜花.看着一束束漂亮的康乃馨,老人们乐开了花,都说从来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献完鲜花
后,同仁们又把此前精心挑选的的生活用品、食品以及助听器等慰问品送到了老人们手里.老人们看见这么多的物品送来,激动得无以言表,有些老人在接到慰问品
后更是感动到掉泪.
活动中,我们还与敬老院的老人们拉起了家常,其中有位89岁高龄的奶奶让我印象最深刻.奶奶看上去身体比较硬朗,也很乐观
豁达,她告诉我,有时候她还要去赶集,当然手里少不了带一根绑着磁石的棍子.“找点废铁卖钱给老伴买点吃的,这些要1元钱1斤呢!”奶奶领着我看了她日积
月累收集的一袋废铁.我们给奶奶带来了棉鞋,大小刚合适,奶奶非常开心.给奶奶慰问金的时候,奶奶小心翼翼地把钱放在贴身的衣服口袋里,说刚好留着过个好
年,听得大家有些伤感.我想以后要是有空的话,我还会来看望她,给她带些衣服和水果,让奶奶更开心些!
在敬老院里,我们还看见一些残疾老人,
相比其他健康的老人,他们需要忍受病痛的折磨.但是在现场,我们没有看见他们悲伤的神情,相反,有些老人从言语中流露出乐观的想法,这也让我们着实感动了
一会.我想,在那个时候,我们已经脱离了慰问者的角色,而是变成了目睹感动场景的亲临者:感受老人们的生命历程,体会他们在生命中显露出的乐观坚强的精
神.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看到老人们得到捐赠而舒展开的眉头,听着那些真挚而又不知怎么表达的感激,看着一张张洋溢而发自肺腑的笑容,我们
深深感受到“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温馨.对于爱的播撒者——我们也许仅仅是少买几包香烟,少喝几瓶酒就可以让一个老人享受到关爱的甘甜.当我们送出一份
爱,看着自己的爱化为老人脸上欣喜的笑容时,自豪油然而生.
“夕阳无限好,只因近黄昏!”老人们那种和善、慈祥、纯朴的精神展现,是任何东西都无法取代的,更是弥足珍贵的,我希望能记录下这些,并珍藏到永远!
“敬人者,人恒敬之;爱人者,人恒爱之.”希望我们能做得更多,做得更好!

B. 小学五年级作文“爱心走进敬老院”发言稿300字

青年志愿者协会欢迎你们的加入.“青春暖夕阳”走进敬老院10月22日上午院团委青内. 走进敬老院活动总结容 正文: 山东协和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加入第二课堂,你会获益匪浅,青年志愿者协会欢迎你们的加入.“青春暖夕阳”走进敬老院 10月22日上午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去敬老院进行慰问活动。 同着温暖的阳光,志愿者们带了精彩的节目,卫生打扫工具,真诚灿烂的笑容和最真挚的问候走进敬老院,看望那里的老人们与老人们谈心。老人们绽放了慈祥的笑容,就似这个季节里最美丽的菊花,温馨、温情、真诚,和善。和老人们聊天是我最开心的事,也是老人们最幸福的瞬间。看着老人们幸福的笑容,每一位志愿者的心里就洒满了阳光,志愿者们的心愿就是让老人们开心。

C. 去敬老院的感想自己编的作文300字

今天从敬老院回来,回想一天的经历,有很多感慨。虽然没有给老人们什么有价值东西,但是我相信我的祝福也会给他们带去一份温暖. 今天我们早上7.30去到老人院帮手了擦窗户和老人们聊天,然后我们又帮他们打扫卫生,虽然室内老人们已经打扫的干干净净,但是我们为了现出自己的爱心主动地帮助他们,问寒问暖,老人们十分感 动。
这次敬老院的经历是我想到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可如果我们把更多的微不足道集结起来,那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希望我们不要忘记这些生活在角落里的老人,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去关注一下他们。我们也都是有父母的人,总有一天我们也都会老去。试想一下如果我们老了,身边没有儿女会是什么样的心情。换位思考一下,也许更多的人可以体会到那些老人的悲凉了。
希望大家可以去关心一下那些老人,只要一声问候,一点关心足矣。

D. 一篇关爱老人的作文300字左右谢谢

虽然去过敬老院好几次了,但我发现,我们对老人还是很缺乏了解的。就拿今天来说,要不是那位老爷爷与我们打招呼,我们还真不知道原来他会讲普通话,而且说得很清楚,发音也很准,就是有些词听不懂。

并且还不只这一位老人会讲普通话,还有两位老人也会讲普通话。这两位老人好像只有过一面之缘,特别是那位耳朵听不清楚的老人,非常少接触。另外,今天下午,还有一位长相很平凡的老爷爷,刚骑着三轮车从地里回来,我和阿棉怕他推不动三轮车,就顺手帮了一把,他也没说什么,但我想应该是高兴的吧!

后来,一位顽皮的小孩闯进了我们的视野,老人似乎也挺高兴的,笑着叫他过去,不过,因为害羞,他又逃走了,但是他吹的泡泡却飘荡在院落里,给小院增添了不少欢乐!今天虽然是小孩子们的节日,但18岁的我们也快乐着,幸福着。

E. 我一个人献爱心的作文300字到400字

我记得在我小的时候,我曾经为敬老院里的老人们献上了一片爱心,这件事使我终身难忘。
那时,我刚上小学,我们班组织了去敬老院看老人的活动,听了这个消息后,我马上开始存钱,每天,妈妈给我买早点的钱和零用钱,我都存起来。这样不过几天,就存够了给敬老院里的老人买礼物的钱。

这一天,阳光明媚,春光灿烂。我们班的小朋友们,嘴里唱着儿歌,手里拿着给老人们买的礼物,高高兴兴地向敬老院走去。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早知道我们要来,于是在门口举行了隆重的迎接仪式。我们有礼貌的叫着爷爷也奶奶好,走进了敬老院里。我们把礼物送给了敬老院里的爷爷奶奶,一位年龄很大的老爷爷问这买礼物的钱是从哪里来的,其他的同学都低着头说:“爸爸妈妈给的。”老人们听了,也不高兴起来。

F. 小学生作文去敬老院的心得体会300字

去了敬老院我体会到:那的爷爷奶奶真可怜,他们很孤独,没有家人的陪伴,性格变得孤僻。这次我们去到了那,给了他们关爱,使原本寂静无比的敬老院,充满欢乐和喜庆,我们先帮他们打扫敬老院,接着又送了饼干,牛奶和苹果给他们吃,老人们看到了有的乐得合不拢嘴,有的不好意思收,还有的立马拆开吃。从那以后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孝敬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让他们一直快乐下去,永远不孤单,此外我还要呼吁大家:“多关爱关爱老人,让他们不再孤单一人。”

G. 去敬老院打扫卫生作文350字

今天,魏老师告诉大家:下午要去敬老院。一听到这消息,我有点儿好奇:咦,为什么要去敬老院呢?同学们也议论纷纷。
下午两点左右,同学们排着长长的队伍,兴高采烈地出发了。同学们说着笑着,就像是飞出笼子的小鸟。都很高兴,叽叽叫得欢。
经过一段时间的“跋涉”,我们终于到了目的地—敬老院。这儿真悠静。老人们有的在运动;有的在闭目养神;有的在散步…~他们看上去都很苍老,有的走路都不稳。看到我们过来,他们都颤颤巍巍地过来了。
我们把的带来的礼物给爷爷,奶奶们,老师说一定要说祝福的话。可我心里觉的很害怕,心怦怦直跳。我把一个苹果双手捧给一老爷爷,我没说祝福的话不敢看他的眼睛就走了。文艺队的精彩表演,大家看的津津有味。表演完毕我们就打扫卫生,和他们说说话,捶捶背,他们高兴得合不拢嘴。
我想;一个人有时间的话多帮助他人,特别是老人这是最幸福的事。

H. 敬老院的作文300字以上

去敬老院

中华民族是一个敬老爱幼的民族,我们每一代人都秉承着这种美德,并不断发扬下去。为了让我体会到这种美德,妈妈决定暑假里带我去一次敬老院。

那天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当我和妈妈准备坐出租车去的时候后,我发现小区里有些阿姨,奶奶她们也要去那里,所以我和妈妈跟那些阿姨们一起去了敬老院。到了敬老院后,我很紧张,很忐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们,于是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推开了那扇门,只见门口有些老人围坐在一起,我很好奇他们在做什么,于是悄悄的走上前去。哦!原来他们再聊一些家里的事情,他们是多么怀念家的味道啊!多么想念自己的儿女啊!多么想念自己的亲人啊!这些老爷爷、老奶奶多可怜啊。更可怜的是我发现在敬老院里还有几个被父母抛弃的孩子。在通过我跟他们的交流后,我发现他们很单纯非常可爱,为什么他们的父母要抛弃他们呢?唉,这些小朋友真可怜。我希望更多的人来呼吁全社会来关注他们,我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只有大家一起来关心他们,他们才会获得更多的温暖与帮助,众人拾柴火焰高!时间在和老人们谈天说地的时候不知不觉的溜走了,我的敬老院之行也在火红的晚霞中结束了,依依不舍的告别了众人,踏上了回家的路。今天我过得既温暖又满足,我希望下次放假的时候妈妈再带我到敬老院来看望他们,希望他们一切安好。

记得孔子说过一句话:“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名族的美德。社会也十分重视老人,让我们来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老人。尊老爱老,从你我做起,让每个老人都有幸福温暖的晚年。安得广夏千万间,天下老人尽欢颜。

I. 有关去敬老院同学们感动老人的好作文三百字左右

许多时候,我们淡漠了感情,因而忘记了感动。

这个世界并非没有感动,鱼缸里小鱼兴奋的游来游去是一种感动,花园里最后一片花瓣飘落了是一种感动,蓝天上洁白的云朵不断的变幻是一种感动。也不知自己何时变得这般多愁善感。

感动就是毫不掩饰自己的喜忧,以快乐的笑声以忧伤的眼泪回报心情!境由心造,可以一花一世界,可以一沙一天堂!

因为感动,便觉得一切都可爱!因为感动,便领悟到生命的真正价值,并学会关注身边的每一个人。

与朋友分别时一句“慢点走,注意安全。”便会感到很兴奋,很感动。

我是这样的一个人。我从小到大一直做着这样一个梦,我希望自己可以拥有最快乐的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明白了真正的快乐是给别人带去快乐,带去感动。在意别人的思想、表情、心理,学着对帮你的人道谢,学着对防碍了的人说“对不起”,学着问问身边的人“冷不冷、饿不饿”……以最简单自然的行为,哪怕是一个赞赏的眼神,哪怕是鼓励轻轻的握手,以最简洁真实的言语都会使人感动!

一次与老师聊天,她对我说:

“记得那天在校门口吗?突然下了大雨。你在背后喊我,要为我撑伞,那一刻我感动极了。若干年后,将是我永久的记忆。”

我没想到自己这样一个出于本能的举动竟会成为老师永久的记忆。也许生活真的太平凡了。

收到老师写给自己的一段话:“你能快乐,健康成长,是我最大的心愿。总想见到你开心的笑脸!”那一刻我流泪了,因为觉得有人在一直关注着自己。

有时也会因为音乐而感动,15、6岁的年龄的人是很少喜欢王菲的。带着一脸的冷漠和高傲,给自己涂很阴郁的眼影。她的歌总是很精致,让我一遍一遍的听,一遍一遍的感动。

她很单纯小心的声音,好象在述说着什么,好象在诠释着什么。

我就这样轻易的喜欢上她的歌,积蓄了很久很久的感动。

她是用灵魂去唱歌的女子。所以她一定比常人寂寞,她的冷傲,所以她比常人懂得去爱。寂寞的灵魂,用音乐来填补。寂寞的音乐,用爱来填补。寂寞的爱,用时间来填补。寂寞的时间,用感动来填补。

很多事情是写不完的,正像感动一样。在爱的阳光下,在感动的雨露滋润下……

在光明中迷失沉溺于黑暗身处人间心却飞往天堂知道自己很年轻

急切盼望长大却依然在生命的迷雾森林里

J. 4年级去门庄敬老院作文感想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学校三至六年级的师生在老街石台潭上的敬老院游览了一次。

一路上,春意绵绵,风景美得让人陶醉,远处还不时飘来一阵阵花香。一眨眼,我们就来到了敬老院。听蒋老师说,这座敬老院已经建好了一年半,政府投资了70多万元来建设这座敬老院,看来国家对老人门的生活还是很重视的。
住在敬老院的人们可是很勤劳的。
看着这一尘不染的操坪,就知道这儿的老人们很勤劳,瞧,操坪周围的菜长得多茂盛啊,这可都是老人们亲手中的呢!进入老人们的住房,看来挺不错--四室一厅,客厅里还有一台电视机,房间里的东西样样齐全,床上的被褥叠得整整齐齐。围墙旁有一条门,是通向一口池塘的,池塘里有很多鱼,老人们时不时地在池塘旁斗鱼玩。
住在敬老院里的老人们也很节俭。
“咦?这三个是什么东西?“有个同学疑惑的问道。等我上前一看,哦,原来是三个沼气池,看来老人们是在尽一切努力帮国家省钱。老人们的伙食也很丰盛,每餐是一菜一汤,每人每月有240元的生活费。如果菜地里的菜没有吃完,老人们就会把菜拿到街上去卖钱。空闲时,老人们还会一起在活动室里做打火机,以便获得额外的生活费。
住在敬老院里的老人们还很热情。
也许,是因为老人们长期居住在敬老院里,没有几次机会能和小孩子接触的原因,所以,当老人们看见我们的时候,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有些老人还主动告诉我们--他们的生活情况,甚至还给我们发糖吃呢!其实,老人们并不是很寂寞,他们常常聚集在活动室里,一起打牌,一起下象棋,还一起谈论国家大事,看来敬老院里的老人们的生活比儿孙满堂的老人不会差,只会好。
“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看来这句话确实是名副其实的。其实,在中国,像这样的孤寡老人还有很多,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起,努力读书,将来挣了钱,为更多的老人服务。

阅读全文

与去敬老院的作文300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你对太极养生的方法了解多少呢 浏览:916
吉祥小说总裁的小魔女 浏览:615
台湾电影房产销售卡弹 浏览:496
50岁私企女人退休 浏览:49
孝顺的男性 浏览:979
婆家6个老人叫什么 浏览:66
60岁还喜欢和年轻小伙子厉害 浏览:965
145章天资榜 第十名七杀霸体 浏览:211
玉田县养老院 浏览:539
父母为什么不能让孩子留头发 浏览:542
泰国罪孽父子争妻 浏览:135
那个网有小电影 浏览:445
老年大学二胡展示 浏览:779
郑州市二七区养老院 浏览:95
东北黑道电影有哪些 浏览:712
回明改编版老狼 浏览:867
敬老院献爱心视频 浏览:635
老人口干怎么办 浏览:816
最大电影网 浏览:941
冠县职工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浏览: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