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首页 > 敬老养老 > 北京通州老年人课堂

北京通州老年人课堂

发布时间:2021-10-27 22:17:20

Ⅰ 中老年课堂软件

由河南国旅安阳分社与《直播安阳》联合开展的中老年人文明旅游课堂暨旅游惠民政策进社区活动昨天拉开帷幕,第一站来到了北关区曙光路街道办事处文博社区,为这里的老年人送来了旅游知识和旅游优惠。

活动现场,针对目前一些适合老年人的热门线路,河南国旅安阳分社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讲解,活动间隙,还开展了趣味抽奖活动,居民说,能参加这样的活动大家感到收获颇丰。

文博社区 居民 郭庆华:“我们经常出去旅游,对出国旅游应该注意的事项也比较清楚,外出应该文明旅游,体现我们泱泱大国的气质与风范,非常有必要。”

Ⅱ 通州哪有老年活动的地方,最好是老年大学

通州区老年大学
玉带和大街54号
电话:69537521
课程:书法 国画 英语 健身 古文欣赏

Ⅲ 北京有多少个老年大学

北京有两个老年大学。

北京东城区和西城区有老年大学。

北京市东城老年大学建校以来,在历届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领导下,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学校已形成以中国传统书法、绘画为主,辅以西画、摄影、文史类等10个专业,年100个教学班(含各类专修班)的教学格局,在校学习的学员保持在4700余人次。

西城区有41个教学班。学员1400人。开设专业课程有:楷书、隶书、篆书、行草等书法课。花鸟、山水、素描等绘画课。还有英语、摄影摄像、计算机、工艺制作和文学班等。

(3)北京通州老年人课堂扩展阅读

老年大学的作用如下:

老年大学是适应社会老龄化、建设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以及和谐社会的需要而发展起来的时代产物。随着生活与医疗条件的改善,中国老龄化的步伐加快了,中国人口已进入老龄化阶段。面对社会老龄化.党和政府以及学校领导十分重视老年人的工作。

党的十六大报告把“形成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之一,老年人也要继续实现全面发展的目标。老年大学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手段,是“终身学习”最恰当的体现。

老年大学面对老年群体.但是老年教育却是最年轻的教育。所以,办老龄大学还缺乏经验和理论的总结。要不断探索,认真总结,提高对老年大学办学规律性的认识。老年大学要充分利用各种条件.达到帮助老年朋友“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的目的,使清华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Ⅳ 给老年人课堂起什么名字

给老年人课堂起病一防范课堂

Ⅳ 请问老年大学开哪些课程

老年大学专业及课程设置
语言文学教研室:英语
其它语种
普通话
旅游文化
文学与创作
与欣赏
国学入门
诗词
历史
古典文学欣

文化艺术教研室:

1
)书画摄影类:
楷书
行书
篆书
草书
隶书
硬笔行书
山水画
花鸟画
工笔画
综合美术
摄影
摄影创作
数码摄影

2
)舞蹈表演类:
交谊舞
广场舞
民族舞
秧歌
艺术健身舞
其他舞蹈

3
)音乐戏曲类:
秦腔唱腔
秦腔表演
眉胡
陇剧
其他剧种
戏曲形体
模特形体
时装表演
歌咏
声乐
外语歌咏
钢琴
电子琴
二胡
板胡
笛子口琴
其他乐器
医学保健教研室:
医学保健
中医基础
中医保健
老年伤科
食疗与营养
全身按摩
手部按摩
足部按摩
老年心理学
养生保健
计算机应用教研室:
电脑初级教程
无纸化办公
常用软件
网上生活
电脑多媒体
电子阅读
数码相机及后期处理
体育健身教研室:
太极拳
太极剑
佛尘等
球类
棋类
其他器械类
其他徒手运动
综合应用教研室:
烹调
面点
根雕
花卉养殖
仪表与插花

Ⅵ 老年大学收费标准是多少钱

这要看你是上那一个大学,何况每一个大学的收费标准都是不同的,不过作为老年人还有学习的兴趣是很了不起的!

Ⅶ 北京哪里有老年大学,怎么报名,怎么查阅入学信息

北京市东城老年大学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中街乙14号

邮编:100013

电话:教务、教研室内:010-64287627

办公室:010-64287626

电子容邮箱:[email protected]

网址:北京市东城老年大学

(7)北京通州老年人课堂扩展阅读

1985年7月经东城区人民政府批准兴办的独立法人事业单位,是一所面向老年人的教育培训机构。

经历了开创起步、探索寻求、科学发展三个阶段,学校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理念更加明确,教育教学管理逐步细化,教学效果日益明显,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成为东城区老年文化教育的重要载体,成为老年学员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精神文化阵地。

建校以来,在历届区委、区政府的重视和领导下,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学校已形成以中国传统书法、绘画为主,辅以西画、摄影、文史类等10个专业,年100个教学班(含各类专修班)的教学格局,在校学习的学员保持在4700余人次。

Ⅷ 通州有没有老年人活动中心

瑞慈医院

Ⅸ 老年课堂有哪些内容

如何用好电脑,如何登上网络,如何进入多彩的游戏世界……这些都是老年人开始学习电脑时十分关心的问题。本书为配合中国中央电视台科教部《老年课堂--跟我学电脑》电视节目,专门针对老年人的学习特点编写而成,书中详细解答了老年朋友在学习电脑的过程中碰到的种种问题,通过对本书的学习,老年朋友的生活一定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本书由《老年课堂--跟我学电脑》电视节目主讲、北京师范大学计算机系教授汪端伟老师和《老年课堂--跟我学电脑》电视节目监制、北师大教授于久威老师编写,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浅显易懂,非常适合老年朋友阅读,也可做老年大学的电脑教材。

作品目录
第1讲 认识电脑 1

一. 电脑的基本常识 2

1. 电脑的发展概况 2

2. 电脑的工作特点 2

3. 电脑的用途 2

Ⅹ 请问北京哪有老年大学

北京市海淀老龄大学、北京西城区老年大学、北京京教老年大学、北京东方妇女老年大学、北京市平谷区老年大学。

1、北京市海淀老龄大学:北京市海淀老龄大学创建于1984年9月5日,是北京市第一所老年人大学,属民办公助集体事业单位,学校以书画教学为主,诗、书、画、印教学相结合。

2、北京西城区老年大学:北京西城区老年大学是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经西城区教育委员会批准,由西城区文化馆出资举办的,在北京市西城区机构编制办公室登记,民办事业单位法人,是实施非学历教育培训活动的公益性社会服务组织。

西城区老年大学校址在西城区文化中心六层。教学面积达到420㎡,有全新的课桌椅和多媒体教学设备。

3、北京京教老年大学:京京教老年大学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举办的一所主要面向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人员开展老年教育的学校, 京教老年大学办学宗旨是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再学习,通过学习达到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目的。

4、北京东方妇女老年大学:北京东方妇女老年大学,是于2007年10月经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批准、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的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同志出任理事长、校长和法人代表。

5、北京市平谷区老年大学:北京市平谷区老年大学于2003年4月经区委批准后成立的,区教委负责业务指导的开放型、服务型、公益型非学历的老年人教育机构。

阅读全文

与北京通州老年人课堂相关的资料

热点内容
家里孩子不懂得体谅父母如何教导 浏览:230
燕之坊养生食疗怎么样 浏览:836
老年人胆胰管内径多少正常 浏览:803
合肥交35年社保退休金多少 浏览:691
辽宁农村养老金多少 浏览:189
温州15年社保退休金是多少 浏览:367
入学体检时间怎么算 浏览:875
爱美莱远红外养生一怎么写 浏览:786
本溪市相依老年公寓 浏览:912
去世后家人能领几个月的退休金 浏览:200
老人如何验证自己的社保卡 浏览:86
60岁老人学车 浏览:755
新疆养老保险一个月交多少 浏览:804
老师家访父母应该要讲什么 浏览:175
老年人腿头怎么办 浏览:441
70岁环卫工被小孩撞伤 浏览:227
柳州养生费用一般多少 浏览:308
合肥社保最低退休金 浏览:633
喝酒的人是否容易得老年痴呆症 浏览:979
黎平养生堂食品旗舰店多少钱 浏览:830