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敬老养老 > 老年人便秘是什么

老年人便秘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2-01-28 17:05:21

Ⅰ 老人经常便秘,可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老人经常便秘,可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一、老人经常便秘,可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每一个人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在不断的衰退,佬人们,由于整个人的身体机能都达到了一种最迟钝的状态,所以就经常会生病,特别是一些老年人会发生便秘的情况,主要还是因为老年人活动量变少,而且整个人的肠胃功能都在不断的衰退,肠胃蠕动减少的话,那么便秘就出现了,还有就是很多的老年人上了年纪之后牙齿脱落,在吃东西的时候只能选择吃一些比较软烂的食物,饮食的种类单一,也可能会造成便秘,除此之外,有一些老年人在患有其他疾病的情况之下,也会出现便秘的情况,所以老年人经常便秘的原因是非常多的,主要还是和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Ⅱ 老人便秘严重怎么办有没有好的方法啊

老年人便秘,首先要除外器质性疾病,如结直肠癌、内分泌或代谢性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等。对于有器质性疾病的患者,要积极治疗原发病。

大部分患者便秘为功能性便秘。功能性便秘的治疗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调整生活方式。多饮水、适量运动、增加纤维素摄入量,建立良好的排便习惯。建议晨起或餐后2小时内尝试排便,排便时注意力集中。

2. 药物治疗。常用的药物包括渗透性泻药。如聚乙二醇、不被吸收的糖类( 如乳果糖) 和盐类泻药( 如硫酸镁)、促动力药等。

3. 精神心理治疗:给予合并精神心理障碍、 睡眠障碍的患者心理指导和认知治疗。

4. 生物反馈治疗。

5. 手术治疗。

对于便秘的老年患者,建议到医院就诊,明确便秘的病因,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Ⅲ 老人便秘吃什么可以快速排便

1.红薯:
将红薯去皮之后洗净,切成均匀的小块状。将备好的小块状红薯放入锅中,加入少许水(水量刚好没过红薯面),煮熟。将煮熟的红薯放入煮沸的牛奶中,取适量白糖充分搅拌均匀。经常食用这类食物,对于频繁便秘以及顽固性便秘人群有很好的效果。
2.黑木耳:
黑木耳所含营养非常丰富,具有补气生血的功效,同时还能辅助大家有效治疗便秘。黑木耳其性滑利,有一定的润肠通便的功效,尤其是对于哪些由于气血不足所诱发的便秘问题的患者有很好的效果。
3.蜂蜜:
蜂蜜,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酵素累物质。其中所含有的酵素能够促进机体消化,吸收以及强化机体的新陈代谢。对于便秘患者而言,饮用一杯蜂蜜水,可起到不错的缓解便秘的效果。
4.大白菜:
白菜中含有大量水分,同时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另外,其属性偏凉,具有滑泄清利之力,对于改善患者便秘问题有很好的效果。
老年人朋友在出现便秘问题时,除了可多吃以上食物来快速排便之外,对于各类坚果也要适当多吃。这是由于这类食物中都富含维生素B和E、蛋白质、亚油酸等物质,人们食用之后能够很好的增加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含量,从而更好的润肠通便,对治疗便秘有一定的效果。

Ⅳ 老人便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应该如何预防

什么是便秘呢?多久没有牌匾算便秘?国内的专家共识给出的定义是:便秘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在不使用泻剂的情况下,7天内自发性排空粪便不超过3次且粪便干硬,常有排便困难。很多老年人会有便秘,而且有时会比较厉害,那么如何才能快速排便呢?我们先分析常见导致便秘的原因,然后给出防治攻略。

对于初步用药以及上述改善生活方式无效的便秘,建议去专科进行相关检查:行腹部检查:对所有长期便秘和无明显原因突发便秘者,常规行腹部检查,排除器质性病变因素。常规进行电解质检测:对于老年便秘和正在减肥的便秘患者,常规进行电解质检测,如发现存在电解质紊乱,及时给予纠正。排查药物:长期服药出现便秘者,对服用药物进行一次细致的排查。对明确药为物引起的便秘,可在医师指导下,调整药物。

Ⅳ 老年人便秘怎么办

老年人便秘,可以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增加饮水量,如果不能缓解,可以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如容积性泻剂、润滑性泻剂、盐类泻剂等。
富含非水溶性膳食纤维的食物包括:蔬菜、谷类、豆类、小麦麸皮、未熟的水果、蘑菇等。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的食物包括:成熟的水果、海藻胶、魔芋等。
药物包括:
(1)容积性泻剂:主要包括可溶性纤维素(果胶、车前草、燕麦麸等)和不可溶性纤维(植物纤维、木质素等)。容积性泻剂起效慢而副作用小、安全,但不适于作为暂时性便秘的迅速通便治疗。
(2)盐类泻剂:如硫酸镁、镁乳,这类药可引起严重不良反应,临床应慎用。
(3)渗透性泻剂:有乳果糖、山梨醇、聚乙二醇4000等。适用于粪块嵌塞或作为慢性便秘者的临时治疗措施,是对容积性轻泻剂疗效差的便秘患者的较好选择。
(4)刺激性泻剂:包括含蒽醌类的植物性泻药(大黄、弗朗鼠李皮、番泻叶、芦荟)、酚酞、蓖麻油等。刺激性泻剂应在容积性泻剂和盐类泻剂无效时才使用,有的较为强烈,不适于长期使用。
(5)促动力剂:莫沙必利、伊托必利有促胃肠动力作用,普卢卡比利可选择性作用于结肠,可根据情况选用。
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不要自行用药,以免延误病情,或出现药物不良反应。

Ⅵ 老人便秘严重怎么解决有没有安全有效的方法

便秘是生活中很多人都遇到的问题,但是大家都觉得这并不是太严重的现象,因此也没有及时的采取治疗。出现便秘的现象也不能大意,因为便秘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还有可能诱发其他的肛肠疾病,比如说肛裂、痔疮以及结肠癌等等都跟便秘久治不愈有很大的关系。老年人也是便秘的高发人群,老年人得了便秘以后可以去医院进行相关的检查,确诊病因以后在医生的指导下对症治疗,这样才能够有效缓解便秘的问题。

那么老年人得了便秘以后应该怎么办呢?可以通过以下这几个方法来解决。

1、服用润肠通便之类的药物缓解便秘的现象,比如说首荟通便胶囊、比沙可啶肠溶片、麻仁润肠丸、通便灵胶囊、五仁润肠丸等等,都有不错的效果。

2、使用外用的药物也可以治疗老年人便秘的现象,比如说比沙可啶栓、开塞露、矿物油等等。

3、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较高的食物,比如说红薯、芹菜、苹果、香蕉、菠菜、南瓜等等,这些食物也都有软化大便和润肠通便的功效。

4、老年人便秘如果情况严重,也可以采用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通过手术的方法改善结肠传输障碍的现象,就可以恢复正常排便。

以上这几个就是治疗老年人便秘比较常用的方法,患者可以根据具体的病情程度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治疗。另外老年人平时也需要注意保持健康的饮食习惯,荤素搭配不能吃太多油炸油腻的食物,要养成少食多餐的饮食习惯,并坚持进行身体的锻炼,多喝水缓解肠道干燥的现象,经常用手对腹部进行按摩促进肠道的蠕动,这样也可以预防便秘的发作。

阅读全文

与老年人便秘是什么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合肥社保最低退休金 浏览:633
喝酒的人是否容易得老年痴呆症 浏览:979
黎平养生堂食品旗舰店多少钱 浏览:830
老人家天天唠叨最烦人 浏览:788
辽宁省企业退休工资如何计算 浏览:428
哪些城市养老金比较高 浏览:97
老人家腰骨折不能躺着睡应该怎么睡 浏览:85
60岁肚子烫 浏览:707
老人家嫁出去的孙女要回来吗 浏览:221
66岁妇女体检要怎么做 浏览:468
送礼养生品有哪些 浏览:690
各地退休金多少 浏览:926
陕西退休工资新闻 浏览:882
60岁人口的预期寿命 浏览:813
退休职工的自查自省报告 浏览:351
60岁免票2017 浏览:566
信恒现代城夕阳红老年公寓地址 浏览:734
姐妹私下骂我父母是什么行为 浏览:468
长寿城中城广场会垮吗 浏览:357
57岁能得老年痴呆症 浏览: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