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敬老养老 > 远安鸣凤山老年人能去吗

远安鸣凤山老年人能去吗

发布时间:2021-12-05 18:24:56

A. 远安鸣凤山冷水糙米多少钱一袋

远安县鸣凤山冷水糙米大概就是两块钱1斤的样子
当地购买价格还会便宜点

B. 鸣凤山的传说

民间传说陈用宾曾在鸣凤山“三遇吕洞宾”,是吕仙引示他鸣凤山是“洞天福地”,所以他“抚滇之三年”即“命官于鸣凤山建环翠宫”,“其中为阁祀吕师”。环翠宫建成后,陈用宾曾撰楹联:
春梦惯迷人,一品朝衣,误了九寰仙骨,鸡鸣紫陌,马踏红尘,军门向那头跳出?
空山曾约伴,七闽片语,相邀六诏杯茶,剑影横天,笛声吹海,先生从何处飞来!
陈用宾身居云南“军门巡抚”,既迷恋官场“一品朝衣”,又向往道教“九寰仙骨”,矛盾的心情,只有请问“剑影横天,笛声吹海”飞来的吕仙人,他该“向那头跳出”?
陈用宾《建太和宫记》开头有这样一段话:“考玄帝天乙之精,乘玄枵当帝座,迹最著于太和,贞观而还,代能尊祀。我成祖文皇帝穆有遐思,式廓其制,千古让隆焉……”说是真武玄帝系“天乙之精,乘玄枵当帝座”,真武神迹,太和山(即武当山)最著名。从唐贞观年间以来,世代尊祀。明成祖朱棣崇信真武,敕令大修武当山,千古隆重奉祀真武。武当山有“真武神,永乐像”的传说,以后天下真武宫都按这“永乐像”塑真武。

C. 鸣凤山有多高

远安鸣凤山位于宜昌市远安县城之西,海拔402米。丛山中耸立着独立一峰,“如凤之将啸”,是袁中道对鸣凤山的形容。始建于南北朝,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其间几经扩建与修葺,80年代初,一度形成过正月间里十万香客朝鸣凤的盛大场面。湖北 宜昌市远安县城之西,丛山中耸立着独立一峰,叫鸣凤山。“如凤之将啸”,是袁中道对鸣凤山的形容。始建于南北朝 梁武帝年间的鸣凤山道观,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其间几 经扩建与修葺,到清 咸丰年间,庙宇达到鼎盛时期,与武当山全真派一脉相传,遥相呼应,“武当远,鸣凤险”的说法在民间广为流传。道观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分三层四殿,高十余丈,依山凿石,铜瓦白墙,势出半天,金碧辉煌。石凿台阶梯形列布于山刃之上,惊险雄奇,沿石阶而上,即到达鸣凤山金顶。巍峨耸峙、气势恢宏的道教圣地鸣凤山以它超然出尘的姿态出现在世人面前。

D. 远安鸣凤山风景区的门票是多少

普通门票是68元(不含前山电瓶车)

  1. 1.2-1.4米儿童;大、中、小学学生;年满60-69岁老人凭有效证件享受景区半票优惠34元。

  2. 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及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免收门票。


    湖北宜昌市远安县城之西,丛山中耸立着独立一峰,叫鸣凤山。“如凤之将啸”,是袁中道对鸣凤山的形容。始建于南北朝,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其间几经扩建与修葺,80年代初,一度形成过正月间里十万香客朝鸣凤的盛大场面。

E. 远安人文风景作文鸣凤山

鸣凤山是一座比较高的山,也许大家还不知道这座凤鸣山的具体位置以至于不知道他究竟有什么特点,那么就请让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鸣凤山在湖北省远安县。进入景区的小道上,遍地都是吊钟花、小野花,还有一些不知名儿的野草:有的弯着腰,有的垂着头,还有的挺直了胸脯,像一群威武的小英雄,不过风一吹,它们就不知所措、乱摇乱摆了。

到了山脚,路就变了,变成了一排排水泥做的阶梯。阶梯上长着一层厚厚的青藤,踩着青藤,就不用担心会滑倒了。青藤的旁边长着一棵棵小草,虫子藏在里面,显得很隐密。

到了半山腰,你会看到一座泥土砌成的房子,里面有座神像,它的脸是那么的丑,却时时刻刻保佑着我们,我们应该嘲笑它还是应该敬重它呢?

到了山顶,会看到由三个小亭子搭建而成的一个大亭子,样子很破旧。亭子旁边还有一把休闲椅,人们爬累了可以坐在上面尽情的聊天。地上、屋顶上还有灰鸽子、 白鸽子、灰白相间的鸽子,它们有的横冲直撞,有的却飞得很优雅。我还看见了壁虎,于是我做了个实验:把壁虎的尾巴用脚按住,看它是否能挣脱尾巴逃走。果 然,它弄断的自己的尾巴逃走了。我脑子里突然产生了一个疑问:为什么壁虎的尾巴已经断了,却还能够在地上乱弹呢?

下山的时候,你必须慢慢的下,因为阶梯太陡了。可有的人却像是来过好几回了,腿像凶猛的利剑,倏地就下去了。还有的人扶着栏杆,小心翼翼,一步一步的挪。

啊!鸣凤山是多么的美丽!鸣凤山是多么得壮观啊!还有许多我没有介绍到的,就等着你去发现了!

F. 鸣凤山作文

祖国拥有一望无际的大海,高耸入云的群山,无边无际的沙漠,祖国是多么美好!让我来给你们介绍其中的一座山:鸣凤山。

鸣凤山在湖北省远安县。进入景区的小道上,遍地都是吊钟花、小野花,还有一些不知名儿的野草:有的弯着腰,有的垂着头,还有的挺直了胸脯,像一群威武的小英雄,不过风一吹,它们就不知所措、乱摇乱摆了。

到了山脚,路就变了,变成了一排排水泥做的阶梯。阶梯上长着一层厚厚的青藤,踩着青藤,就不用担心会滑倒了。青藤的旁边长着一棵棵小草,虫子藏在里面,显得很隐密。 啊!鸣凤山是多么的美丽!鸣凤山是多么得壮观啊!还有许多我没有介绍到的,就等着你去发现了!

G. 鸣凤山的介绍

湖北宜昌市远安县城之西,丛山中耸立着独立一峰,叫鸣凤山。“如凤之将啸”,是袁中道对鸣凤山的形容。始建于南北朝,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其间几经扩建与修葺,80年代初,一度形成过正月间里十万香客朝鸣凤的盛大场面。鸣凤山两面朝阳,三面环水,四面断崖,五龙拱顶,从地形山势上呈现出中国传统文化所强调的名山气质。登临山顶,极目眺望,众山低矮臣服于前,一水九曲环绕于下,莽莽苍苍,天地悠远,开人襟怀。

H. 到宜昌市远安县鸣凤山拜佛朝圣该选景区还是鸣凤山

远安县城之西,丛山中耸立着独立一峰,叫鸣凤山。 “如凤之将啸”,是袁中道对鸣凤山的形容。始建于南北朝梁武帝年间的鸣凤山道观,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 其间几经扩建与修葺,到清咸丰年间,庙宇达到鼎盛时期 ,与武当山全真派一脉相传,遥相呼应,“武当远,鸣凤 险”的说法在民间广为流传。道观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 ,分三层四殿,高十余丈,依山凿石,铜瓦白墙,势出半 天,金碧辉煌。80年代初,一度形成过正月间里十万香客 朝鸣凤的盛大场面。鸣凤山两面朝阳,三面环水,四面断崖,五龙拱顶,从地形山势上呈现出中国传统文化所强调 的名山气质。
当然是鸣凤山咯

I. 鸣凤山有哪些传说

辉南镇的西南方,有一座高山,关于它的由来,还有一段有趣的避故事呢。
那是在很久很久以前,辉南镇这个地方本来没有这座山,只是在这座山原来的地方,是一片肥沃的避土地,土地边上有一并处理片瓦房,那是一个千年成精的蜈蚣变的财主的地方,这蜈蚣横行霸道,抢男霸女,无恶不做.周围的百姓恨不得死它了,只是瞪着眼干生气,斗不过它。
这是由关内来了父女两人,以卖艺为生。那老人仙风道骨,背着宝剑。姑娘长的非常漂亮,名叫凤凰。父女俩在辉南街上卖艺,被蜈蚣精看到了,它心里很高兴,心里盘算着怎么能把凤凰弄到家里,做他的八姨太。可它哪里知道,这父女俩可不是凡人,是上八仙吕洞滨和何仙姑变的,专门察看人间善恶来的。离辉南老远,他们就察到这里有个千年蜈蚣精,这才来到辉南,要收拾这个妖精。
这天晚上,蜈蚣精探明了这父女的住处,就领着一群小妖精来到父女门前。刚要上前砸门,吕洞滨和何仙姑出来了。吕洞宾宝剑一挥,口中念念有词,那些小妖精全死了,现出原形,原来是群小蜈蚣。蜈蚣精一看大事不好,掉头就跑。何仙姑一见,摘下一片荷花瓣往空中一扔,那花瓣化做一座高山把蜈蚣精压在了山底下。这妖精终是有些道行,大山没压死它,就在山下往外爬。都爬出一多半了,何仙姑见了,就变作一只金凤凰,就在山尖上叫了七七四十九声,蜈蚣哪受得了这个,立刻就成了一滩泥。吕洞宾和何仙姑见大害已除掉,就驾云走了。
这天晚上,辉南南镇的人都听到了凤凰的叫声,并看见了山尖上的金凤凰,从此,人们就把这座高山叫做凤鸣山了。

阅读全文

与远安鸣凤山老年人能去吗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儿童免费电影推荐完整版 浏览:171
百合les泰剧 浏览:364
养老金会差多少 浏览:739
道士赶漂亮女僵尸电影版 浏览:342
适合年轻人看的青春片1 浏览:835
亚洲爱情推理片 浏览:974
韩国高分爱情电影推荐 浏览:778
韩国朝鲜谍战电影排行榜 浏览:686
女主角叫露西的电影有哪些 浏览:139
不要vip的那种网站 浏览:136
单立文主演电影全集 浏览:459
哈尔滨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 浏览:454
私人怎么办理养老金 浏览:235
今天晚上你想去电影英语 浏览:695
老年人的题 浏览:196
花开女人奶的电影 浏览:193
哪个网站更新最快电视剧 浏览:559
北京退休工资计算公式 浏览:661
小区养老院有什么 浏览:710
看电影不花钱的软件 浏览: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