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敬老养老 > 老年人素描整体造型Q版

老年人素描整体造型Q版

发布时间:2022-01-28 11:36:26

⑴ 素描里的老年人的胡子怎么画

先找胡子的大面上的黑白灰关系,然后突出的画几根,要都画了绝对花。白胡子先擦擦,擦黑了后拿尖橡皮提或用白粉(铅笔画时慎用),白了之后再用笔画这跟胡子的暗部。

⑵ 素描造型的方式和手段是什么

表现手法:即线条和明暗。线条是一种明确的富有表现力的造型手段,能直接地、概括地勾划出对象的形体特征和形体结构,它具有丰富的表现力和形式美感。随着对象的不同,要求用不同的线条表现。从艺术大师不同画风比较中,就可以认识到这种表现领域的广泛性。
线条还有一种表现节奏的作用,轻重起伏波纹式线条,或刚柔相间、长短穿插、曲直弯转、抑扬顿挫的线条,给人以音乐的节奏感。
明暗是表现物象立体感、空间感的有力阶段,对其真实地表现对象具有重要的作用。明暗素描适宜于立体地表现光线照射下物象的形体结构、物体各种不同的质感和色度、物象的空间距离感等等,使画面形象更加具体,有较强的直觉效果。
在早期的绘画中,就有人不同程度地采用了这种手段。到了文艺复兴时期,随着科学的发展,促进了这种手段的成熟,形成了明暗造型的科学法则。这时期的三杰:达?芬奇、米开郎基罗、拉斐尔等艺术大师的研究实践把前人的经验,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明暗现象的产生是光线作用于物体的反映,建立在物理光学的基础上。没有光就不能产生明暗。倘若光线射在某一立体物体上,就不难看到不同的明暗现象。由此可见,明暗现象的产生,是物体受光线照射的结果。
同一个物体虽然由于不同角度的光线照射而出现不同的明暗变化,但是光线不会改变对象的结构,因为对象的结构是固定的,而光线是可变的。所以,物体明度调子的变化,结构是主体,光线是客体。物体受光后出现受光部和背光部,即明、暗两大系统。由于物体结构的各种起伏变化,明暗层次的变化是很多的。我们把这种变化所具有的一定规律,归纳起来称作明暗五调子,即:亮部、中间色、明暗交界线、反光、投影。其中亮部和中间色属于物体的受光部,明暗交界线和反光、投影属于背光部。它们构成物体的明暗两大关系。

⑶ 老年人素描头像

画老年人时,你不要太过于注重老年人脸上的折子,你越想画出脸上的皱纹,仔细的刻画它,花了3%1的时间画它,而不注重整体的到效果,这样你的画面就会被抠死了,一眼看上去,就只看到那些皱纹。
话老年人,不要太注重那些小的细节,主要还是大的效果,皱纹只要随手带着画一点就好了,这样皱纹效果就会很自然的表现出来

⑷ 画素描人头像 正规先从年轻人还是从老人开始练习

年轻人

⑸ 素描头像应该先画什么年龄段的人,我个人认为老年人的头骨结构比较明显,是否应该先从老年人画起,求素描

老年的骨骼固然比较明显,但皱纹多,细节多,画好也不容易。年轻人尤其女性结构不明显,也不好画。建议中年比较瘦的男子入手比较好。

⑹ 素描头像,老年人的头发怎么画

自己观察,老年人的头发都较稀疏,具体你可以看看国君美术的视频,比较直观

⑺ 如何画好素描老年人头像

老年人的人头像与青年主要差别是脸上的脂肪少了,而男女的区别在于:一般情况下女的眉间距较短,人中也短,没有喉结。画老人注意骨骼如额骨,颧骨,下颌骨这几个骨点比较突出,而老太太一般没有大爷的骨骼明显,所以画老大爷要抓住这三对骨点。后面还有枕骨。抓住模特特点围绕五官去画。以上是围绕骨骼说的所以你要好好画画头骨相信你会画得很好的。下面我们说说肌肉,面部肌肉分为咀嚼肌和表情肌,咀嚼肌是指咬肌和颞肌,表情肌是指,额肌,皱眉肌,降眉间肌,眼轮匝肌,鼻肌,口轮匝肌,颧肌,下颌三角肌,笑肌等。希望会对你有帮助,祝你学业有成

⑻ 老年人学绘画从哪学起比较好

学工业设复计的理科学生要学习美制术,确实会遇到没有基础的难题,我个人觉得应该从基础美术(素描水粉)及设计基础(三大构成)两方面逐步深入去学习
素描和色彩相当于是素质教育,需要花的时间比较多,可以从临摹开始,但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品读作品,不要迷信老师,好的书是很有帮助的.可以从多看入门,眼光提高了才有自己做到的可能.那怕暂时的眼高手低都没关系.
三大构成相当于应试教育,可以解决很多眼前问题,通过学习点、线、面、色彩、体、空间的对比,掌握怎样的运用色彩、造型才可以让设计作品有美感,并且能传递设计主题。
我是学过美术的平面设计专业毕业生,个人学习过程中最深的体会就是不要迷信任课老师,好的作品是最好的老师,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我个人就是在学校根本没学,出来再自学的,您可以非常有信心的!

⑼ 老头的眼睛的画法,素描五官

眉毛: 表现眼睛还应包括眉毛和眶上缘及与鼻根、鼻梁的关系。眉毛由眉头、眉峰和眉梢组成, 眉头到眉峰的长度大约为眉长的2 /3 , 眉峰到眉梢的长度为1 / 3 。眉头到眉峰部分的眉毛向斜上方生长, 眉峰到眉梢部分的眉毛向斜下方生长。

眼球: 呈球体, 嵌在眼眶内, 其表面湿润, 反射光线强烈, 往往会在上面形成一个高光。高光点的位置依据主光源方向决定。黑眼珠随透视角度的变化变成透视不同的椭圆,正面最为完整, 全侧最小而瘪。

眼睑: 眼睑又分上眼睑和下眼睑, 它们分上下两部分包裹着眼球, 呈圆弧状。眼球露出的部分有眼白、虹膜和瞳孔。或者停留在技术表现的阶段。

正面眼睛在刻画时要注意到的结构:

1 . 仔细比较下边三幅图就会发现: 尽管对象眉毛的固有色是黑的,但是它受到眉弓形体的影响, 正好长在眉弓的背光和受光面上,所以在表现时要把这种由于形体的转折所产生的深浅变化。

2 . 受眉弓形体的影响, 眉弓底面是一个往里转的暗面, 运用“ 重掐上、中间透气、轻掐下”的处理手法。此外, 眉头部位的眉毛是往斜上方生长的, 而眉梢则是往斜下方生长的。具体表现: 在眉头部位“ 挑” 出几根重的眉毛; 中间由于受光要画得含蓄些; 到了颞线的转折处再画出些眉毛。

3 . 眼部外侧三角形面是由眉弓的截止点( ① ) 、颧骨空间往后转的截止点(② ) 以及颞线到下巴的交界线( ③ ) 组成, 它的亮灰与上眼皮的亮准确地体现了前后的空间。

半侧面眼睛在考试中会经常碰到。

1 . 和正面角度眼部相比, 半侧面眼部的高光会整体向外眼角一侧偏移。

2 . 眉弓在上眼皮上的投影会接近眉弓下缘,不过在塑造时还是要按照“重掐上、中间透气、轻掐下” 的表现规律进行处理。

3 . 变化最明显的黑眼球和瞳孔的形状, 从正面的圆形变成了半侧面的椭圆形。不过,眼部的塑造规律还是一成不变的, 比如眉毛在眉头和眉梢部位的生长方向不同;上下眼皮一圈的方圆、虚实和深浅等变化;上下眼皮在内外眼角处的穿插关系; 上下眼皮在横向和纵向上由于明暗的深浅形成的“球体” 的感觉等。

侧面眼睛的表现规律。

1 . 在侧面表现眼睛时, 我们都会花较多的时间刻画近处的眼睛, 而远处眼睛会被弱化处理,可弱化并不代表可以马虎。如下图, 远处眉毛在哪里虚、哪里实以及眼球与眼皮的穿插关系都要交代清楚。远处眼睛上眼皮受光线的影响所形成的深浅变化非常明确, 很好地加强了远处眼睛的体积感。并且,上眼皮最靠前的部分要亮于后转的上方和下方。

2 . 远处眼睛的穿插关系不能忽视。远处眼睛眉弓上下缘与上眼皮之间的穿插会形成一个窄小的灰面,而这个灰面在真人眼部非常模糊, 很容易会被我们忽视。

3 . 眉毛随着眉弓的形体转折而呈现深浅变化, 眉毛和眼睫毛往外翘起来的质感要表现生动。

4 . 黑眼珠在侧面的角度要稍微画扁一些, 而且并不一定会画出高光。

眼部常被忽视的局部塑造。

1 . 从右图中眼部示意图可以看出, 眼睛的轮廓线不是一条简单的弧线,它还具有微妙的转折、虚实和方圆等变化。

2 . 不能将眼皮的厚度处理成一条线, 要像图中那样表现出左右的深浅变化。同时,下眼皮的顶面会形成一条很窄的受光面, 并且该受光面从前到后也会有明度上的深浅变化。

3 . 顶侧光时, 黑眼球的上方通常都会比下方略重, 而且黑眼球的外圈不能用黑线勾死,注意其虚实和深浅等变化。

4 . 瞳孔最黑, 刻画时一定要黑下去。

5 . 根据光源确定眼睛高光的形状: 如果光源为管灯, 那高光的形状会是一个长条状;如果光源为灯泡,那高光的形状会是一个圆点; 如果光源为窗外自然光, 那高光就可能会是一个窗户的形状。另外, 如果高光是一个长条状, 也不能将其画成直的, 它的形状要随着眼球的球体转折而发生变化。同时,高光还存在一定的强弱变化。

⑽ 素描老人怎么画

一,以线条定位,也就是整体构图安排,首先要做的就是把头部和下巴线部位进行定位。先勾勒出头部简单轮廓,确定人物头像的大致形态,然后在头部与下巴之间用定位线找出眼睛的位置,再由鼻子和下巴之间的定位线确定嘴巴的位置,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头部的整体姿态。

阅读全文

与老年人素描整体造型Q版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二龙湖浩哥系列电影 浏览:843
天津幼儿入园体检查哪些 浏览:439
女主凉薄无情利用男主 浏览:169
主角是个超级倒霉的小说 浏览:432
泰国女同电视剧 浏览:516
武湖哪里有女性养生 浏览:700
电影版聊斋三极有僵尸的 浏览:96
男主是厨师开店小说 浏览:629
黛妃txt 浏览:67
老年人眼角干怎么办 浏览:991
重阳节设计手抄报 浏览:582
老人膝盖韧带损伤能活多久 浏览:151
在哪个网址你查养老保险 浏览:406
叶子楣和徐景江的电影是什么 浏览:445
主角可以修改记忆的小说 浏览:858
鸡西市王府附近养老院 浏览:817
家庭乱世在线阅读 浏览:325
有个小说主角全家被灭门 浏览:673
猫眼黄豆14本作品集 浏览:25
女主叫顾念男主角叫什么 浏览: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